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我六月十六號就去吃了,只是當時太過失望,而且花的錢還比較多,打擊之下就不想暫時回憶當時的食用體驗,但剛剛才去吃了家終於讓我覺得錢花得值的餐廳,心情好了不少,回家整理照片時看到那時候拍的照片,覺得既然都拍了乾脆就也一起寫個食記算了。

 

[魔法咖哩]

[主餐價錢的話在220~270之間,有60元和80元兩種升級套餐,非主餐的餐點價格約在50~150之間,有兒童專屬餐,均一價165]

[以上皆另加10%服務費]

[菜單沒時間拍完整版,請參考官網上價格]

 

 

對於魔法咖哩,我只能說是慕名已久、但卻未曾吃過,因此在當時前往的時候不得不說我其實是很期待的──但事後我得說,當我看網路食記某一篇裡有說這家的咖哩口感有中藥的感覺時就該心存警惕了,而我這樣早已習慣家裡用不辣的日系咖哩塊做的咖哩的舌頭完全不能接受這種中藥感強烈的咖哩。

 

但那時的我完全沒留意到這點,到了店裡點了餐,由於在家裡早就研究過官網菜單,我很快的就決定了餐點。

 

P_20180616_125409.jpg - 食物相關P_20180616_125420.jpg - 食物相關

由於以內容物來說,80元升級套餐是比60元升級套餐還來的划算一點,我也就點了,而先送上來的便是套餐中番茄蔬菜湯以及田園蔬果沙拉佐和風醬

 

當我喝湯時,感覺就挺微妙的──它的湯很像我那個吃素食的媽常常主的那種蔬菜雜燴湯,還是沒怎麼加鹽調味的那種。但就算是我媽做的我也不愛喝,更不用說味道更寡淡的版本了,我得說我雖然喝完了卻喝得很勉強,只覺得滿嘴熟悉的怪味,當時我期待的心情就已經削減了幾分。

 

但意外的是相較之下,沙拉卻還不錯吃──其實我是屬於不太愛吃菜也更不愛吃生菜的那類人,但是我也覺得沙拉是真的不錯。鹹鹹的和風醬讓沒多少味道的生菜變得很容易入口,但如果覺得太鹹時,吃一塊裡頭的水果或玉米,它們的甜味又中和抵銷了和風醬的鹹味,不知不覺整盤就吃完了,這讓我對於主餐的期待又往上拉了一些。

 

P_20180616_130039.jpg - 食物相關P_20180616_130048.jpg - 食物相關

 

等我湯和沙拉吃得差不多了,滑了一下手機主餐就送上來了──我點的是唐揚椰香雞肉咖哩。

 

和網路上說的一樣,魔法咖哩可能是主打無限續咖哩的關係,它的白飯和咖哩是分開放置的,雖然這樣乍看之下似乎有點兒煞風景,但是不得不說這麼一大鍋咖理看上去還是很令人開心的──如果它真的和我預料中一樣和我胃口又美味的話。

 

P_20180616_130043.jpg - 食物相關

 

同時送上來的還有額外加點的起司可樂餅。可樂餅是最先吃的,表現一般,也就是一般外面最廉價的早餐店點可樂餅吃的時候會吃到的平凡味道。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只是這個重頭戲並不如我期望的那麼優秀,甚至可以說當我挖起第一勺混著咖哩和雞肉的飯放入口中後,我想我滿懷期待的表情應該是凝固住了──但幸好那時候有崩住,沒讓眼淚也跟著同一時間在眼眶中打轉,但是當時我內心受到的打擊是沒經歷過的人不知道的。

 

魔法咖哩的咖哩真的吃起來有種很像中藥的藥味,而且不鹹也不甜,只有類似中藥的謎樣苦味與澀味,簡單來講──就是不好吃,至少不合我這樣子舌頭很孩子氣也很庸俗的人的胃口。

 

