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了統一時代百貨有了這家日本來的餃子店要進駐之後,我就翹首期盼了很久,終於到了今天等到了開幕日了。

 

在此之前,我也在他們FB官網上瀏覽了一下,大致了解了這就是所謂的日式中華料理店鋪,雖然主打的是餃子,但實際上就是賣各種日本人心目中中華料理是啥東西、但和中國本土的觀念有一定差距的那種日式中華料理店,就是啥天津飯啊之類餐點,我之前完日本開羅遊戲公司出品的夢想商店街、在解鎖遊戲裡的中華料理店時看到這些亂七八糟的菜名還以為是遊戲公司杜撰的怪菜,但看餃子的王將才不得不感慨原來在日本人心中我們講中文的平日吃的東西就是那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兒,同時也很好奇他們會把那些菜做成什麼樣的口味。

 

但結果如何呢?接下來就簡單講述我今天用餐的心得。

 

[餃子の王將—台灣 統一時代店]

[依分店不同菜單也有所出入,統一時代店的價格資訊如下:

餃子價格大份一份6入的75、小份的一份3分40。

餐點價格在110~245之間,有大分量與小份量之分。

甜點價格在55~130。

白飯分大中小三個分量,分別為20、30、40。蛋花湯15元。

非酒精飲料均一價50。酒精飲料價格在90~130之間。

有平日午餐與外賣菜單,請參考現場實際公告。]

[有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請參考FB官網或現場實際公告]

 

 

 

 大概是開幕首日,不僅排隊的人多,店旁邊的招牌下還擺了一排花圈、還是捧花?算了我也搞不懂,就算花圈吧?賀開幕的那種,還有一些操著一口日語穿著西裝、疑似本店高層的幾個老頭子在門口外互相交談,再加上店裡不少客人也講日語,我都懷疑到底本地人佔今天客人的比例是多少了,感覺有些微妙。

 排隊排的蠻長的,也因此我沒好意思拍店的正面照,只是斜斜往上拍了招牌與一點兒內部牆壁,不得不說日式中華料理店擺在台灣真的感覺很具有異國風情,某方面來說還蠻有趣的。

店外擺了四個告示板,一個是本店在日本哪裡開了多少家分店的示意圖,一個是飲料套餐以外的全菜單看板,兩張是外賣菜單看板,我當時一看就察覺到了這似乎和FB上PO的菜單不一樣,當下就皺了一下眉,而當排隊排了一會兒、店員拿護貝過的菜單板給我看時,我就真正確定統一時代百貨店的菜單似乎和另外兩家在高雄開的分店完全不一樣。

其實別的還無所謂,但當看到套餐區的地方沒有我之前看官網菜單上很想要吃的套餐時,相反的淨是些一看就沒啥吸引力、配套著感覺很廉價的配餐的套餐時,講真的我心都涼了一半,要不是我這一趟來就是為了要來這家嘗鮮、而且都排了這麼久對了臨時要退出也心有不甘,不然我當下真的很想放下菜單扭頭就走。

但不知道是座位本來就比較多,還是我來的時間前一批來的人都差不多吃完了,排隊前進的速度其實比我預料的要快一點,很快的我就被領到了座位上。而座位區上都擺了本正式菜單,正式菜單我也有拍,等會照例都放在最後那邊,由於心情不太痛快,拍得也不是很完美,就請見諒了。

桌上第一個吸引我注意力的其實是這些可以自由調配的餃子調料,分別是餃子沾醬、白醋、辣油和胡椒,講真的一般普通的水餃煎餃店大都提供的是早已調配好的醬料包,猛然看到這樣的小瓶子還蠻稀罕的。

和薩莉亞一樣,桌邊擺著服務鈴,需要的話按一下就會有店員來了。只不過比起薩莉亞來說,餃子的王將的服務鈴更精緻可愛一點兒。

按了服務鈴點餐之後,店員才終於送上來餐具盒和大概是供人倒沾醬用的小碟子,以及免費茶水。

茶水是冰過的茉莉綠茶,味道普通,也就是那樣子。

餐具盒裡內容物非常簡潔,不知道是從我的點單裡判斷我沒有用湯匙的必要,所以只附了一雙筷子和紙巾。

等了一會兒,我點的王將餃子(75/一般量)就送上來了。老實說,光看外觀,小也就算了,畢竟官網也是有圖的,但講真的,看這不均勻的炸皮,外觀感覺真不怎麼樣。

而就在我想著就和看人不能光看臉一樣,吃的東西不能光看外表也得嚐嚐內涵而吃了之後,老實講我真的有迷之失望──雖然是不難吃,但吃起來其實和外面一顆4.5塊的煎餃差不多味道,但這六顆硬是貴了三倍(因為還得加一成服務費),而且脆皮還不如八方雲集的煎餃煎得又漂亮量又多,頓時覺得來這兒吃煎餃的自己和個傻子一樣。

與餃子一起端上來的還有蜜桃可爾必思(50),喝起來一般吧,反正這種一看就是從飲料廠商進貨之後倒到杯子裡的飲料都差不多那個味兒,哪怕價錢高一點喝起來也沒比較高級。

其實真的讓我覺得今天我來這兒吃純粹是浪費錢還給自己找虐的是這道菜單上來之後,這道菜,美乃滋炸蝦(245),全菜單最貴的菜──端上來的一瞬間,我腦中只浮現一句話,『老娘花了加了服務費後一道快300的菜,你就給我端一排這一點兒像是材料沒硬擠出一點後塞到盤上擺開來試圖呼嚨人的東西?』

而菜的分量只佔了全盤子的一半,還可憐兮兮的擠在一起也就算了,味道雖然還OK,但問題是吃一尾蝦裡面至少有一半的殼沒剝,每一尾都是這個樣子,一邊吃還要一邊吐殼,就算為了美觀要留個紅豔豔的小尾巴也不用留這麼長的殼吧!?越吃我越火大,當下真的很有種叫服務生叫他們的店長出來問這道菜究竟是啥鬼的衝動。

但結果我只是默默的吃完並去付帳了,這一趟讓我發覺大概是人大了事情遇多了,我的修養和以前比起來是真的越來越好了,以前那個動不動就發脾氣、有點笨笨的任性孩子也不知道哪時候消失了,唉。

 

 

簡單來講,乍看裡面的東西和同類餐廳比起來價錢不高,但實際上吃過之後會很快的發現比起實際吃到的東西的分量與美味度,來這家日式中華料理店吃還不如隨便去街邊的一家八方雲集還是小炒店吃來得划算,服務一般、裝潢也還算新奇,但食物口感令人十分失望這點足以搞砸一切。

講真的同樣的錢,我寧可去隔壁不遠處的東京豚極或勝政豬排,至少那兩家肉的分量都還可以,白飯可以續味噌湯可以續高麗菜絲可以續,真要講都比這家同樣來自日本的餃子店划算多了,是吃過一次知道味道就可以不去的店。

 

[自拍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