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取自第一部第一集):


帝國史官亞爾德擁有『過去視』的能力。
體弱多病的他,夢想著能在新的就任地北嶺過上樸素的隱居生活。
可天不隨人願,不僅被政治盲的北嶺人弄得暈頭轉向,還被前來就任北嶺太守的好勝皇女給折騰得年終無休。
然而,隨著對於北嶺的瞭解,亞爾德發現這裡沉睡著帝國的秘密…由歷史光陰編織而就的宏偉浪漫奇譚,正拉開帷幕——

*


這是我最近才發現的一本好書,或許我該慶幸我有整理那堆之前一次下載的輕小說包,不然可能我真的不知道會什麼時候才會與它有所接觸。


一開始老實說看簡介我並沒有抱持著太大的期待,因為原本我以為會是那種很複雜都是勾心鬥角的西方版起點官場奮鬥記,而過去視則是主角的金手指,但出乎意料的,雖然是以政治為主軸,但是這一部卻是確確實實的奇幻浪漫譚,充滿幻想氣息的故事讓原本有幾分不抱期待的我,隨著故事的展開逐漸讀了下去,欲罷不能,忘了時間的從晚上九點多看到早上五點多才因為困倦而罷手,而醒來後又緊接著把剩下沒看完的部分給追完。


主角亞爾德的確是個如他自己所說的沒什麼野心的人,而且體弱到隨時掛掉都有可能(但似乎比他以及週邊人預料的命更硬一些,直至後面不管病危了好幾次都挺過來了),但是由於性格耿直的他是個認真過頭的人──或許是因為身體從小就不好,所以分外珍惜活著的每一秒吧──爲了他的君主、彌莫薇皇女鞠躬盡瘁,而再拼了命的完成他認為自己份內的工作的同時,奇幻而有著強烈魅力的故事也徐徐展開。


不得不說作者真的很厲害,架空的奇幻世界、以及飽滿的奇幻歷史,能使用祖上侍奉不同神明而得到的恩寵之力的人們,遠古的秘密與傳頌的歌謠,交織成一個虛實交錯、意外真實的幻想世界。


文字精緻而質樸,故事內容毫不含糊的給予人滿滿的充實感,獨特的世界觀以及在世界各地區迥異的風俗習慣,筆下描述的人們互動也都鮮明無比,偶爾讓人會心一笑、偶爾會因為語言間表達出的強烈劇情張力而屏息,緊緊的抓住了我的目光,當故事告一段落,除了滿溢的滿足感,就是對於後續情節迫不及待想知道的強烈念頭,同時明白了爲什麼在正文之前翻譯者會說因為太過喜愛反而無法輕率的翻譯一些地方的緣故,要是我有那份能力,肯定在翻譯之時也會因為想接近完美而翻得艱難而遲疑。


目前這本書目前中文翻譯只到第三部完(每部分上下兩冊、共六卷),由於找了一下似乎台灣沒有代理實體書,目前想要看只能忍耐著等熱心的網友翻譯後續了,但不管怎麼說還是強力推薦大家去看這一部書,絕對會覺得花費時間在這一部書上面會是值得的。
最後,由衷的祈禱翻譯者能順利翻完後續,以及希望有興趣的人也能同樣享受閱讀翼之歸處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