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緣分來說,我和那青梅竹馬的艾妮西娜之間絕對是孽緣。百年多糾纏不清的關係已經不是想斬斷就能斬斷的。

對此我相當無奈,但意向以自我為中心的艾妮西娜一定毫無所覺吧,因為每次都是她惹麻煩波及他人還不自知。

今天負責的安普琳又無故告假了,想必今天的下午艾妮西娜又要來打擾了吧?

先把她看了會發出長篇大論的東西收一收吧。像是前幾天才織好的阪東英二和小兔子……


※ ※ ※


雖然魔王陛下的溫泉之旅結束而且平安歸來,但是馮波爾特魯卿能是在真魔國王宮的政務所處理國家大大小小的事務。納悶著這個國家的領導人到底是誰的馮波爾特魯卿,今日依舊以水準之上的速度批改文件。

正想著照這個速度很快就可以回到自己的城堡裡繼續著手第二隻板東英二的古恩達受到意料之外的打擾……


「古恩達,你知道艾妮西娜小姐的生日是在什麼時候嗎?」


為什麼這個原本應該坐在這裡的人整天遊玩就算了還跑來問沒什麼重要的問題?

古恩達忽視聽到青梅竹馬的名字背後湧起的惡寒,皺起了眉。

「再過沒幾天就是了。你問這個作什麼?」

「沒什麼啦,只是這趟旅行受到了艾妮西娜小姐不少的幫助所以想要道謝罷了,只不過突然送禮物好像很奇怪,所以我才想到要在她生日那天送東西。對了,艾妮西娜小姐有什麼特別喜歡的東西嗎?」

對於有利帶著期待的詢問,古恩達蹙起了眉。

她會想要的東西?應該是更多的時間和實驗者吧?不行,兩樣都不是有利給得起的。

「女孩子會想要什麼禮物我想肯拉德會比我更清楚,你去問他就行了。」

古恩達敷衍著道。而有利恍然大悟的唸著「這樣也對」後便離開了房間。

有利走了之後,古恩達陷入了沉思。


生日呀……好久沒有注意到這些事了呢……


記憶,悄悄的倒轉到了從前。


※ ※ ※


本來很久以前兩個人是有互送禮物的,因為兩個人住的地方近,從很小的時候有互動是難免的。雖然每年古恩達生日時都有難忘的“驚”喜,艾妮西娜每次生日都不斷的碎碎唸。

是在成人式後吧,艾妮西娜提議不要在送禮物了。


『送那些東西根本沒有意義,雖然因此你受到了無比的恩惠,但是你送的東西都是我不需要的,就別浪費那些時間吧!』


那時是冬天,城外飄著雪。紅髮的少女斬鐵斷釘的說著,水藍的眸子身而堅定。

本以為自己會發出異議,心裡鬆了口氣,但卻意外的說不出話來,心裡莫名的沉悶。

城外細雪飄著。

『……是嗎?』

久久,當時的自己才呆呆的吐出一句。

『是的。』

少女堅定的說著。

對話後,少女離開,之後專心投入研究生涯。而少年之後也開始學習將來繼承波爾特魯這塊領地所需的能力。

久而久之,也就漸漸淡忘生日的事了。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古恩達發現自己被全心投入實驗的艾妮西娜升級為專門實驗品,在生日以外的日子也受到荼毒的關係。



回過神,古恩達發現自己無意識批完了文件,回到自己領地的城,而窗外飄著不合季節的雪。

若有所知,古恩達凝視著窗外,望著遙遠的地方。

END



番外篇‧艾妮西娜手記

某年某月某日 天氣:晴

今天古蕾塔問我每個人的生日,大概是想要送東西吧,只可惜我從不記這些沒什麼用處的東西的。

我建議她去問雲特,他是專管特殊事件紀錄的。

話說回來,我的生日好像快到了,古恩達也是。

雖說已經不再送生日禮物了,但相處這麼久就稍為慶祝一下吧。

用魔動降雪機弄出來的人工雪很完美,而且古蕾塔也玩得蠻愉快的的樣子。

今天下午去一趟波爾特魯城吧,拜訪古恩達也順便要回謝禮。

END


------------------------------------
這篇文章對沒看過喬林知作品的人來說可能一些人物和背景比較不明白,如果有興趣可以到圖書館預約借書來看。

附註:魔族實際年齡除以五才是外貌模樣的年齡。而成年禮是十六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