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為了拯救自己瀕臨毀滅的世界,白葵與阿賴耶識簽訂了契約,靠借用英靈的力量在各個世界收集聖盃。
雖然……要借用英靈的力量,還需要先從頭開始學習使用英靈的能力,要解放寶具的條件更是嚴苛。
……然後他發現,扮演英靈,能夠讓他更快地掌握力量。
就這樣,白葵在精分的路上越走越遠。
白葵:你們找女裝的阿斯托爾福、滿世界找父王的莫德雷德、用腮呼吸的梅林……和我白葵有什麼關係?
※不掉馬,正文已完結請放心食用,是一個英靈與超英們互相治癒的故事,有大量玩梗。
※扮演法有致敬詭秘之主(微量),部分英靈寶具詞自翻或來源網絡,如果出現衝突是個人喜好。
※美漫世界的設定綜合自各版本漫畫電影遊戲,存在設定衝突的可能(比如P52+N52+重生混合體),希望看到不喜歡的設定時溫柔對待作者。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是看作者另一本作品覺得不賴,至少基本的敘述水平是有的,而且劇情也能感覺是用新架構而不是純走套路,不然這篇看題材和我之前看過的英靈變身系統重疊有點大,我原本對這本的興趣並不是那麼大,畢竟我本來對綜英美和fgo都不算很熟悉,假使同題材但作者序是功力差一點又不照顧不熟悉題材的讀者的話,看得一頭霧水的反而會掃興,要不是作者另一本馬甲文給我的觀感不錯,或許我是不會再主動去看類似題材的馬甲扮演文了。

 

看完最大的感覺是『果然作者寫多了都會練上來的』,相較於這本,作者後來寫的那本反派馬甲文寫的筆法與劇情其實相對更加成熟完整,這一篇不算差,但層次上還是差了點意思──最關鍵在於主角的塑造,反派馬甲那本主角本身塑造得相當出色、絲毫不遜色於馬甲本身,但這本作者雖然說主角是白紙一張,講白了換個方式講就是『英雄平替萬用工具人』的感覺,也很少著墨與提及扮演者本身的過去與對他這個人進行描繪,感覺就差了點意思。

 

再加上可能是fgo目前比較有梗或受歡迎的角色就只有那幾個,總覺得這篇文和英靈變身系統選用登場的角色重複度是真的太高了,雖然熟悉的角色會讓人看文時不會重複,雖然這樣省了讀者去熟悉英靈的時間,但總覺得新鮮感也喪失了不少──當然我是因為我沒玩fgo所以對裡面的劇情到角色都不了解也沒什麼感情,或許資深fgo玩家會因為情懷還有角色加成而感到開心也不會膩也說不定,但說真的對我沒有角色濾鏡的人來說重複度太高是真沒什麼意思。

 

但幸好即使題材與劇情相似,作者顯然並不太想複刻其他人寫的東西而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寫劇情,劇情方面倒是沒有太多既視感,不然我也不會給個不錯的評價了。

 

簡單來說,同樣是寫得還成但缺乏驚喜感的合格之作,本身就愛類似題材的可以一讀,也有不錯的部分,但對我來說和英靈變身系統相比來說還是相形失色,只能說不功不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