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太多次了還是沒忍住開掛了,挺進地牢的官方mod開掛是真的爽,就是官方mod能開的掛其實也算有限度,能相信我開掛了還能死掉嗎?不過不重要,重點是我終於能看到第二關關卡是什麼模樣了,不過開掛了之後感覺遊玩的目標比起通關,變成是努力解鎖道具外加收集道具還有全圖鑑的蒐集遊戲了,不過還是挺好玩的就是了。

是說這兩天為了找安全無害的挺進地牢修改方式我久違地打開了貼吧,結果看到不知道有誰找到了我以前寫樂園狂想時的帖子並留言驚呼居然是那麼久以前的小說,我點開一看也愣了一下,居然是2014年寫的作品了,而我記得我重啟輪迴那篇寫的時候是那本在之前的兩年前,也就是說論歷史,我寫彈丸同人的重啟輪迴那篇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一時間居然有點驚訝──原來我一路寫過來也寫了有十年了啊,算上山本武那本就更久了,頓時有點奇妙的感覺。

 

 

 

36

 

 

 

  「妳問我關於安吾的事情嗎?」

 

  晚飯中途──今天的晚飯做的是馬鈴薯燉肉,太宰察覺到織田發現不是咖哩後有些許不太明顯的失望,不過沒有開口抱怨──,織田聽到太宰的提問,原先視線停留在今晚依舊開著的電視新聞上畫面的雙眼頓時往太宰這邊看去,似乎是有點驚訝般地眨了下眼,才開口確認了他是否有聽錯般重複了一遍太宰的問話。

 

  「是啊,畢竟聽您說那位安吾先生應該也是很重視那孩子的朋友,但這幾天我都沒見過他,聽中也君的語氣你們這個搜尋太宰聯盟也只有你們兩個人……雖然我知道成年人的話大部分都有工作了,工作日總是沒有太多多餘的空閒。但明天就是假日了,我還以為安吾先生好歹會露個面問一問搜索進度之類的,沒有看到他有來任何電話或是露面這點總讓我稍微有些在意。」

 

  太宰看著織田即使不是自己期待的咖哩也認真地細嚼慢嚥、沒因此用餐時透出任何一絲敷衍的動作,配合著電視撥放時映照在他臉上的隱約彩光,這樣的景色居然有些讓人錯以為是從以前到未來都一直存在且不曾改變的日常景光般的錯覺,一瞬間有些走神,但如果說第一個任務世界時看到織田作的同位體他還會因為劇烈起伏的情緒波動而禁不住失態,但現在的他卻已經能夠保持一定程度的理智、還不至於會因為織田的某些觸動到他內心的舉止而忘記原先要說什麼事情的地步,他輕輕頷首後,這麼說道。

 

  說來坂口安吾這個人在太宰看來其實有一種神奇的被動能力,就像太宰透過各種方式而能讓他在熟人面前不見蹤影時總被反射性地認為是跑去摸魚或是日常入水了一樣,坂口安吾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只要沒見到他,所有人都會反射性地以為他不是在辦公室工作就是在加班中,而如果不在辦公室的話肯定是因為工作上的事情而出差了,從不會讓人猜測他是否是偷懶還是跑去玩樂,也不會懷疑他的失蹤是因為私情而去做什麼壞事或是私事──但這不代表太宰就會忽略這個被織田提起過幾次但卻從未出現過、據說也是學生太宰友人之一的安吾的存在。

 

  太宰一直以來都認為安吾很像天鵝,就是常被人們用來形容那種表面悠哉優雅但實際上背地裡付出了非常多他人看不到的努力的動物──安吾在很多事情中表面上似乎都不太活躍,但背地裡卻可能是默默的負責完美執行導致所有計畫成功的關鍵部分、也是最繁瑣辛苦的部分卻從不拿出來到處邀功的性格。只是這不代表在計算功勞或是論功臣時可以忽略他的存在,而即使這個世界的坂口安吾仍未出現,太宰也沒有忽略他的存在。

 

