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焗烤專賣店是在台北地下街尾端開了很久的店了,我在大學以及剛開始正式成為社會人的頭兩年不時光顧這家相對北車的其他家焗烤更便宜又提供用餐期間飲料暢飲的店,特別是那幾年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我沒少在北車走動,只是這兩年因為工作地點的轉移以及更多以前從未去過的餐廳與店家吸引了我的視線,我說起來大概也有兩三年沒去那裡吃了──大概是在我畢業後終於因為一些我個人性格上的毛病和當初介紹我這家店、也是我那時期唯一的友人鬧掰了之後我就不怎麼去這家了──,今天難得來北車原本是想去微風廣場那裡看有沒有想吃的店,但比我預期更多、而且感覺至少一兩個小時內不會有減少跡象的人潮讓我果斷放棄了在那邊的任何一家餐廳排隊吃飯,而這時又忽然想起了這家已經許久未去的店,這才跑來這兒吃的。

 

[LINGOS美食屋]

[餐點價格在60~200之間,凡點餐皆可飲料暢飲、點焗烤品項者額外贈一杯熱湯。飲料不可共飲,沒點餐者需付20元飲料費用才可取用。另可以20元購買一杯玉米濃湯。]

[無服務費]

[無官方網站]

 

 

這家店其實和以前相比改變不少,至少我以前沒看到這家店門口擺過這麼醒目的招牌,但店面裡面幾乎沒有改變過的布置讓我確認了這裡還是我知道的那家店。它位於台北地下街的尾端,比起從台北車站那邊過去,除非是想逛街,不然只是想來這兒吃飯的話從捷運北門站出來的話會更近一點。

店門口旁的牆壁也貼著以前沒有的、全菜單列表,但以這家假日飯點通常會爆滿的熱門程度,這樣的設置確實有助於讓外面等待的人評估自己想吃什麼、又或著有沒有意願為了吃某道餐點而等上一會兒。而我看過之後發現菜單和記憶中相比多少有所變動,最明顯的大概是選局麵的話可以挑選麵條種類,我記得以前似乎沒有這樣子的選擇過。

這家店和點菜單上講的一樣是採取先付款制,選好想吃的東西並付過錢之後,就可以去自助區拿飲料以及餐具──是的,餐具,因為店員端餐點上來時不會順帶附一支叉子或湯匙。

由於這家店認真來講不是那種很高級的店,從以地段來說十分便宜的餐點價格可以看得出來這點,所以店面其實相對是比較簡陋樸素的,就連自助區提供的飲料杯、裝濃湯的湯杯都是一次性的廉價紙杯,但至少都還挺乾淨的。

由於我點的是焗烤類餐點,所以有附一杯玉米濃湯,只是這個湯稀到讓人覺得以濃湯稱呼是汙辱『濃湯』這個詞,但都說是便宜的店了,這個湯至少是熱騰騰的,因此也不好挑剔什麼,哪怕它喝起來幾乎和熱水沒兩樣,整杯喝下來只能看到不超過五粒的玉米粒也一樣──反正也是附贈的東西嘛。

飲料區的飲料種類以這種規模以及定位的店來講,倒是意外地算蠻豐富的,有汽水也有紅茶和冬瓜茶,算是比較不錯的地方。

剛喝完湯沒多久,飲料才喝了一半時,我點的焗烤英式奶油燉肉麵(麵選貝殼麵)(140)就端上來了。

大概是假日人多的關係,焗烤沒有印象中烤得那麼漂亮,不過還不錯吃就是了。裡面有幾片完整而且沒有小得讓人忽視的肉片,蘑菇,最多就是浸泡著貝殼麵的奶油醬汁,還算不錯吃。

 

 

雖然以前在我印象中這家的焗烤十分美味,但不知道是記憶美化了過往還是這兩年來也吃了不少店的我無形中舌頭變得挑剔,總覺得這次吃這家焗烤感覺大不如前,雖然不至於說是難吃,但總覺得沒有美味到能讓我像以前那樣心滿意足了,這讓我多少有些失落。但看在便宜還有種類繁多的份上,日後想起的話還是會再來吃吧?我記得以前吃過的日式照燒的那一款非常美味,雖然不確定記憶修正了多少,但這次沒吃到還是有些懷念,下次經過時或許還是會去吃一吃。

 

[自拍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