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從偏遠酒吧開始

 

 

 

  在睜開眼睛之前,我反射性地蜷縮著身體,摀著腹部倒在在地上,好一會似乎還殘留在身上的痛苦錯覺才消退,我的額頭上滿是冷汗,癱在地上緩了一會兒才微喘著粗氣從地上掙扎著爬起來。

 

  ──見鬼的自殺會比較輕鬆,早知道這麼難受我就寧可隨便找個偏遠一點的房屋內養病等死,也好過這種折磨人的死法,我之後如果再被咬再也不會白吃到選擇喝漂白劑或是服毒自殺了,要不是我之前待的城鎮裡的樓層都不夠高、沒辦法落地即死,我很可能寧可選擇跳樓自盡也不想再選類似的死法了。

 

  心底賭咒發誓地想著,我睜開眼一看見完全陌生、而且又不是民宅而是一看就是公眾場合的陌生地方,我立刻就懵了──這裡到底是哪裡??

 

  我死了這麼多周目,但這兩周目的重生地點都比較詭異,之前一睜眼總在各種民宅裡,但上一次在旅館大廳,這一次卻是像是有些破舊的小酒館的中央裡──而且這個地方我完全沒見過,很顯而易見地並不是在我之前活動的範疇之中。

 

  我環顧了一眼四周,目之所及的地方皆是用木頭建造起來地,就連桌椅也是,但和我之前去過的高檔酒館那種所有木製家具都很顯然打過蠟而看起來表面上光滑而細膩的木質家具不同,這裡的木製家具都透著一種簡單粗曠的廉價感,並沒有經過任何精心保養或打磨的痕跡,木製的地板與牆壁也都比起自帶高級感的那種木頭來說,更像是年代久遠而相當陳舊、甚至讓人懷疑湊近會聞到木頭腐朽氣息的那一種。

 

  而之所以我判斷這裡是間酒館,是因為部分桌子上擺有啤酒罐以及看上去是當作下酒菜的洋芋片還有一些小零嘴,而吧檯那邊也擺了一些看上去不太高檔的酒,很顯然和市中心旅館附近的那個頗有不是給上流人士、就是想讓荷包本來就比較寬鬆的觀光客從錢包裡掏錢而打理得十分具有高級感的酒吧不同,這是一個面向於中低收入戶而開的廉價酒館,可以想像這應該是附近居民有點閒錢又想找個地方打發時間的場所,在其中一邊那裡還有個可以讓人玩台球的桌子,但也很舊了,光看用餐區唯一不是木頭做的就只有牆邊的ATM。

 

  我搜了一番,找到張掉落在一角的地圖才發現我這次重生到了城市邊緣的地方,如果我想摸回旅館那邊,不開車是絕對無法靠走路在一天內抵達的,地點偏遠荒涼到讓我懷疑這間酒館能有多少客人──因為這裡甚至偏僻到就連屋內也沒一隻喪屍逗留。

 

  不過這邊除了酒之外有不少應該是和酒一起賣給客人當零嘴的洋芋片之類的零食,我也就不客氣地徵用了。

 

  這一次我穿越的身驅的原主應該是挺有時間觀念的傢伙,是少見地手上戴著我剛穿越就發現電子錶的人物──而看看電子錶的時間,我不由得安心了些,是在我死掉那天的傍晚,看來這一次時間線並沒有倒流重啟,我回旅館那邊能夠順利地接收我上周目努力的成果,而不用再從零開始了。

 

  決定好了目標,我心也定了一些,酒館在我熟練地搜刮下已經都看過了一遍,我便推門出去。

 

  天色已經有些昏暗了,但我還是能看得見酒吧之前是一大片停車場,我想了想這個偏僻的地理位置,頓時悟了──看來這裡是類似那種城市間長度比較長的車道中間供路過的人們停車短暫休息的休息站之類的地方,而人們對於只是路過暫時停留的地方自然不會有太高的要求,或許也是如此在這裡開業的酒吧才沒那麼追求高端大氣上檔次的裝潢,而是以破舊但至至於到荒廢程度的姿態迎接客人,多少應該也有點『愛來不來、反正方圓百米之內就只有這裡一個酒吧,不來就自己開車到市中心那兒去』的意思在內。

 

  一邊心裡感嘆了一句『地廣人稀有的時候真的養大了那些在偏僻地點開店的老闆的脾氣』,我一邊往兩邊看去──其中一邊顯然是遠離城鎮的道路,一眼望去除了一條寬敞的馬路以外盡是樹林與綠意,而另一邊則是有一道比人高的木圍牆,來了都來了,只找輛車就匆忙離開感覺也有點可惜,畢竟下次要過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想了下就決定繞過圍牆去看看那一邊有些什麼東西。

 

  繞過去第一間房子是洗衣房,基於在這個世界待久了而養成的習慣,即使我現在沒有更衣的需求,我還是習慣性地翻了一下洗衣房內的東西,發現還有少許的衣物留在裡面沒被取走,也不知道是這附近的居民過來送洗的還是往來的客人送洗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誰現在應該都已經成為了不會在想起該回來取走衣物的喪屍了。

 

  翻了下之後發現沒有超出預期的東西後,我興致缺缺地離開了洗衣店,轉而進入隔壁的店舖──正門被鎖住了,我有點猶豫要不要強行突破,但想想之前那幾次警報危機,我就決定還是別貿然亂來比較好。

 

  但幸好我繞去後面後發現後場的門並沒有鎖住,而我推門進去後也沒有警報聲,稍稍鬆了口氣的我一察看貨架上的東西,頓時有些驚喜。

 

  ──居然是糧食!還有那麼多的罐頭食品!

