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本文伏筆多,介意劇透第一遍不要看評論區】
藝術學院的表演科墊底差班,在參加學校旅遊的時候集體穿越了,還被綁定了藝考系統。藝考系統每次隨機抽出表演人數和劇本,每場必須達到60分以上,否則就會受到嚴重的懲罰。
於是……
差生一號:嗚嗚嗚為什麼我要在波洛咖啡廳裡表演海王,店裡的金髮帥哥一直盯著我,我尷尬得腳趾都摳出了三房兩廳了!
差生二號:救命啊我為什麼抽到□□交易,我被小學生偵探盯上了啊!完了他剛才是不是在報警?!
差生三號:對面那個瞇瞇眼的帥哥鄰居最近一直向我打招呼,他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啊?
差生四號:等死吧,那個是FBI,肯定是你昨天在家裡練習歹徒被發現了!
……
表演科差生們:老師,當初我為什麼不好好聽你講課!演戲好難啊!!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還在連載的時候我就先看過了,但看到一半就因為說要完結但依舊溫吞連載的拖沓而放下了,最近正文完結後才又重新撿起來看。

 

其實這本當個樂子看、或是不是真心的柯南粉的話應該會看得比較開心,因為怎麼說,主角群們(表演科的那些)在文中的表現其實很有第四天災樂子人風格的感覺,認真細究的話不喜歡第四天災流的人大概不會很喜歡,但純粹當成笑話看的話這本很多地方都挺好笑的,至少前期我的評價還不錯。

 

但這本的感情戲即使最開始就試圖鋪墊了,但多少有些尷尬,前面不以感情戲為重的時候還好,後面、特別是主線結束之後的感情戲我真的只想求作者你別寫了,寫的讓我差點棄文,也虧是快完結了這種地方棄文各種意義上都不划算,不然我真的無法看完。

 

而且中後期感覺劇情多少有點拖沓了,明明嘴上說著快收尾了但各種其實沒有特別描寫必要的日常以及支線案子還是一個勁地拼命寫,再加上和有讀者說的一樣,後期各方試圖合作後,表演科不上不下的存在就有點尷尬了──全文看下來以綜合戰力來說,能派得上用場地就只有花田8號索薩以及班長,勉強算一個醫生,其他人更多是日常系角色,表演科本來和原作角色相較之下的優勢就在於讀者全知視角帶來的情報優勢,但在最終戰的時候他們的情報優勢並沒有多到足以左右戰場的地步(索薩除外),可以說幾乎最後面表演科的絕大多數人都是蹭原作角色的紅方的光才順利通關的,說是合作是有點不要臉了。

 

至於表演科的設定嘛,該說是預料之外情理之中,本來我就納悶到底花田他們原本的世界到底是什麼屬性才能做出為了表演科考核的事情而把他們丟到異世界,總覺得各方面來說都有些微妙,最後那個解釋算是勉強圓了過去,但說真的就和其他人說的一樣,多少是為了讓本文CPHE並留下表演科的人才這麼設定的感覺,多少有點微妙吧。

 

總體來說以打發時間的讀物來說還不錯,雖然感情戲很爛、其餘部分有點高開低走的感覺,但基本上沒有太難以讓人忍受的地方,硬要說的話,女主的設定其實有點像是女版的毛利小五郎、但因為有外掛所以比小五郎強,這點多少有點那個,導致感情戲我是一開始因為這個聯想是就算寫得比現在好我也是真的很難看得進去,但其他部分來說都還不錯,表演科的很多角色的塑造都算鮮明,索薩這個角色由為亮眼,對內容感興趣的不妨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