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這一逛還真讓我看到有點意思的地方──在與消防局十分近的地方有一個疑似伐木場的地方,有很大一片空地都被高牆與高鐵絲網圍住,四面環高牆這點帶來無可比擬的安全感,而中間一部份放置了不少已經被砍伐下的木頭,另一邊有三個像是給伐木工休息或居住的長方形小鐵皮房,只要堵住了會吸引喪屍注目與撞擊興趣鐵門,這裡會是比起成屋更喜歡自己從零開始建立據點的倖存者中意的據點。

 

  但這裡四面高牆是很好,但一來我用不了那麼寬廣的地,就算種田以我的經驗與食量來說,就算胃口最大的身體我也只需要種六塊標準大小的田並且絕大多數都準時收穫作物的話就夠我吃到撐了,在沒有其他吃飯的嘴需要養活、我也沒法子拿種多的作物和其他倖存者以物易物的情況下,這麼大的空間反而對我來說有些困擾,二來是我是成屋萬歲派,這個伐木場內的鐵皮屋太破了,而且也說不上有多設備齊全或舒適,這點對我來說是嚴重的扣分項,再加上雖然周圍有高圍牆,但對我來說還遠不如封了一二樓通道、除非路障壞掉部然沒可能被一隻會飛的殭屍入侵的二樓建築有安全感。

 

  不過這裡對我來說沒太多想發展成基地的吸引力,那些木材卻是實打實的好東西,製造容器傢俱、製造圍牆並其他當作路障堵路的東西都需要用到木材、製作停水後至關重要的雨水收集器──鐵材難尋,加工工具更危險也更難以駕馭,自學的難度又高,我反倒沒去學製造金屬器具的技能,相較之下還是木工更經濟實惠,只是要砍樹取得木材十分麻煩,只是凈拆傢俱也不是辦法,有必要時砍伐樹木又累又麻煩,這裡的木材儲存可以說是在瑰木鎮附近有木材需求時可以便利取得木材的好地方。

 

  暫且記下這個地方、但在距離很近的消防局二樓能休息得更舒適,而且那裡只要堵住樓梯就能安心入住的情況下,我應該是不太會有能夠利用到這裡住宿的時候。

 

  而畢竟是有需求建造伐木場的地方,從消防局這一側的道路開過去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林,開了一小段路後才終於看到分岔口,我先往比較前面的分岔口內開去──最主要是我居然看到了廣告招牌似的指路牌,好奇之下才先彎去看的。

 

  結果進去一看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有一個像是那種賣開了車窗就能遞錢買的速食、也就是爆米花熱狗汽水這類方便帶著走的快餐的小吃店,當然都這麼久過去了,店裡能吃的東西早就壞光了,剩下的也就是一些還沒拆封的飲料還有糖果零食倖存。

 

  都說賊不走空,我開了這麼段路,就說耗費的汽油讓我不帶點什麼回去抵銷損失也說不過去,雖然也沒特別稀罕的好東西,我還是把能找到的包裝零食糖果與那些沒裝在飲料機的罐裝汽水給帶走──雖然數量也說不上多,但有總比沒有好。

 

  再往內開是一大片被高圍牆圍起的停車場,其中一面牆中間的部分那裡有一個二層建築,我自然是開車去那裡一探究竟──但令人失望的是一樓是男女公共廁所,我爬著外牆的小樓梯上去,看到的也不是舒適的住家或是供人休息的場所,而是像是什麼影音拍攝編輯工作室,有著來這個世界後我很少見到的電腦。

 

  即使對比我穿越前那個時代來說,這個時代的電腦型號簡直老到比起使用更樣式適合拿去相關的二手店回收換錢或是當作紀念品塵封在某個隨著冷落時間而落滿灰塵髒汙的紙箱之中,但架不住我實在是太久沒摸到電腦了,我還是沒忍住試著開機看看。

 

  一打開機,就只見到非常老舊的作業系統畫面,說實話我一時間居然不知道怎麼操作,都待了幾秒才硬著頭皮胡亂嘗試一通──但幸好不管多老舊的作業系統,其存在的意義就是幫助使用者使用電腦的運算功能,即使相比未來不知道優化了多少細節的最新一代系統來說還是不太便利,但好歹框架在那兒,很難不偏離得太誇張,我摸索了一會好歹算是上手了,也順道看了一下。

 

  讓我失望又不太意外的是,電腦裡沒安裝什麼遊戲,應該確實是做影音剪輯的,裡面很多文件都是類似的檔案,說實話並沒有太多有趣的東西──我原本還想著要不要把電腦搬回去用,但轉念一想,在沒辦法安裝電腦遊戲的情況下,這台內部軟體都是工作用軟件的電腦其實並沒有太多值得搬回去用的價值,與其搬這個回去擺著積灰,還不如搬街機回去玩實惠。

 

