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田其實是少數距離明德站比較近、是屬於價格稍高的好料的店,只是說近是近,真要走起來也是需要一些時間的,在明德站附近的那家旁邊有家萊爾富的全聯那條路走個五到十分鐘就會到了,是屬於說遠不算遠,但說近的話從我家走到那兒也大概需要個二十分鐘左右的路程,真的很餓的話走到那兒都快斷氣了,況且這家餐點是現點現做還得花時間等待,對於真的餓得恨不得吃下一頭牛的話去離家近點的那幾家還比較實在,再加上和廉價早餐店比起來價格不算是能天天吃的價錢,因此自從我知道有這家後加上這次也總共只來了三次。

 

但總體來說從第一次吃就覺得這家的不管是質量還是份量都還算不錯,價錢真要講也沒有貴得太離譜,而且在開始寫食記之後我就一直在想要不要也寫篇紀錄一下,只是因為各種原因而一直拖到現在──最主要是這家比較特別,雖然有早午餐和下午茶套餐,但其實主要的餐點是西式餐點的多人合菜,單人用的餐點講真的選擇不多──,才終於又去了這家吃了一次。

 

[糧田]

[早午餐系列價格在210~300,單點物價格在30~150之間,飲品價格在80~120之間。

多人分享餐價格在150~700之間(依分量決定),可以每人120的價格升級套餐。

下午兩點到五點間有下午茶套餐200元,內容物依現場情況決定。]

[低消150]

[無服務費]

[最新情報請參考FB官網]

 

糧田的招牌與外觀其實相當樸素,在第一次來吃、也就是我妹說要來吃吃看之前,我每次路過都只是以為它是類似棉花田那種賣生機食品的店,直到我妹說了那是家賣吃的餐廳之後才知道我又誤解了。

糧田其實有要說的話也還算雅致的戶外座位區,只不過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夏天熱得要死,第二次是冬天冷得要命,今天來的時候又正好下雨,所以目前倒是沒有在外面坐著吃過。

入口旁擺放著麵包和小餅乾,應該是在販售的商品。

也不知道是時候尚早,還是今天下雨,我來的時候店裡幾乎都是空的,所以在挑好座位後,店員才擺上白開水和餐具籃,並且附上菜單。

由於菜單就這一張,我也不另外附在最後了。看了下真的不由得感慨一下這家的菜單真是萬年不變,距離上次來吃至少也有一年多了,但菜單還是老樣子。點完餐之後就是等待了,由於這家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得花一段時間等候,於是點完後我就悠悠哉哉的滑了下手機等待餐點了。

等了約有半小時吧,餐點就送上來了──和我前兩次一樣,我都點了豐年祭早午餐(300)

講真的,以前吃得少還覺得這套餐偏貴,但現在吃多了,反而覺得以價格來說這家算是良心了──有很多店是真的比這個貴但卻分量少少的、沒幾樣東西可吃的,特別是肉都給得很矜持,似乎大塊點能要他們的命似的,也見過能店家能昧著良心把一看就是剩菜的爛葉子隨便撇幾個淋把醬就說是沙拉的,而且幾片薄薄的培根火腿就好意思說是肉,而真的有比較厚一點的肉的都貴得要死,像這樣量多又明顯能感覺得到並不敷衍的早午餐是真的不多了。

吃了那麼多次,果然我還是最喜歡他們家的燻鮭魚蛋捲,蛋非常嫩、但不是那種沒熟的嫩而是熟而嫩的口感,而且味道濃厚、鹹香好吃。雞腿排也不錯,緊實多汁、皮既薄又脆。而今天的麵包給了兩片,具店長說似乎是因為今天的麵包切比較薄的關係,這家的麵包我覺得也都很好吃,考的外面微微有些脆,但芯的部分──特別是有料的部分卻溼潤而美味,我特別喜歡加了蔥的那個麵包,吃起來真的超讚的。

相較之下洋蔥鬆餅就還好了,雖然烤得酥脆,但本身口感就比較乾澀了,這樣子吃感覺像是吃厚一點的餅乾一樣,而且這個相較之下不怎麼有調味的樣子,吃起來沒什麼味道,個人不算很喜歡。

濃湯的部分是南瓜濃湯,非常非常的濃稠,有種自然的甘甜,如果愛吃南瓜的可能會很喜歡,但我這樣不愛南瓜的人來說,南瓜味太濃反而是個有點微妙的缺點。

沙拉的醬汁其實可以自選,有紅酒醋和草莓優格兩種。但兩者都偏甜口,之前吃的時候選的是優格的,覺得還蠻微妙的,這次選擇的紅酒醋──就更微妙了,最主要還是因為我不喝酒吧?總覺得味道怪怪的,所以只吃了水果的部分,其他就剩著了。

水果倒是還不錯,蠻新鮮的,如果喜歡吃得比較健康的人大概會很喜歡。

不過說起來本來這個套餐還應該有個香腸的,上一次來是換成肉丸,這次連肉丸都沒了直接神隱了,弄得我有點疑惑,但想想搞不好這就是所謂的不漲價但量微妙縮減的策略,而且我察覺時都已經開吃一段時間了,也反應後會有被人認為是自己吃掉了的疑慮,所以也就做罷了。

餐後店長會問飲料要熱的還是冰的、並且詢問甜度,並且做好端上。

茶似乎也是現泡的,因為雖然有加冰塊,不過剛端來時摸下面會發現下面是熱的,稍微攪拌過之後才是冷的。

糖加的不多,也不知道是我沒回答清楚還是本來加得糖就少,但茶澀味不重,喝起來還算順口。

 

 

基本上我覺得這家還不錯,店長態度還算是親切,但不會過度干涉客人的事情,不像之前有時候去一些店時、店員殷勤過頭反而讓人不太自在。量大而且內容物還算蠻營養均衡的,雖然價錢沒有低到可以天天吃,但也沒太誇張,鮭魚蛋捲是真的特別好吃,是屬於偶爾想吃時會願意再來一趟的店那樣子。

這次由於剩生菜的事情,店長有委婉的建議可以單點,也不知道是不是其實單點東西可以加價升級套餐的意思,下次想去吃時我再問問看,可以的話我想試著單點鮭魚起司捲、雞腿排再升級個套餐吃吃看,雖然這樣就比早午餐還略貴了一絲絲,但不浪費的話也算是比較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