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一場離奇的綁架案件,讓池青意外得到讀心術能力,性格也發展得越來越偏離正常軌道,人格問卷評測總是不合格:您屬於高危險性人格。
——直到他遇到了一個讀不到的人。
只有在那個人身邊時,才能得到片刻清淨。

池青明明滿心想的都是「離我遠點」,卻還是張口說:「……手給我。路上車多,怕你被車撞死。」
解臨:「……」?

雙危險人格,攻受都不是正常人。

解臨X池青
「風流」狐狸精攻X真麼得感情受

-有破案劇情,沒腦子,帶腦子失敗,可能很多BUG瞎扯的,不要當真。
-盡量日更,會有不可抗力情況(比如有事,身體不適,卡文),不要熬夜等,爭做健康早睡人。

(取自原文文案)

 

 

看這篇我算是由於翻了幾篇流水帳式無聊到我看著就打瞌睡的小說棄文後沒抱太大的期待點開的,但不得不說這個我第一次接觸的作者給了我一個驚喜──從第一章的一開頭我就被之前棄的那兩本書截然不同的、顯然作者更有技巧也更富畫面感的文筆敘述給驚艷了一瞬,和普通小說單刀直入且平舖直述的寫法不同,這篇小說很顯然作者對於如何有吸引讀者好奇與描繪出電影般質感的轉場與畫面,即使設定了一個外表驚豔的帥哥當主角,但他不是一出場就狂誇主角如何如何貌美,而是先從一些沒有刻意用天花亂墜形容的側邊描寫了主角的大致輪廓,甚至第一個出場時有名字的也不是主角,而主角是在其他配角有些雞飛狗跳的開場劇情中一點一點慢慢描寫出他這個人如何的,而主角正式踏入讀者的眼中露出他之前遮遮掩掩沒正面描寫過的臉孔的時候,那個場景也頗負有衝擊力,可以說是光第一章就能看得出來作者敘述故事的方式十分老練且嫻熟,將說故事的節奏把握地張弛有度又引人入勝,可以說看了第一章我就在也無法回頭將就地撿起上一本乾澀無味的流水帳小說了,而這幾天就陸陸續續花了點時間把這本看完。

 

這本很有意思的是作者他挑了兩個十分特殊的怪咖當主角,一個是雖然有讀心術但是基本上沒有情商的主角、另一個是情商很高並能透過觀察入微的觀察力與對他人心理的把控做到沒有讀心術但有的時候像有讀心術的主角配對,兩個人一開始因為一個案件和有些刻意的巧合把對方當成了嫌疑犯,都對他人劃了明顯距離的兩人可以說是不打不相識,而這兩個乍看完全不同卻又有微妙相似的角色在作者的刻畫下可以說是很成功的──主角的人設說真的放在現實中確實就不討喜,作者在文中也沒刻意美化或萌化主角那不討喜的低情商特質,但這也是我覺得作者人物刻劃很好的地方,他對角色的塑造是合理且沒有過多濾鏡的,而我看完小說再去看評論時發現居然有人說作者人物塑造得一蹋糊塗這點我真的覺得啼笑皆非,看來有些時候比較有爭議的小說除非自己去看不然真的不能盡信讀者評價。

 

不過讀者評價有個共通點就是說這篇以刑偵來說bug很多,說實話我刑偵文看得不多,看這本也不是衝著刑偵題材而來的,但對我來說在兩個主角談戀愛前的故事是比較有趣的,作者流暢巧妙的敘述方式讓題材就算細究可能缺乏合理性但至少看的時候不太出戲,而兩個人談戀愛後性格雖然沒像我擔心的那樣兩人直接OOC了,但說真的不知道是打算進主線的緣故,後期我看得有點乏味就是因為其實我挺討厭那種設定兩個主角有悲慘過去並在劇情中大段描述來賣慘的,在我看來這約等同於挖人傷疤,兩個人感覺其實都漸漸走出過去的陰影了結果為了劇情需要又重新把過去那些糟心事翻出來讓人品評談論這點就挺討人厭的,要不是主線是很後期的事情可能我就在考慮要棄文了。

 

感情線算是比較慢熟且循序漸進的,雖然兩人正式在一起後就難免有那些約定成俗的灑狗糧讓人略有些淡淡的不耐煩,但前期仍未確定時的看點仍是挺足的,兩人的互動也很有意思。

 

簡單來說這本算是質量中上的一本小說,劇情流暢且文筆敘述頗佳,人物塑造至少兩個主角算是立體鮮明,其他配角沒那麼細緻地描寫但也不至於出現那些角色會不小心搞混的狀態,可以說是這兩年完結的文中比較不錯的一本了,雖然不是什麼經典必讀的神作但也是有可讀之處的佳作,就喜歡非主流主角的可以嘗試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