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藍蘑菇圈的營地這邊又是該煮晚餐的黃昏時間了,稍微整理了下行里,我就開始著手準備做海鮮牛排。

 

  其實如果撈到的魚夠多的話,我原先是想要做海鮮濃湯的──畢竟天冷總想要喝點熱湯,但無奈那時候情況緊急,我是揪了三條魚、但其中一條在逃跑時掉到地上去了,我也沒時間回去撿,況且掉落在地面的食物腐爛得快,我隔天早上注意到想回頭去拿的時候已經爛得差不多了,我也就這樣子回來了。

 

  其實論料理效能的高低,海鮮牛排比海鮮濃湯強多了,但兩者都比家常料理肉丸子好吃多了──海鮮的那個『鮮』字確實不假,在前世因為各種調料輔助之下它似乎也就是有人愛吃有人不愛吃的芸芸食材之一,但到了飢荒世界就算料理過普遍調味很淡的食譜之中,海鮮的鮮味就被凸顯出來了。

 

  之前我有段時間特別熱衷釣魚,就是當時偶然得到一條魚做了炸魚排後,頓時對那外殼微酥、混著少許其他切碎的細碎填充物的魚肉軟嫩還自帶一股鮮香的魚條給驚艷了,那段時間把巨人國不下地底的話有條件做、我也還記得食譜的魚類料理都幾乎做了一遍,要不是我釣著釣著把那時離我家最近也是唯一的池塘釣光了,我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試圖去釣魚,除了池塘會跳出來青蛙來試圖攻擊我之外半根毛都沒釣上,我想我連山羊那兒的大肉都懶得定期去狩獵幾隻補充,而是光天天吃魚就夠了。

 

  而且最主要是巨人國有條件做的魚類料理種類說實話並不多,來來回回吃了一段時間我也有點吃膩了,才回歸樸素的家庭料理之中──但現在想來我也有段時間沒去釣魚來吃了,突然就饞了,雖然吃不成現在特別想喝的海鮮濃湯,但海鮮魚排也是難得的一道佳餚。

 

  在遊戲裡我通常做海鮮牛排都是兩塊怪物肉和兩條魚,但我為了不讓幾乎是肉類食材中最底端的廉價食材毀了這道我許久未曾品嘗的佳餚,我拿了豬人兄弟之前打蜘蛛時不幸壯烈而留下的兩份豬肉來做這道料理。

 

  豬人兄弟活著的時候因為一生不洗澡而臭歸臭,但收入空間在拿出來時都和其他可放入空間的食材一樣變成像是剛從超市裡的冰櫃裡拿出來並拆了保鮮膜似的、呈現像是被機器整齊切割的一整塊肉,乾淨無異味;魚也同樣如此,經過在空間裡放入拿出的手續,原先剛撿起時沾著泥、還能看到一點魚人那些並不讓人有食慾的特徵的魚肉,一轉眼又變成了乾乾淨淨、似乎就只像是普通池塘裡釣起來的魚般無辜整潔的一整條魚。

 

  這樣做出來的海鮮牛排──以內容物來說,應該是豬魚兩排,就和穿越前去排餐館點猜送上來的一樣,切成排狀的豬肉和切割整齊成片的魚肉對著人們攤開,散發著似煎似烤的油脂香氣,豬肉油多,而豬油又是知名的香,混合著魚肉的鮮香味兒,光聞就讓人食指大動。

 

  魚排豬排吃起來除了豬油的油香以外隱約有種類似調味奶油般的香氣,但應該是做成料理後的美化調味效果,就像我做海鮮濃湯時也有喝到加了澱粉勾芡過似的那種口感,但那時候放入烹飪鍋裡的沒半個食材是澱粉類的,做魚條時也沒加入任何類似麵粉還是麵包糠之類可以成為魚條外薄而細的酥炸外殼一樣──烹飪鍋神奇的另一點就在它會依食譜而做最低限度的調整,當然如果調味濃一點就更完美了,例如給炸魚條灑點胡椒鹽還是擠坨塔塔醬之類的。

 

 

  但和我之前說的一樣,調味不足食材品質來湊,豬人兄弟掉落的大肉其實也算是比較不錯的食材了,似乎這個世界食材的等級除了怪物肉以外,都已掉落肉塊的生物的攻擊力來劃分──事實上不僅豬人兄弟掉落的豬肉品質上佳,無腥羶味還自帶些許肉的甘甜,嫩卻又有著彈性,魚人掉落的魚肉也比釣上來的味道強上一些,更加細嫩鮮甜、鮮味更明顯魚腥味也更少一些,完全無法想像外貌不算好看的魚人掉落的魚肉會這麼好吃。

 

  真是造孽啊……這不是變相鼓勵人去打越強越好的Boss嗎?