那時候的衝擊幾乎讓我有了精神創傷般的打擊,所以接下來等到時間很久才終於端上來的冰淇淋以及飲料我都因此而忘了拍照,並請恕我就算是今日也無法完整回憶並敘述,接下來引用我在當天後在某匿名日記裡的批評與感想:

 

休假去了好奇已久的魔法咖哩吃飯,結果大失所望。

大概我的舌頭就是接受不了比較高價位(?)的味道,平日裡吃到我媽用最普通的市售咖哩塊做的咖哩我吃得很開心,但吃了這家據說以天然辛香料精心調製出來的咖哩,就和我看得某篇食記說的一樣,味道都接近中藥了,有著很濃重卻不柔軟而協調的味道,既不鹹也不甜,不酸也不辣,就是一種接近苦味的微妙口感,確實可以讓人感覺到用了很多辛香料,但卻是真的不讓我覺得好吃,只覺得味蕾發麻,並不是會讓人感覺到幸福的味道。

我點的是唐揚椰香雞肉咖哩,而裡面的雞肉泡在這種讓人情感微妙的咖哩中自然很難好吃到哪裡去。套餐的番茄湯也同樣似乎是沒加鹽似的,有很蔬菜湯的味道,味道很寡淡,很像我已經上了年紀的老媽特別喜歡煮給自己喝的那種雜菜湯,我想這應該也是上了年紀味覺遲鈍才喜歡的味道,至少我個人是不喜歡。

而飲料點的是花果冰茶,就是很普通的水果茶的味道,雖然值得慶幸的是沒啥我預料外的可怕怪味,但卻也很平淡,並不讓人驚艷。點心的冰淇淋也一樣是複雜而古怪的調味,服務生說是抹茶麻糬冰,但我吃著卻不太像,是一種很難以言喻的古怪味道,和他的咖哩與湯一樣讓人無法忍耐。

唯一可以說是好吃的,居然是生菜沙拉。選的和風醬略鹹,但就是要這種醬才讓生菜能夠讓人接受,而當覺得太鹹的食後沙拉裡的水果的甜味就能恰好的平衡口中的口感,一盤菜我除了醬汁以外沒剩下都全都吃完了。要知道我可是討厭吃生菜的那種人,一家餐廳裡餐點有肉有甜點但唯一能讓我覺得好吃的居然是我本來應該最無感的沙拉,可以想像這家餐廳有多失敗了。

這家餐廳的賣點其實是醬汁白飯無限續,但是他的咖哩醬汁真的很難吃,像是忘了加鹽,或是根本就是吝於加鹽似的噁心味道,我根本不想續。白飯也沒特別出彩,就是普通而略乾的白飯。可以說這家這種餐點表現居然還收這麼多錢簡直太讓人覺得反感了。

差點忘了加點的起司可樂餅,同樣的價錢我寧願去牛洞食堂吃,差不多的價錢,更良心的美味。這家的可樂餅味道普通到哪怕我家有段距離的早餐店裡賣得都不如,還比較貴。雖然不難吃但也就普普,讓我很後悔加點這一項。

以後大概不會再去了,真的是貴又難吃。

 

 

大概就是這樣子吧,另外說一件當時日記裡沒說到的事情,就是服務生的感覺有點討厭,也不知道是沒什麼客人所以很閒,我在用餐時間時不時就晃過來打擾我用餐,一下子是要不要續白飯一下子是要不要續咖哩,一下子又是遞感想單要填的──態度過於殷勤,反而讓人感覺很差,反正以後大概是不會再去了,這裡就說一下服務生的壞話好了──,我沒拍完整菜單也是因為才看到一半服務生就跑過來一副要點單的架式問我選好了沒,我算是臉皮比較薄的人,又是第一次去那家店,當然也不好意思讓他先滾蛋等我拍完菜單再來,如果餐點好吃也就算了,東西這麼難吃服務生又煩人,我真的對這家店沒啥好感。

 

雖然不知道其他分店的狀況,但是這家魔法咖哩我是死也不會再去第二次了,也不推薦所有和我一樣怕吃中藥的人去吃那家的咖哩,浪費錢又浪費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