  事實上對於這間二層小房子的內部我多少是有些失望的,一樓是廁所不說,二樓不大的空間也就這間房間,我原本還想著如果和在瑰木鎮還有釣魚聖地的商店那樣二樓就是住宅,這裡高圍牆多,位置也比較偏僻,可以說當暫時的度假安全基地是不錯的,但可惜沒那麼好的事情──不說二樓不是住家,空間太宰一樓又是廁所也很難簡單改造成喜歡的模樣,我也乾脆放棄了這個念頭。

 

  除此之外這裡沒什麼值得多逗留查看的其他地方,車是不少,不過長途旅遊時我開出來的車都至少不是那種會半路拋錨把我無情扔在某個荒郊野外、只能苦逼地尋找其他可以使用的代步工具的爛車,就算開的不是後備箱容量最大的好車但也是引擎以及油箱狀態很OK的車,我也暫時沒有必要在停車場的車裡淘車替換掉現在開的車輛車,而這裡倒是適合練一下拆車裝車,但說實話這世道無主的車輛這麼多,要嘛找到了好車珍惜點開別亂撞、要嘛一般一點的車不小心撞壞了直接找其他車換了就完事了,除非是出身在幾乎沒什麼車輛可替換的偏僻地方,不然修車什麼的其實意義不大,真的不能開了想去修就差不多等同於把全車零件都換過一遍,還不如直接換輛車省事。

 

  也因此我沒多加留戀就直接開車離開了,到達下一側往另一邊拐的小路那邊我看到了加油站以及彷彿標配般緊鄰著加油站的便利商店,不過加油站這一塊的喪屍就比剛才的停車場那兒多不少了,再加上說是能找到的東西大概也和我剛才在小賣部淘到的東西差不了多少,最多就是因為店面大又緊貼著加油站而多一些汽油罐還是一些雜物的貨架,但在另一側停車場那邊耽擱的時間有點久了,現在天色也昏暗了下來,我乾脆就沒下車,而是打算把這一塊區域晃一圈就回去。

 

  加油站這邊也有附設停車場,不過規模比起另一側來說小了很多,而便利店不遠處又有一間像是休息站的房屋,我也同樣只是開過時多瞥一眼就暫時離開,而開著我倒是有些意外地發休息站不遠處是一塊不大不小的湖泊,湖泊邊還設了兩張桌子以及桌子兩側的長椅,看來應該是給人可以放鬆休息的地方──看見之後我即使之前放棄得乾脆,又不由得再次惋惜了一下剛才那個二層小屋並不適合建家的內部結構,不然那裡離加油站近、離天然水源的距離也不算很遠,遠離城市後說真的喪屍是有但數量卻沒市區那麼多,作為一個可以暫時放鬆的度假基地是很不錯的位置,就是可惜了那間房子的設備實在不合格,改造費勁但空間卻又太窄,我要是有自己蓋房子的想法當初就不會選擇現有建築進行防入侵作業,而是找個足夠偏僻又緊鄰著樹林的地方自己建房子了,現在也不想費那個進去弄。

 

  在心底又難免惋惜了一番,但說實話瑰木鎮我都有安全休息點了,倒也不急著就在距離不遠的地方又搞可以休息的分基地,我晃了一圈,沒再看到更多值得一提的東西後就打了方向盤把車頭喬到回程的方向,我就打道回基地了。

 

  而待了幾天我覺得這一趟旅程我也算是待夠了,也該回去整理一下這一趟的收穫並休息一段時間了,特別是我轉開現在會在整點自動播報天氣氣象預報的廣播電台後已經在說再兩天之後可能會有暴風雨的預警了,我不想冒著風雨回去,也有點擔心風雨大了會不會影響到作物的成長與收成,再加上本來就有計畫要回去多拿幾盒子彈再來,我就乾脆沒再多停留,例如回瑰木那邊的休息點坐一會兒再走,而是直接開車返回河畔鎮了。

 

  或許是即將入秋或已經入秋的緣故,雖還是會不時下雨和起霧,但雨下起來就沒有夏季時午後雷陣雨那麼氣勢磅礡、也沒有那一下偶爾能連下個一兩天的架式,所以看到一個暴風雨警報我也很驚訝──只不過夏天的時候由於那時候我沒有閒到去玩廣播電波調適去試出來自動天氣播報電台,那時候我只顧著蒐集各種物資也沒管天氣不天氣的,我也不清楚那時候的暴雨以廣播的標準算不算得上是暴風雨,但總歸那種天氣可能不太適合出門這件事情我還是知道的,回到沒必要冒著雨亂跑就能安心度過暴雨的基地並提前做些準備是有必要的。

 

  而且瑰木鎮隨著我往來的時間,我也算是漸漸熟悉了些,但果然這裡還是不能給我河畔鎮基地那裡給我的安全感,況且這裡休息點我留下的物資和物品不多,至少要停留太長時間的話會給人或許東西會有不足之處需要不時離開去附近商家取來需要用的東西的窘迫,真的下雨卻因為房間裡東西有缺而不得不出門的感覺還挺討厭的,也因此我才在聽到自動天氣播報之後打算盡早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