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 給天國上摯愛的茜與提那

 

 

 

『給親愛的茜與提那

 

 

  感覺似乎有一段時間沒能好好寫一篇長長的信給妳們了,但想想之前那樣總是三不五時就拿些雞皮蒜毛的小事寫信煩妳們,就算是茜妳可能也會嫌我太黏人了吧?

 

  而且想對茜妳們所說的事情都先在信中說完的話,等到時候我到你們身邊的時候不就沒有什麼話可以和妳們說了嗎?這麼一想我就努力去克制了,畢竟當下的一切感受才是最重要、也是我日後能向妳們報告的重要故事組成之一,提前劇透的話也太煞風景了,我也記得茜妳以前看新番時最討厭有誰先看的爆梗、暴露會有怎麼樣的展開的,就算是我這麼做的話,妳也不會原諒我的對吧?

 

  但是想想太久沒寫信給茜的話,不只是茜妳們,我也會覺得有點寂寞呢,所以還是偷偷先報告了一下子最近的近況給妳知道。

 

  之前和妳說過的,最近和我住在一起的德幸先生的身分還在查證之中,但現在的話,即是他真的是那個宇津木德幸,我想我也不會去介意了──畢竟我們做好了約定,要彼此監督彼此去償罪、監督彼此不要為了逃避罪過而選擇死亡,所以現在感覺上變成了一個有著奇妙羈絆的好夥伴了,就算德幸先生恢復了記憶、也真的是那個人的話,我想他應該也不會再變成我以及阿藤先生他們的敵人了。

 

  說起來,實光先生還真的像阿藤先生預測的那樣,整整拖到了隔年過年之後才終於決定和德幸先生單獨見一面的樣子──雖然期間阿藤先生似乎使出了百般手段逼著實光先生趕緊去面對與他的過去有很深很複雜牽扯的德幸先生,但是或許是麗慈先生還是比較袒護養父而非義兄的關係,實光先生還是躲了很久才終於像阿藤先生說的那樣、端著一張似乎若無其事並偽裝著灑脫的笑容去見德幸先生。

 

  他們具體到底聊了些什麼,由於當初我想跟著去結果被德幸先生給拒絕的關係,所以我其實並不太清楚,只是德幸先生回家之後眉宇之間的神態有點險惡,而且居然和當初和實光先生初次見面(或者該說是久別重逢)時的阿藤先生的表情微妙有些相似──真是都不知道該不該說實光先生很擅長激怒和自己過去有難忘牽扯的相關對象呢,連平時不怎麼會有這樣表情的德幸只見了實光先生一面、都被激起了不愉快到臉上都難以抑制的不爽神情。

 

  還有,或許有一件事情非得向茜妳報告不可,就是我或許是真的又有了喜歡到想相處一輩子的人了──那個人是誰我暫時保密,因為對方可能不會喜歡我也說不定,畢竟我們之間成為戀人的有蠻多方面的阻礙的。

 

  但是我們之間好歹有一定程度的交情,又因為各種原因彼此有一定程度的聯繫,我想我可以試著看看採取和當初追求茜妳那樣大膽直接的方式不同、以溫水煮青蛙的方式試著讓對方也慢慢喜歡上我。

 

  或許希望不大,也可能那怕努力了之後告白也一樣被拒絕,到時候失戀的時候搞不好還會跑來和茜妳哭訴也說不定。但不努力就放棄我也是辦不到的,所以目前還是試著努力看看了。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了,我都一定會告訴茜妳的,而茜妳也仍是我心裡最重要、無法取代的人,請妳一定要相信我哦。

 

  工作的方面,目前也還算順利吧?事務所裡的大家也都還是很照顧我──說到事務所,之前說過的鈴木小姐好像還真的找到了一篇和我當初亂編出來的劇情有很高重疊的連載漫畫的樣子,那篇的劇情真是太大膽了!雖然和我和德幸先生間的事情並沒有完全重疊,但是那樣的展開讀起來又是另一種感覺,作者不斷翻轉真相、兩位主角間明裡暗裡的無聲鬥爭張力十足!超好看!不過作者常常斷更,現在等更新等得超辛苦的!至於具體劇情如何我就先不透露了,等日後我看完全部又回到茜妳們身邊後我在一口氣告訴妳們。

