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少年李昊


「請問這車票是妳的嗎?」


月藍一抬頭,昰一名長相清秀,只比平凡好看上一些的少年,少年的表情與其說是淡漠,不如說是好像凡是都漠不關心似的心不在焉。


月藍定一定神,答道,「嗯,謝了。」說罷,月藍覺得有些不妥,這句回答自己語氣似乎太過冷漠了。月藍雖然說不上喜歡,但卻也不討厭少年。


但少年不知道是不在意或者是沒察覺到月藍的冷漠,坐下,逕自說著:「妳叫月藍?這名字真奇怪。」月藍一時不知道該回些什麼。而彷彿自言自語似的,少年也沒看向月藍。「妳的目的地妳熟嗎?我姨婆家在那兒,我拜訪過幾次,多少知道一些路,或許你要去的地方我可以帶路……」

少年喃喃的說著,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從背袋中掏出一本小說,打開到有放書籤的地方。這時月藍有些不知所措,但也想到了一個挺重要的的疑問。


「等等,你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呢。」


「喔?那個呀,我叫李昊。」


少年應著,心思和目光專注在那本看來剛買不久的小說,回答自然是心不在焉。月藍看了一下小說名,昰符文之子,最近挺流行的那套天翼之鍊原著小說。月藍偷偷瞥了一下背袋裡的其他小說,有其他本的符文之子和幾本十二國記。

「十二國記……」月藍輕輕喃著,並不期待李昊有什麼反應,但這一次她又撤撤底底的被那名看來有些心神恍惚、不按牌理出牌的少年結結實實的給嚇了一跳。


「你也有看?」李昊頭猛然一轉,速度之快令月藍不禁為他的脖子感到擔憂,總覺得總有一天它會被它主人反覆無常的行動而弄到扭傷。呃……說不定早就扭傷了,要不然它的脖子就是鐵打的了。月藍默默的在心裡加上一句


「沒有全部看過,只是在圖書館看到兩本,所以借來看看罷了。」月藍慌忙說著,但心裡在這句話匆匆由口中說出後對自己的態度感到不解。


「那你喜歡嗎?」李昊帶著淺淺褐色的黑眸,意外的光彩飛揚,閃耀著狂熱的光芒。


「我覺得作者寫的不錯,雖然一開始看來挺平淡的,但越讀就會越感到著迷,昰一個引人入勝的故事,我喜歡它的風格。」想也沒想的便回答的月藍除了訝異自己的坦率言語以外,也為自己頻頻失常感到疑惑。


但情緒激動的李昊似乎沒多注意。「很棒沒錯吧?符文之子也是風格類似的小說,只是給人的感覺和十二國記不太一樣,他……」


沒想到會因此開啟李昊的談興的月藍愣愣的聽了一段不短的時間後,才想到喊停。



「好了,我真真想知道的是你可不可以借十二國記給我看。」


決意堵住李昊的嘴的月藍說出了和本意稍微有些出入的話。但李昊也沒有懷疑,興匆匆的掏出一本。


「前傳魔性之子,諾,拿去,看完再跟我說。」


和李昊到過謝後,接過書,慶幸終於安靜下來的月藍打開書。心中初次離家到陌生的地方的惶惶因為少年這一場小小的演說而完全消失了,不過月藍本身也沒有察覺。也不知道月藍察覺後會作何感想?不過未知的事就別猜測了吧。


又是一段緩長的寧靜。

一切,都還很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