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之一.銀影澄音-2


在那短暫片刻得寂靜後,頓時間整個大廳又熱鬧了起來。大部分的人都往珂蜜的方向湊了上去問東問西的。

跟茵不同,珂蜜並沒有趕走圍過來的同伴,她可是非常樂於和同伴分享有男朋友的喜悅。

「喂!妳真的和西卡潔開始約會了…?」明白了為什麼最近珂蜜常帶著一大堆禮物反常的來安羅法神殿拜訪他,但卻又只是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傻笑或者只是心情輕鬆笑著、哼著歌,不說為什麼來拜訪的法第斯也圍了過去,眉一挑,不可置信的問著。不明白之前一直躲著珂蜜的茵會突然態度180度的轉變,開始和妹妹約會。「妳沒用什麼件不得人的手段吧…?」

「才不是呢!」就算現在心情極好,珂蜜聞言還是感到不太高興,出聲反駁。「我好不容易才努力的追求到了茵,你別亂說話好嗎?」

「別理她,珂蜜,」把法第斯一把推開,急著想要問問題的羅兒潔說道。「你是怎麼成功的?說出來讓我聽聽,以後我或許可以拿來參考……」

這時在另一邊和亞爾飛、菲伊斯討論這件事的萊林突然一陣惡寒。

「嗯……我想想喔……」珂蜜微一沉思,想了想,道。「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方法耶……當時我和之前一樣烤了一些東西後,就在跑去拿給茵吃的時候,提到這件事時,他就突然答應啦……當時我好驚訝呢,但也很開心……之前提過好幾次都沒有正面的回應……」說完,珂蜜甜甜的笑著,像是想起了當時的情況。

「嗯….?原來秘訣是烤一些小餅乾之類的東西呀…我明白了…」羅兒潔若有所思的喃喃自語。「也就是抓住男方的胃囉?真糟糕…我不會烹飪耶…」

聞言覺得一定有內情的法第斯決定去找茵問個清楚,問他是不是怎麼了,突然想不開跳入火坑。

他清楚的記得珂蜜的手藝是如何的差。有一次他不小心吃到珂蜜放在桌上的手工餅乾,那餅乾是那種外表很漂亮、但卻不堪入口的哪一種東西。結果那天他上吐下洩了好一段時間,後來聽一位會醫藥的實習祭司說,那可能是食物中毒,開了一帖藥方他吃後情況才好轉了許多。

結論是,珂蜜做的的東西絕對不可食用,否則會跟吃了慢性毒藥一樣生不如死……

「嘿,那你們之間發展到什麼程度?」法第斯跑走後,帶著星從亞爾飛那裡跑過來加入這裡的討論的菲伊斯問道。打量著明顯有用心打扮過的珂蜜。

「其實也沒有什麼啦…還只是在約會的階段罷了……」珂蜜聞言臉立刻紅了起來,態度扭捏的說著。

「那挺不錯的喔…要把握機會喔…女兒呀…為母的我真是替你感到驕傲呀…」薇莉安的聲音悠悠的由珂蜜背後傳來。眾人包括珂蜜都吃了一驚,轉過頭來,看見身穿著寬鬆白袍的薇莉安帶著笑,走了過來,手優雅的搭在珂蜜的肩上,一臉欣慰的望著女兒。

「母親!您怎麼來了!?」珂蜜驚訝的問著,望著長相與自己相似的母親的容貌。

「我不能來嗎…?」細眉一揚,薇莉安微笑著道。

「不…當然不是…」搖了搖頭,珂蜜笑了笑,道:「只是很意外罷了。」

「那就好……」微微一笑,薇莉安看了看四周自己女兒的其他同伴,注意到星手上的嬰兒。「咦…那是菲伊斯和星的孩子?」

「嗯…是啊,帕雷基西若伯母。」一笑,菲伊斯從星那裡抱過女嬰,抱給明顯對他女兒感興趣的薇莉安抱。

「真可愛,她叫什麼名字?」輕輕的伸出手指逗弄著那名已經醒來、但卻依舊安靜、不哭不鬧的女嬰,薇莉安輕笑著道。

「伊奕雅‧諾曼登。」星笑了笑,說道。

「是嗎…?」一笑,低著頭,沒人看見她眼中奇怪的光彩。

這時一直都很安靜的伊奕雅忽然不安份的動了起來,水靈的黑眸中帶著恐懼。

「咦…?怎麼了…伊奕雅平常很乖的…」注意到女兒異樣的舉動,星有些不安的說著,想伸出手來抱回伊奕雅。

但薇莉安並沒有把嬰兒抱還給星,「別那麼緊張,她可能只是怕生罷了…」淡然的說著,薇莉安望著星依舊帶著不安的神情、但卻信任的縮回手。

「或許吧…抱歉…」是我想太多了嗎…?

星說著,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但心中依然帶著疑惑。

但她平常不會這樣的啊…真的只是怕生…?

薇莉安手輕輕的放在依舊不安靜的動著的伊奕雅額上。

依舊懷著疑心的星敏銳的注意到薇莉安手上不明顯的半透明的光。

星感到一陣不安。

「匡啷!」這時玻璃破碎聲音響起的,除了薇莉安以外的人都疑惑的抬起頭來。

一把銀針以快到有如一道道細細的白光的速度設向薇莉安。

「母親!」珂蜜一驚,急忙拿出法杖設了道結界替薇莉安擋下銀針。「您沒事吧!?」

說罷,便急急的想趕過去看看。

「快離開!珂蜜!」薇莉安清脆的聲音傳來,語氣帶著警告。

珂蜜一楞。

因為聲音是由窗外傳來的。



---------------------------------------

舊作搬家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