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簡介:

這年頭流行穿越,她也穿了一把

成了侯門千金,正室嫡女

姨娘庶弟堂姐表哥樣樣齊全,她以為這是個宅斗文

忽然發現自家跟朝廷奪嫡拉上了關係,原來是個權謀文

一轉眼,父祖獲罪流放,家眷回鄉,好吧現在是種田文了

什麼?她也要跟著去流放?

其實這是個坑爹文吧?!

(取自作者自定文案)

 

說真的,這篇真的要是非常喜歡宅鬥文,而且耐得住性子的人才看得下去,這個作者的文章我過去也寫過評,我曾批評說春光裡前面我幾乎看不下去,而這本,是我如果不從中間開始看,我根本沒耐煩看完──比春光裡還糟糕!雖然可能是個人感想,但我真的認為跟文案說的一樣,這部就是一部坑爹文,能從頭到尾一字不落的啃完的境界肯定與我等凡人相比完全不一般。

 

先說說這篇文給我最大的感想好了:親戚煩心鬼見愁、結局爛尾神展開。若問本文何處爽,無語望天難道明。

 

說真的,這一整部的大部分劇情描寫都完全都耗在女主角明鸞奮力處理那堆不省心又不明智、自然就成為麻煩根緣的那堆親戚惹出來的糟心事上頭了,雖說這類文章免不了得讓女主角料理料理家中蠢豬一樣的父親/母親/姊妹/親戚,但是我還真的沒見過幾乎大半本文章都是耗在那些事情上的,特別是這篇文章的神煩親戚簡直跟蟑螂一樣又多又生命頑強,才以為已經打扁了卻沒多久又看到牠跳出來活蹦亂跳的惹事,幾乎沒消停過的,說真的要是我是明鸞,我早就被那些親戚給逼瘋了,這也是我還蠻佩服明鸞的地方,一直持續不斷的處理這些事的她的精神相當堅韌,而且比起作者過去的其他女主角,這部裡的大概是最彪悍武力值也最高的,就算是過去中綜合來講戰鬥力最高的姜青雲我也沒看過她抄起柴刀砍人,女主角生氣勃勃而又強橫的特質,對我而言是會稍微拉高這一部分數的原因之一。

 

而結尾,我覺得其實不算差,就是轉折轉得有點硬,像看前面百分之九十八的劇情,相信許多人都深信明鸞跟男主角結婚後的故事背景不管在哪裡鐵定就不是在皇宮裡,而且一直暗示貫穿全文的背景版、喔不看起來像是重要角色的燕王會在最後當上皇帝,明鸞她婚後最多就是跟男主角一起『一世一雙人』然後不時跟可能會危害他們平穩生活的燕王鬥法而已,結‧果‧呢,作者不知道腦子裡哪根筋抽了,硬是來個神轉折把燕王炮灰掉、讓男主角成為皇帝,男主角還癡情又荒謬的提出不納妃只納后(明鸞)的要求,還見鬼的居然順利通過了,然後就開開心心的把女主男主變成皇帝皇后,一想到文章之前男主角跟女主角祖父提出婚約時,作者藉由祖父的口說『如果男主角可能會成為皇帝,絕對不把女主角嫁給他』類似這個意思的話時,我就覺得這個結局分外諷刺,作者自己打自己的臉也別這麼響亮。

 

就算結尾講得再好聽,好像真的從此以後男主角女主角就會過著只有兩個人世界的幸福生活一樣,但結局斷在這裡,鬼才知道在這種前情提要下,他們兩個之後會不會有俗套化的變化,就像我之前看過一本書,寫的故事是描寫『從此之後與王子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結尾的灰姑娘的婚後故事,描寫灰姑娘在皇宮中是如何不快樂、王子跟皇宮中的人的觀念又是如何有病,明白的表現了通常童話完美幸福的結局之後可能會是個怎麼樣的光景,而對於這本幾乎是童話式的『完美大結局』,之後的故事會不會像那個故事一樣走向悲劇──對於這個可能性,我只能『呵呵』的冷笑一聲,用來含蓄的表達我的看法。

 

但話雖如此,對於這本我到也不是完全是負面印象,真的要看的話也不是沒有不精采的地方,只不過忍受了近百萬字的糟心親戚、又被這個見鬼結局噎的一口老血差點噴到螢幕上,要我看第二次我實在是無法再一次忍耐那些討人厭的親戚來噁心自己了。

 

簡單的評價這本:文筆尚可、立題新穎、劇情糟心(太多惹人煩的親戚了)、不合理,綜合起來勉強合格,但卻不算是值得讓人強推給別人的佳作,但也不算爛到讓人覺得這本書的TXT出現在自己的電腦裡根本就是浪費空間浪費資源,但如果想換個口味倒可以試著去看一看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