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夢


  我曾經做了個夢,夢中有兩個容貌相似的人在談話。

  兩個人並坐在藍天下的草地上,讓風吹動過膝的草和衣服。


  「天空很藍,如果旅程中天空永遠都是如此美麗那就好了。」

  褐髮的那個人感嘆的說著,眼睛半閉半睜,略帶睏意的輕喃。

  另一個人閉上眼,回答。「那是不可能的,天空會隨著各種因素變化,沒有所謂的永恆。」他又安靜了一會兒,才淡淡的說道。「不過如果可以,我也希望天空永遠會是最初的純淨。」

  風吹過的頭髮,那是比天空略深、海水略淡,夢幻淺幽的晶藍色,非常的稀少美麗。

  褐髮的人聞言嘻嘻笑著,略睜開眼,看向另一個人。

  而另一個人似是毫無所覺,喃喃的自言自語。

  「如果......是那樣就好了......我不希望你的天空也變得像我一樣,永恆的夕暮,永遠都是處在差一秒就要墜入黑暗的掙扎......」

  褐髮的人略帶驚訝的說道:「你在說什麼呀?我們不是一體的嗎?你的天空就是我的天空,我的便是你的哪!」

  藍髮的人搖頭,道:「就是因為我們的天空是相連的,我才害怕污染我的天空的闇也像你那裡擴展。」

  他說著的同時,我也注意到了,那人背後,紫羅蘭的、夢幻深遂卻有著深沉悲哀的天空。


  夢醒了,夢幻消散後只剩下疑惑。

  那兩個人日後便沒那麼頻繁的出現在我夢中交談了。而過了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那兩個人的身份和那番對話的意涵。





===============================

未定版〈也可能是確定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