 

  這應該是這家店的倉庫,而從那一袋袋的蔬菜水果和罐頭可以判斷這應該就是專賣食物的店──我上一周目找了老半天結果都沒找到多少罐頭,結果沒想到在這種時候可以讓我找到一大堆、一口氣補足我上周目一直很遺憾沒能找到足夠的長期糧食的目標,我喜笑顏開,不久前以相當痛苦的方式重啟人生殘留的不快餘韻頓時消散不少,我立即試圖把能裝的罐頭全都塞到包包裡。

 

  這周目和上周目都不是在家裡重生、而是都在不是住家的地方,我猜或許是因為這兩周目的身體原主原本是旅行在外正準備要回去或是要前往哪裡的緣故,他們或許缺乏一個現成的溫馨房屋,但卻都有各自一個背在背上的背包,可以說有失必有得吧,不過能不能迅速找到裝滿它的物資就得看運氣了。

 

  我也不知道這家店是什麼定位,罐頭食品堆積如山,但同樣的蔬果類也堆積如山,不過先不說由於保值期的問題有不少比較嬌貴的蔬果已經腐爛了,我本來就不太缺需要注意保質期的短期食品……如果等我回去冰箱裡的那些蛋糕麵包沒有壞的話。於是雖然也都很想帶走,我還是理智地只選擇挑揀喜歡的罐頭食品塞入包包中。

 

  而離開倉庫到前面的店面,那裡也擺了不少蔬果和罐頭──只不過放在方形藤籃裡展示的蔬果也和倉庫裡裝在袋子裡的蔬果一樣有大半都已經腐敗了。除此之外還擺了少許糖果零嘴,只是我的包包實在是塞不下了,於是我由內部打開前方原本鎖住的門之後,立即就去就在附近的停車場尋一圈看有哪輛車的原主人把鑰匙直接留在車內就離開、還是能不能在地上撿到鑰匙。

 

  我也很快就找到了一輛符合我預期的車輛,而這輛車我只準備當短期的代步工具,後備箱不算大我也沒打算挑剔了,反正我之後有需求的話,回家後開那輛超大容量的車過來拉貨就是了。

 

  有車子的額外空間輔助,幾乎搬空整間店內的罐頭食品,而我這才去食材店的對面那間商店看看是賣什麼的──那似乎是一家占地不大但也不算小的雜貨店,同樣擺有一些可以長期保存的食品,但貨架上也有其他額外的東西。

 

  如果我現在可裝東西的容量夠大,又或者是我沒聽到店內深處傳來喪屍執著撞門的聲音,或許我也會盡可能把這間店給搬空,但我實在不想這周目才第一天就因為摸黑和喪屍對打而喜提又一個重生結局,於是我放輕腳步沿著原路退了回去──反正來日方長,至少知道了這裡有貨,等之後有需要了再來這裡一趟也不遲。

 

  我此時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趕緊回家,至少先親眼確認自己上周目的努力成果確實還在再說,然後舒舒服服地好好睡上一覺,其他事情都可以先往後放──而且我這次拿的罐頭已經夠多了,到了就算我想在家裡宅上十天半個月都不成問題的程度。

 

  況且上一周目因為突然的直升機噪音打亂了我的節奏,我其實就連旅館周邊的建築物都不算有好好探索過一遍,先不提因為警報聲而沒能仔細搜索過的咖啡廳後廚,搞不好鄰近的商店也還有類似的店面,我只是先前沒想到去探索才鬧出了捨近求遠的烏龍──畢竟以合理性來說,這個城鎮雖然不算特別高樓大廈、但也不至於該被形容為鄉下的小破村,城市的特點就是『便利性』,要是什麼東西在城鎮內的商業區都買不到只能往城鎮邊緣跑是相當不合理且不可能的,這裡有賣的東西肯定商業區也有,最多是之前我還沒有機會探索到罷了。

 

  而一想明白這點,我才沒有那麼急迫地要掃貨,會裝了滿背包的罐頭食品單純是因為之前真的每次想找結果都有各種這樣那樣的變故讓我無法順利找到足夠的量,搞得我現在看到了罐頭食品就跟千辛萬苦終於跋山涉水救到公主一樣一想起過程的坎坷就忍不住激動了起來──再加上我現在身上確實沒什麼正經的食物,帶點在身上也是方便回去的路上餓了可以用來填飽肚子,也不算是失去理智的無意義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