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已完結,接檔文《降谷從零開始的讀檔》】
太宰拿到「書」以後,突然發現世界變成了耽美同人文的片場,認識的人OOC到讓他窒息,所有人都想gay他,和他配對的CP佔據了大半江山。

太宰很驚恐,太宰撒腿就跑,太宰連夜爬上崆峒山。
  
太宰:「我不喜歡男人啊啊啊!」
太宰:「你們不要過來啊啊啊啊——」
  
*
號稱迷倒萬千女性並且喜歡所有女性的太宰,便這樣開啟了和這個全是男同世界的鬥智鬥勇。
仗著所有人都被劇本控制沒有記憶,他徹底放飛了自我。
只要能斬斷那些男人往他身上飛的戀愛紅線,他什麼都能做出來。
太宰發動了【人間失智】(bushi)

最後,等太宰好不容易把世界恢復正常,卻發現原來大家都還擁有之前耽美同人世界的記憶。

太宰:……
太宰:這個星球已經容不下我了:)

閱讀須知:
1、不用懷疑,是個萬人迷文,但基本確定就是個沙雕文,沒有CP,都被驚恐的太宰想盡辦法剪斷了紅線。
2、裡面的同人文很多都是讓太宰驚恐的OOC類型,沒有參考對象,如有雷同真的是純屬巧合!!!(吶喊)
3、晉江文學城獨家發表。

(取自原文文案)

 

 

這篇算是少見在開文沒多久就一路追連載到完結的,剛才一看這篇完結得猝不及防,看完之後難免有些感慨的感覺,也趁熱紀錄一下感想。

 

這篇的定位是沙雕文,原先我看設定還以為至少會來個百來張並且有好幾個經歷的副本的,但可能第二個副本開始作者的狀態很顯然的下滑了──或許有思路不暢而卡文、也可能是他最開始就想了個梗但實際上寫才發現要填充梗以外的部分的劇情他沒有靈感了所以寫得很痛苦,作者從最開始的日更到後來不太穩定的隔日更,到最後草率完結間的變化也展現了他寫這本後繼無力的艱難,只能說這本實在可惜了,梗是真的很不錯,但奈何作者寫到一半狀態崩了而有點倉卒完結的感覺。

 

這篇開頭還好,中後期確實像一些讀者說的一樣有點太大綱流和流水帳了,可能和作者本身的狀態也有點關聯,確實有點微妙地不帶勁、也就是有不錯的地方但沒寫得搔到癢處,卡在不上不下的狀態而讓人覺得異常難受。

 

這本很可惜的地方就是作者開文前顯然沒想到自己後期會遇到靈感缺乏和瓶頸的問題而越到後期寫得越是薄弱蒼白,雖然安吾那篇他也各種跳劇情和場景,但顯然那本時他的狀態要好太多了,至少那篇劇情跳歸跳但是有趣的地方還是不少、和無賴派以及其他人的友情戲也看得人心底暖暖的,而這篇不知道是他沒有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還是他不像對安吾那樣可以輕鬆把控以太宰這樣複雜性格的人展開的故事,前面還好後期其實除了靈感匱乏以外多少有點節奏失控的問題──可以說成也評論敗也評論,自從這篇的讀者在發現自己的評論有可能被選中並錄入正文中之後,固然激發了讀者留評的熱情,但後期可以感覺到作者其實是有點開始反過來被評論架著走而喪失些許思考能力而被打亂了步調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第二個副本比起硬逼著自己寫後續而寫得乾巴巴的,我覺得那個時候作者其實暫時休息一段時間冷靜整理一下思路或許會更好,收尾的結局雖然看起來有點虛但大致算團圓大結局,但其實我唯一感到作者真情實感的部分只有他最後自己感動不已地歡呼著終於完結的這句作話有著撲面而來的喜悅感,只能說我看到了作者對於終於擺脫了這本的喜悅,但想想中後期的乾癟劇情難免有點感傷起來了──為什麼我每次從連載一路追到尾的小說都有點作者寫不下去所以歡快突兀完結的感覺呢?

 

簡單來說,如果不要求太多的話這篇還算OK吧?中後期作者狀態有點崩了,大量的評論引述也引起了部分讀者的微詞這點可能也反應了作者其實後面撰寫已經沒了主張全靠硬著頭皮參考評論來寫的這點,但我覺得以作者這個狀態能順利完結就算不錯了,雖然離預期有點距離而多少有些遺憾,但還是說聲作者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