  坂口安吾的這種總是擔任幕後支援的工作的性格代表了這件事情這個世界的安吾未必沒有在背後不動聲色地出力幫忙,但即使作為同伴時可以信賴他,這次的問題就是『坂口安吾』站在哪一邊、是誰的夥伴──他是站在森博士這邊,覺得不管代價如何都想救下朋友的性命而打算把不知道躲到哪兒的學生太宰帶回來的那一方,還是他也不贊同學生太宰以某種代價活下來而即使心痛於友人結束期限變得肉眼可見也仍決定幫忙藏匿友人行蹤的那一方,這點太宰認為會是一個需要查明的關鍵,也因此才打算主動出擊、想至少見過坂口安吾一面並對此進行判斷。

 

  「安吾他倒不是不想和我們見面,而是他因為工作上的原因實在是脫不開身──他也是很關心太宰的,太宰失蹤後他所有工作以外的時間都在看他透過私人管道弄到的監視錄像,而那些監視器沒有覆蓋到、可能是太宰出沒的地方的橫濱地圖也是安吾提供的,雖然他因為一些原因沒辦法實際參與到搜索行動之中,但在我看來他是出力最多的一個。」

 

  大概不想要自己朋友在背後默默貢獻的功績被忽視或誤解他沒出現是因為漠不關心,織田這下注意力是完全從新聞播報的內容上轉移開來了,神色認真地替自己另一個好友解釋著。

 

  而太宰當然知道以坂口安吾的性格不會無動於衷、也猜到他肯定會對主要行動的織田有所支援,他只是藉著這樣的話引出坂口安吾相關的問題罷了──而織田這麼一說,太宰也就順勢問起了坂口安吾沒參加活動的原因,而織田也稍微說了點這個世界的安吾的事情。

 

  這個世界的坂口安吾沒了異能特務科這個在其他世界總是他老東家的特殊政府部門,但該說不意外地、他也加入了三刻集團並且從事專門進行情報以及研究數據分析的部門,是典型沒有任務時可以準時上下班、但有任務時加班加到幾天幾夜回不了家卻也是常事──而本來似乎因為空想力武器長期使用後出問題(也就是學生太宰的案例出現後)而導致研究空想力的部門開始進行詳情保密但應該多少和這個隱患有關的研究實驗而為了跟著整理相關數據報告而常常加班,而學生太宰失蹤之後,由於他自己拆了藏在武器中的定位器並把珍貴的空想力武器也一起帶走的緣故,安吾身為也幾乎是和學生太宰一起長大的親密朋友一半是因為工作量增加一半卻是可能也被防備或懷疑他會包庇好友而被勒令只能住在三刻集團附設的員工宿舍,算是被禁足了。

 

  在這種情況下,在織田知道空想力計畫內情之前他私底下遞地圖情報給織田找人的方向確實就是友誼的證明了──不然他本來不應該給織田這些資料的。

 

  不過可能是學生太宰沒有讓好友安吾徇私幫忙的跡象,又有上司種田的擔保,其實現在安吾已經算是解除禁足狀態、也沒有人繼續嚴密盯著他監視了,只不過因為工作還是很繁重、安吾並沒有從公司那邊的宿舍搬回自己住的公寓,而即使不時會和織田通訊並交流情報、但他卻像是避嫌般仍自我約束了行動範圍而不去公司以外的其他地方,據說連食物等生活所需的用品都是托他工作上的助手代為購買。

 

  「好像安吾這麼做是想之後更方便找到太宰之後替太宰說情、讓公司上層的人對於私自帶走『人間失格』的太宰從輕發落才這麼做先證明他對上層的忠心的,關於這類事情我不是很明白,但既然安吾都這麼判斷了,那我就認為他這麼做一定也是有意義的,我也不打算阻止他。」

 

  這是說到這部份時織田的補充說明,而太宰若有所思地用手指輕抵住自己的嘴唇,並沒有對此做出評價,只是點點頭表示明白後,開口說道:

 