 

  至於生活方面,目前算是又恢復到了穩定狀態。關於至高天研究所的調查與蒐證也還是以很艱難的進度緩慢執行著,我有時候都有點懷疑我有生之年能不能把那些各種殘酷的事情全都公諸於世、還是直到我和阿藤先生他們都老到該入土時那些真相也依舊沉眠在黑暗之中,不過還有其他人一起幫忙的情況下,我想我們大家一直努力下去的話,總有一天我們所做出的事情終將能夠開花結果的。

 

  想和茜妳們說的大概就是這樣子了。雖然也很想問問茜妳們現在過得好不好、提那有沒有也依舊活潑地在天國那邊到處散步,但一想到就算我問了也是等到很久以後才會得到妳們的答覆,我就覺得稍微有點寂寞,所以我就不去細問了,只是等到時候一定要告訴我哦~在我們分別的這段時間之內,茜和提那妳們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又有沒有好好看著我在地上是怎麼度過的。

 

  所以這封信就寫到這裡就結束吧?我依舊思念著妳們,只不過或許我未來會和其他人攜手度過餘生也說不定。就算沒有,我也不會孤單到讓妳們掛心的一個人度過剩下的那些人生的,畢竟妳也知道我其實人緣方面的運氣其實一直都很好,也是個怕寂寞會找人陪我的性格,所以妳也不用太擔心我會可憐兮兮的一個人的情況。

 

  日後我也會努力繼續活下去,或許有時候會因為悔恨或悲傷而痛哭、有的時候也會因為生活上的不順而暫時陷入憂鬱,但我會盡可能大多數時間都帶著茜妳希望能在我臉上一直看到的笑容,在世界上繼續歡笑著活下去、度過每一天的日常生活的。

 

  就這樣子吧,期盼我們日後重逢的那天。

 

                 ──如今也摯愛著妳們的榮治』

 

 

 

END

 

 

 

後記

 

 

 

  其實由於連載時我也曾各種碎碎念,但想想難得又是一篇我寫的小說的完結了,還是留點感言好了。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那樣,其實我寫這篇單純是因為那時候沒把握能寫出我心目中最理想樣貌、也是細胞神曲中我最愛的角色的阿藤春樹,才選擇以相對容易描繪的信濃來當作寫作的視點以及主要角色──原先只想著『哇~信濃和阿藤先生的距離很近耶~可以以旁觀者的角度寫一堆阿藤先生,麗慈還有其他人也能夠提到~』,結果我某天腦筋突然搭錯線,或者說在想著到底之後能寫些什麼時突然靈光一現,不加考慮的就想『要不要讓失憶又是年輕版本的宇津木出現並被信濃撿回去同住呀』,然後我就真的寫了,但接下來的走向就變得完全不受我的掌控了。

 

  結果就是我變成後面一個勁兒的在寫宇津木德幸這個人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人,明明他也算不上是我喜好的角色,但偏偏寫到最後我都有其實我深沉地喜愛著宇津木這個角色的錯覺,真是太可怕了──雖然說寫那些推斷啦、互相質疑或討論的對話我其實也寫得蠻愉快的就是了,不然也寫不了這麼多篇,早就因為寫不下去而坑了。

 

  其實寫下去之前,我也曾猶豫過要不要不寫宇津木、而是寫小孩版本的小晴己之類的,但一想像信濃撿到小晴己會有怎麼展開,發現在人家老爸以及阿藤先生他們存在的情況下,還私自藏匿小晴己並玩養成基本上是完全不可能有的展開,有的話感覺後面的發展就是怪叔叔誘拐小正太的、讓本來比起阿藤先生更對小晴己有各式各樣想像的我腦中冒出一堆不可說也不可以寫的奇怪妄想,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既然最開始想到的是宇津木、那就寫宇津木吧──結果就是這樣子了。

 

  關於文中的宇津木德幸,雖然作者我本人就是設定他是失去記憶並返老還童(並沒有)的宇津木德幸本人,但由於文中的角色都不能確定這點而有了很多很多相關的討論以及猜測,這或許也是篇幅失控的原因之一(還好像不小心把信濃寫得有點天然黑或是變成隱性病嬌了)。