 

  吃完後,我一抹嘴上的油,發現我由於吃的時候吃到一半忽然想起四季Boss打倒後都有掉落肉塊,忍不住開始想像假使攻擊力越強肉越香的理論是正確的話、那些肉會有多好吃的這個問題後,我不由得感慨了一句。

 

  不過轉念一想,這也可以理解為對有勇氣去擊殺四季Boss或是難纏敵手的人的一種佳獎,不然辛辛苦苦打完又難打又兇狠的Boss,掉落物卻是啥用處也沒有的材料或難吃到蟑螂都不吃的肉的話,一定很多人比起冒險犯難地去攻略Boss,都會選擇能躲就躲。

 

  其實從飢荒的遊戲機制,也可以看得出來他對於玩家挑戰攻略難度高的Boss是有各種鼓勵的,我忘了看哪個人的教學視頻,裡面說了只要是季節Boss所掉落的物品一般來說對於玩家度過下一個季節都有極大的助益──認真想來這點確實不假,至少我穿越前玩遊戲時,玩巨人國和哈姆雷特還沒有太明顯的感觸,但玩海難時卻時比起還沒挑戰Boss的第一年、第二年鼓起勇氣去征服Boss後用得到戰利品做出來雙層傘帽和螺旋槳後,確實頓時覺得遊戲玩起來更輕鬆了。

 

  而就連除了血月季Boss以外,由於換季比其他兩個資料片更快而取消了季節Boss設置,而是改成要主動去招惹才會有Boss戰的哈姆雷特,打倒Boss後也會額外給予讓人一看就想說『哇哦~好東西耶~』的特殊道具圖紙與部分材料作為獎勵,大蛇就算沒有也給了大量專屬料理的食料,並不會讓玩家空手而歸。

 

  巨人國其實也是,冬王掉落物做的眼球傘在春季是不折不扣的好東西,防雨又防雷,快壞掉前用縫紉包補一補又能恢復耐久,可以使用很久;而春季Boss掉落的鵝毛做成的羽毛扇也對於夏季緊急降溫、撲滅火勢來說幫助很大──用個我比較不想用但很具體的方式說的話,就是去年夏季尾聲如果我有羽毛扇,就算不小心燒家了也還有救,而不是只能無助地眼睜睜看著我營地中的一切被烈火焚燒殆盡。

 

  要試著挑戰看看嗎……但要打Boss,並不是輕鬆的事情。

 

  想到這裡,我不由得有些心動,但卻又有些理由讓我遲疑不決──畢竟要打Boss並不是Boss來不來臨的問題,而是我能不能打得過的問題。

 

  如果遊戲中的話我多做幾副木假頭盔就敢去莽一下,但在這個世界,除非我有遠古套裝──特別是受攻擊後有機率彈出幾秒內無敵的防護罩的銩礦皇冠,不然以我低微的戰鬥意識、我實在不敢去挑戰Boss。

 

  原因沒有別的,也就是老套但是人都會有的恐懼──怕死又怕疼。

 

  和遊戲不同,受到攻擊後造成的傷口而有的疼痛是我實實在在會體驗到的,雖然我已經習慣忍耐了不算嚴重的傷口,例如不傷及筋骨的割傷咬傷撕裂傷等等,不會像以前那樣被蜘蛛咬一口就想哭並且慌張起來──但忍耐也是有個限度的,超出限度以外的痛楚可能會讓我的行動變得遲鈍不說,如果當場昏厥或失去行動能力,只怕我離死亡就不遠了,這才是令我感到擔心的因素。

 

  事實上,光是攻擊力低上Boss一截的高腳鳥,我一隻一隻來都有點應付不太過來,更不用說身軀更加龐大也攻擊力更加恐怖的季節Boss了──說實話吧,就我目前這點破裝備,我實在沒信心能夠順利打倒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