  「所以這也是昨天織田先生您用突然用電腦的原因?因為那位安吾先生想透過電腦通訊的方式間接先觀察一下我是怎麼樣的人,對吧?」

 

  織田聽太宰這麼說臉上先是臉上微微一怔,但為此感到意外或驚訝的情緒卻不算多,更是也沒有試圖掙扎或是狡辯一下,而是乾脆俐落地承認了:

 

  「確實是這樣子,抱歉,之前沒和你知會一聲。」

 

  看織田這樣子爽快過頭反而讓人覺得沒帶多少歉意的道歉,太宰總有種『不管哪個世界的織田作之助在這點上似乎都一樣』這種無奈卻又因為懷念的緣故而不禁莞爾,沒忍住略帶揶揄地笑問了一句:

 

  「承認得這麼痛快?我還以為你會至少試圖掩蓋一下的?」

 

  「如果妳是太宰的姊姊,會察覺這點似乎也不奇怪。而且安吾也說如果妳猜到了不必特地隱瞞這件事。」

 

  大概是比他聰明的友人都這麼說了,再加上他確實不覺得這樣的舉動有多大的問題,織田談論起這件事的口吻便特別坦然──不過太宰倒也能理解,曾經從事過非日常的黑色職業的人似乎對於一些事情的重視態度總會和人不太一樣,不僅僅是織田對於其他人基於各種目的而監聽自己或他人的談話這點不覺得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稀罕事,其實太宰自己也不太介意這點,有他基於自己的目的而使用各種方式監聽他人的時候、但他卻也不介意假使自己技輸一籌兒也被他人用了類似手段,甚至偶爾他也會反向利用這點對其他人傳輸混淆視聽的錯誤情報,除非在談論些什麼需要百分百保密不然可能會付出慘痛代價的談話的時候,不然他甚至連點情緒波動都懶得有,更遑論是為此感到憤怒還是如何了。

 

  所以兩人這樣說完之後,無論是太宰或織田都沒繼續在這件事上糾纏太久,太宰隨即切換了話題,問道:

 

  「所以說不僅僅是明天安吾先生還是不會出現,短期間就連織田先生您想去找安吾先生也都比較困難囉?」

 

  「是這樣子沒錯。其實也不是不能拜訪安吾,不過三刻集團的出入管理嚴格,還挺麻煩的,也怕打擾到安吾的工作和妨礙他的計畫,所以我也沒有主動去找過他就是了。」

 

  織田點了點頭,而或許是少了兩個有人可以度過無聊日常中比較輕鬆有趣的時光、而其中一個生死未卜而多少有些難再回到往日也懷念往昔日常的悵然,織田說完後輕聲叨念了一句『也好久沒幾個人聚在一起面對面說話了』,一雙向來將思緒藏在深處的沉靜雙眼有些出神地凝視了電視上擺著的三人另一張似乎是去那裡的遊樂園玩時拍的合照的照片發呆了幾秒,然後才回過神般、轉回視線望向太宰問了一句:

 

  「那妳明天有什麼打算嗎?」

 

  大概是太宰去過的學校之前織田也去過並不怎麼認為換個人去問就會得到更多新情報,織田也沒問太宰今天去那裡有什麼收穫,而是自然地問起了太宰接下來的打算。

 

  「大概會先翻過今天中也君拿來的搜尋筆記後稍微去附近逛一逛吧,說起來我對周圍的環境還不是很熟悉,今天回來時差點迷路才到家的時間晚了點,為了避免類似的事情再發生、再加上我想先暫時好好整理一下現在知道的這些訊息,我想稍微緩一下步調。」

 

  明天預定要做的事情太宰照時說了出來,不過理由卻半真半假地現編了一個應付一下場面,而織田對很多事情本來就不愛尋根究底、太宰的說詞對他而言還算合理,聞言也沒多問,於是又說了句『那妳明天也稍微休息一下、把做飯的事情交給我』這句應該是看太宰臉上有幾分刻意流露的疲倦而有的體貼發言後,他們就自然結束了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