 

  而就我自己的設定是,文中的德幸其實是過去那個宇津木對初鳥的一切感情隨著第一次死亡而都與那人所愛的初鳥一同墜入地獄並煙消雲散之後,德幸是因為賢者之石基於某種原因而發生奇妙的運作,以原先宇津木身上那些所有非人能力為代價、憑空塑造出一個嶄新而且回歸最初還純白無瑕時期的新的一個『宇津木德幸』。

 

  雖然也可以當作是宇津木本人,但就和我們每個人回想起自己小屁孩時期的所作所為會覺得難以理解、或是以前的自己看現在的我們或許也會覺得『這樣一個糟糕的大人怎麼可能是未來的我!?』這樣的感覺會產生,在失去了和初鳥所有有聯繫的記憶與情感的德幸眼中,雖然他能夠稍微看到一些曾經的自己的記憶碎片,但是沒有同樣的情感也會覺得無法理解與共感,甚至還一度把信濃錯認為曾和自己有親密聯繫的人這樣的烏龍發生──大概是這種感覺,所以要把他們當作不同的兩個人也可以,把他當作對初鳥的執著與愛都隨著那個人的逝去、但本能為了逃避這樣現實而遺忘一切的新生的宇津木也行,就看你們喜歡哪樣的解釋了,我是覺得這種一切真相與後續都任憑想像的開放式結局其實蠻不賴的。

 

  其實原本想說結局前要不要來個宇津木視點的補完篇章,但想想保持神祕或許比較好,畢竟不管是宇津木還是德幸都很討厭自己內心的私密情感與想法被暴露於人之前這件事情(當然、除非是他自己願意坦率表達的部分,那就另當別論),所以尊重這個角色的想法,我就想說乾脆算了,一樣任憑人想像吧──絕對不是我不擅長他那種少女一般如詩如畫的心境描寫的關係,要我寫小說就算了、寫那種全篇抽象唯美的詩的話我可不行,咳,總之就是這樣子吧。

 

  關於聰果的話,其實我也不清楚原作者是怎麼構思、並有沒有打算給這個角色一個後續劇情的,但以我的設定來說,她其實知道的內情也不算多,她只是憑著她能接觸到的情報推斷德幸就是她二哥──當然作為這篇的寫作者我知道她真相了,但以德幸和信濃來說只認為那是她的一廂情願,雖然她的認知沒有錯誤、想要幫助德幸的心情也是真誠的,但很遺憾在她的念頭無法被本文中的德幸先生所認可的情況下,她最後就變成了給德幸一個名面上合理身分與金錢援助、但卻不怎麼被領情的可憐人。雖然德幸選擇遠離她更多是擔心自己被後真的有啥複雜的內情的話、不想拖無關的聰果下水的因素包含在內,但想一想我也覺得這麼寫好像對於聰果有點殘忍了,雖然以展開來說這才是自然的發展就是了。

 

  以結果來說,我個人希望這篇被人當成無CP文,雖然文中我很明確的說這個信濃對阿藤有超越友情的好感,結尾也寫得很容易被當成是信濃和德幸的CP文,但其實結束的時間點是一切感情都未定的情況,被當成無CP文、一切後續會怎麼展開都隨大家喜歡去想像這樣子,我覺得比較好一點。

 

  而且這篇是以思念茜為開端,又以思念著茜為結尾,為了茜也把這篇當作是無CP文比較好。

 

  最後雖然我也知道人應該不多,但感謝能一路追著我連載看到最後的讀者囉~這篇我寫得還算是蠻愉快的,如果妳們看了也同樣能覺得愉快就好了,那我這段日子來努力構思並寫出這一切所花的心力都是值得了。

 

  然後感謝原作者,帶來細胞神曲這麼美好又美妙的作品,在此也期待明年續作。雖然肯定和我這個非官方續作有所衝突,但是能看到本尊他們的未來果然還是很棒的事情,我還是相當的期待。

 

  就這樣子了,那麼這篇到此結束,非常感謝大家。

 

 

 

2019/11/15 澤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