不久前才剛去了一趟咖啡瑪榭吃了次甜點,由於發現漲價這件事有了危機感,所以打算趁著再下一次漲價前把有興趣的甜點儘量都找時間吃吃看,第一次拜訪時吃了盆栽式提拉米蘇,上一次拜訪時吃的是老奶奶檸檬蛋糕,這次我就來試試看這家主打的抹茶狂想曲了。

 

更新後的菜單在上一次拜訪的紀錄就有了,而FB聯結也在第一訪時提供了,這次相同的內容就不多加贅述。

 

 

這次一樣是老位置,而點單後很快的抹茶狂想曲(290)還有淋在上面的抹茶醬都端了上來了。

店員會先把裝飾的翻糖小花放到一邊,然後幫我們淋抹茶醬,所以作為客人只要拿著手機拍拍拍就可以了。

白巧克力殼在溫熱的抹茶淋醬下漸漸融化了。

最後殼如綻開的花瓣般倒下,露出裡面的抹茶蛋糕正體就算是完成這道甜點最後的加工了,然後店員走之前特地叮嚀了抹茶醬比較稠,最好不要倒太多,不然會很苦──不過有鑒於我就是個不親自體驗就不太明白事實的笨蛋,我這次一樣因為淋太多而把最後苦得亂七八糟的一部分東西剩下來了。

作為主體的就是抹茶海綿蛋糕擺上麻糬、草莓片、抹茶凍以及紅豆泥等配料而已,講真的雖然不是不美觀,但和之前吃過的兩款相較之下造型其實沒那麼令人驚艷,要不是外殼會和花朵一樣綻放這點很特殊,一直不算很喜歡抹茶的我可能比起這個對其他甜點會更感興趣一點。

切開之後可以發現中央其實有一定程度的紅豆餡兒,麻糬的口感讓我有些失望,明顯不如拉拉熊茶屋的麻糬又Q又軟,這家的麻糬有點乾澀、也沒像拉拉熊茶屋那樣以糖水稍稍處理過,並不是很好吃。

抹茶蛋糕吃起來一般,抹茶味不算很濃,甜甜的還算好吃只是也沒啥特色。而紅豆算是抹茶的經典搭檔了,這種東西除非加了奇怪的佐料,不然一般而言難吃不到哪裡去,整體普普。

外殼就是普通的白巧克力味兒,比起紅豆餡和抹茶蛋糕比較樸實的甜味來說,白巧克力外殼的味道就顯得有些單薄,就是一味的甜。

而抹茶佐醬是真的非常苦,和拉拉熊茶屋那種抹茶糖水相比,這個簡直就是抹茶沒加糖又濃縮過後的醬汁,我又很白目的沒聽店員的勸告稍稍多加了一點──這就導致最後我剩了一堆淋了醬汁的白巧克力殼,因為抹茶凝固在上面導致苦越加苦、甜越加甜,一整個難以下嚥,哪怕不想浪費但我是真的吃不下去了,最後只好剩給店員去收拾。

 

 

簡單來說,抹茶狂想曲做為咖啡瑪榭的招牌甜點,我實際上吃是有點失望的。先不說平平無奇的蛋糕與擺飾,比起老奶奶檸檬蛋糕扎實的蛋糕體來說,抹茶海綿蛋糕太鬆軟了,很難漂亮的切分與叉起來,這導致我吃蛋糕本體時吃得七零八落的,要是這次是和我還沒有要好到可以不在意形象、但想留給對方好印象的朋友一起來吃的話,吃蛋糕的窘態會讓我覺得很難堪。

而白巧克力蛋殼真的比起食用,更多是純裝飾的感覺,單吃太甜,但淋了抹醬吃更是悲劇。而抹茶淋醬真的苦得讓人懷疑這其實也是裝飾用、而非食用用途的東西,如果不是重度抹茶控,真的有誰和我一樣傻傻的把稍微多一點的抹茶醬淋上去的話,這一整份甜點幾乎可以說是就毀了──根本苦得難以下嚥。

基本上來說這次我吃抹茶狂想曲是有點失望的,雖然造型上來說是蠻特別的,但真有點中看不中吃的感覺,而且這個品項居然是甜點中最貴的一項,讓人有點花了錢但卻吃得不愉快的感覺。

之後應該不會再點了,下次去嘗試的話,想試試看他們家的千層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