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看完前兩個世界就不用往下看了
高亮排雷:渣男真出軌,雷者記得保護好自己!男主另有其人
高亮註釋:所有渣男真愛女主,望周知。
*******
出軌的病態竹馬說:「對不起,但我真的愛你。」
出軌的霸道總裁說:「原諒我,那只是我犯的錯。」
出軌的著名影帝說:「很抱歉,但我沒有用真心。」
過了不久
渣男崩潰:蘇槐過來!別衝動!
蘇槐:)

看戲的系統:臥槽,積分怎麼漲這麼多!?
≠≠≠≠≠≠≠≠≠≠
小劇場
剛開始的時候系統猶猶豫豫:
你這麼軟,不適合這個遊戲。
幾個世界後系統抓狂:
怎麼你死得那麼早?嗯?為什麼好爽?!

(取自原文文案)

 

 

這是我無意亂逛其他人書評時無意間看到有人推這個作者的作品的,此時我正好沒遇到什麼讓我一看就停不下來的小說,就想說啥都好、既然有人推薦那我也就去看看吧,結果挑了這本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早期作的關係,看完之後感覺一言難盡,想吐槽和覺得看了有點抑鬱的點不少,但總之我深刻反省了一下每個人的喜好以及合格標準不同、並不能輕易的就輕信他人推薦的作者就一定是寫得不錯的作者的這件事,姑且不論作者之後寫的其他作品如何,以這本來說,就我的標準而言並說不上有多出色。

 

其實這部的敘述其實還算OK,劇情部分的話感覺作者試圖想要反套路一把,但就我看來其結果就是既套路還狗血,說是虐渣不如說是女主不停的以自虐最後故意去死、以自己的死亡挑撥渣男渣女感情的老耿自虐『虐渣』。

 

講真的這種搞法要不是作者刻意設定就是女主每個世界裡都被渣男『深愛』(雖然這點某方面而言值得商榷)、只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渣男各種出軌各種傷害原主,主角這麼搞講真的先不說沒啥技術含量,就說現實世界中被渣男傷害的女人這麼自毀搞自殺死了,搞不好渣男還不痛不癢、甚至渣一點的還會把這種事情當作自己魅力證明與向人炫耀的資本,可以說是最差勁的報復手段、畢竟死了就什麼可能性與未來都沒了,但還活著的哪怕或許會有點傷痛或衝擊、但隨著時間流逝總會把已經逝去的東西給拋到腦後不再掛懷。

 

況且女主的作法太隨便、感覺就是圖省事找好時機就乾淨俐落各種自殺這點不提,由於這篇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描寫渣男渣女的各種心路歷程,主角獎真的她本身其實感覺很影薄、還大部分都是寫原主被虐心路,感覺主角本身就是個冷眼旁觀的背景版,存在感以及性格都很稀薄模糊,感覺一點都沒有事情其實是女主掌握其中並且有狠狠虐渣的感覺,反而感覺女主其實就是被動的隨波逐流以及感覺被各種人隨便拿捏隨便虐,這也是我越看越覺得抑鬱的地方──這種打著虐渣但本質上是狂虐女主的狗血虐文的劇情讓人看了真的各種心情不暢。

 

而且不是我說啊,這篇感覺比起女主有多厲害,各種渣男的描寫更入木三分一點,哪怕是真男主也透著一股渣味,這導致這幾乎是滿篇都是討人厭的傢伙也能讓人看得不太愉快。要不是這篇篇幅短,我本來還想觀望一下什麼時候女主能像點樣,結果就和文案寫的一樣,除了前兩個世界有試著好好寫以外,後面就開始各種爛尾以及偏題,結尾倉促隨便得感覺就是作者寫不下去了硬來個完全沒太多合理舖墊的神展開就硬是把本文在短短篇幅內完(爛)結(尾)了,我都還沒回過神就完結了,只留下了很糟糕的餘韻以及自己究竟浪費了這些時間看了啥鬼的不快感。

 

簡單來說,這部各種方面來說都不算出眾,劇情狗血老梗還沒多精彩不說,感覺有點掛著虐渣的羊頭賣著古早狗血虐文的狗肉的一部小說,講真的看完之後原本看到其他人推薦時對這個作者的期待已經消失殆盡了,總之就這樣吧,爛大街寫得沒太多亮點的速食快穿文一本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