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在芝山站這邊其實也開蠻久的,只是以前剛取代了書店開張的時候我還在讀書,那時候由於還沒開始打工也沒啥零用錢、所以對於自己出去找地方吃這件事情反而沒有現在這麼熱衷,除了知道這家似乎是賣火鍋的以外就沒太多興趣去了解,是前陣子坐捷運往窗外看發呆時無意注意到了醒目紅的大大招牌上寫著『吃到飽』的字樣瞬間戳中了我的注意力了,網路上一查評價也還OK、價錢也沒有離譜到我不能接受的地步,之前就一直想去吃一次看看──雖然我很喜歡涮乃葉,但是以距離來說講真的是有點太遠了,如果這家不錯吃的話以後想吃火鍋也不用再跑那麼遠了,只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一拖再拖,直到現在才終於成行。

 

而接下來我就大略講一下這次吃之後的感想好了。

 

[強強滾吃到飽火鍋百匯]

[平日中午350、晚餐390,假日午晚餐皆410,而同價格另計。晚上十點之後來店可打原價八折。]

[以上皆須另收一成服務費]

[無官方網頁,最新情報請參考實際店面公告]

 

 

這家的店面由於外面裝潢是大紅色,其實蠻顯眼的,捷運芝山站一號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位於斜對的這家店了,店面還蠻大的,而且也開了好幾年了,應該質量上還是有一定的保證,這也是我找不到官網後反覆猶豫之後仍沒剃除這家進入休假午餐備選店。

和一般吃完再結帳的吃到飽不同,這家是採取先付款並選湯頭之後再開始吃的方式。

而在櫃台旁的柱子側邊有每種湯頭的原料與成分,如果在意這些或是不太清楚哪些湯頭是啥味道的可以看看這邊。

桌面很樸素,這裡和涮乃葉之類肉盤都是服務生送上來的情況不一樣,所有火鍋料肉片之類的東西都是自取的,某方面來說自由度蠻高的。湯頭的部分我選的是強強滾原味湯頭,基本上就是第一次來保守起見的選擇。

 

接下來一樣簡單的介紹一下自助區。

以飲料種類的來說還算豐富,汽水機、冷飲機還有沖泡茶都有,就只差個和火鍋氣場不合的咖啡機基本上就有了大部份吃到飽的飲料全配置。真要說比較罕見的話,這家是少數啤酒沒額外收費、反而是有台機器可以自己取用的吃到飽──但遺憾的是大概是我的舌頭喜好比較孩子氣,我不僅不太喝咖啡也完全不喝酒,因此有沒有酒對我來說都沒差。

可以充泡的茶包蠻有特色的。

汽水機的飲料是這幾種。杯子則是比較少見的粉紅色。

這台比較接近果汁機的感覺,有蘋果醋、蜜桃柑橘、蜂蜜檸檬以及楊桃汁這幾種,也算是吃到飽比較少見的。而且感覺蠻在地化(?)的感覺。

自助區最接近座位區的那一大塊就是沙拉水果、可以自己弄配料的剉冰,還有各種感覺去雜貨店搬貨來的迷你鋁罐、鋁箔包、小罐調味牛奶以及豆花,感覺都是低成本的飲料以及小甜點,尤其是豆花簡直充滿了懷舊感(?)。

然後在這一區面對飲料區的側邊其實有巧克力噴泉,雖然我個人到了這個年紀對巧克力的興趣就不太大了,所以只是拍照留個念。

巧克力機旁是一些疑似提供給沾著吃的小配料,軟糖啥的其實我不算特別喜歡一樣只是拍著紀念的。

巧克力機旁是霜淇淋機,這點反而讓我比較意外一點。

這三架是火鍋料,有最基礎的肉類、海鮮、蔬菜還有一些燕餃蛋餃等加工食品,還有一些乾麵條之類的,以這個價格來說可選的配料算十分豐富了,去涮乃葉吃的時候我都覺得我似乎是在純吃肉以及冰淇淋,雖然肉的品質很好、冰淇淋也好吃,但總覺得略有些單調,這家雖然都是些尋常的東西,但以種類來說是繁多的。

小菜以及熱食區的東西也都含蠻台式的,比起其他主打日式還是啥西式的餐廳來說,這家的東西都感覺微妙的接地氣。

冰淇淋,牌子沒拍,不過是我比較陌生的牌子。

冰淇淋機旁有餅乾桶的樣子。

甜點櫃,乍看似乎很多,但仔細一看內容還蠻微妙的──我比較想問的是,為啥有冰地瓜啊!?

這是補充湯頭以及醬料DIY區。其實我覺得這家收服務費有點那個,畢竟火鍋料自取也就算了,湯頭也自取,服務生就是收個錢帶個位並隨性收個盤子而已,唉。

 

 

以上就是自助區的內容了,接下來簡單的說明一下吃的東西以及感想好了。

第一盤取的大概是這些,由於這家好像沒有像涮乃葉那樣有提供雞肉的樣子,所以除了意思意思的拿幾片肉以外都拿的是火鍋料,還有讓我想起佛跳牆的排骨酥。

肉質一般吧,沒我預期的那麼差,雖然也沒優質到讓我想大大稱讚的地步,但吃起來也還OK。燕餃等火鍋料就是市售火鍋料該有的味道,排骨酥味道是不錯,稍微有點難咬不過調味挺好的,不過大概是我之前湯類只吃過佛跳牆是有加排骨酥的,吃火鍋加這個總感覺十分微妙。

熱食區的那三樣炸物我都取來吃了,春捲還不錯,不像之前我在買到市場的黑心店家買到的那個那樣被反覆炸得又黑又硬,雖然沒啥料但味道也還不錯。炸花枝排也不錯吃,雖然種類不多,外表看起來也挺普通的,但味道都還OK。

甜點由於不太想拿那些佔胃又不太好咬的麻糬還是什麼之類的東西,這次只挑了這三個吃。那兩個片狀的是慕斯蛋糕,一個是芒果味兒的另一個比較難描述也印象不深總之不是芒果味,吃起來都蠻一般的,沒太多驚喜但也沒爛到讓人食不下嚥的地步,就是吃那種廉價大桌飯附的飯後甜點的程度吧?

吃了個豆花,感覺挺懷念的。

試著吃了點剛剛沒拿的東西,那條水晶魚的蠻微妙的,這麼小的魚居然還要挑掉骨頭才能吃!?那個黑色的我就算吃完也不知道是什麼丸,感覺普普。

最後以淋著一些作為剉冰配料的疑似百香果的醬汁的霜淇淋作為Ending。

 

 

簡單總結一下好了,價錢雖然和那些裝潢比較高端的火鍋吃到飽相比,這家相對便宜一點點,特色是火鍋料和飲料種類繁多,但很多一看都是那種感覺外面賣都很便宜的東西無限供應,但由於種類算多也勉強算划算吧?和之前看的某篇食記講的一樣,感覺以提供品的質量來說,這家是比較接近吃粗飽而非吃精緻的,如果只是隨便想吃點熱的填飽肚子、不太要求方方面面的品質的話這家還OK。

只是難得的假日,要吃好點的話,加了服務費逼近四百的價格果然還是想吃點更精緻點的東西,這家大概是如果偶爾很晚沒吃飯我媽又沒打算開火的話,會稍微考慮一下再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