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也覺得寫來幹嘛、或許超雷人的後續短篇,明明在信濃日常的後記都說了開放式結局、不要被認為是信濃德幸CP文的,但是自己先真香了(淚)(←世界上最慘的莫過於寫完了自己才萌上那對拉郎CP,但由於CP太神奇了根本沒別的文可以解渴的蠢貨就在此)
但明明這篇最開始只想寫點甜甜的無腦番外,但不知不覺又開始探討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為了這樣永遠無法寫無腦甜的自己感到了絕望(捂臉)

 

※ 這篇算是我個人寫的另外一篇長篇同人,『信濃的日常』的各種相關番外或短篇,可能會出現奇怪的拉郎CP短篇(就是信濃和德幸兩人的可能性,說真的要是我寫前一篇之前有人說我會寫這對CP我會覺得那個人傻了,但現在變成我自己都想甩自己巴掌,懷疑我到底是不是腦袋壞掉了),不能接受、或是視原作角色關係為一切的人,由於這篇有各種作者個人私設,外加上奇怪CP,而且有些地方由於本人腦殼壞掉了肯定會因為記錯了或理解錯誤而和原作設定有所出入,再加上有很多碎碎念,總之雷點都標了還請慎入。
※ 總之是預定一定會人設崩壞或與官方有或多或少出入(或許視情況而言有嚴重的差異之處)的本人妄想之作,在看之前請不要抱有太大的期待,看在寫這篇的人本人也是對成品非常沒有自信的情況下有所指教也請溫柔的提出,雖然厚顏無恥但如果能這樣的話非常感謝。

 


 if 如果這兩人最後在一起?

◎ 假設信濃最後因為阿藤有戀人了而放棄追他,最後因為這樣那樣的過程之後最後和德幸成為一對的妄想可能性。
◎ 其實就是突然我卡性轉阿藤那篇時突然腦抽,想看這篇的這兩個人接個吻而已

 

  忘了是誰,好像是在看了一部以浪漫唯美為宣傳主打要素、劇情確實也蠻文藝的電影之後,在信濃不由得感慨『年輕真好呢~那麼純情又熱烈』之後,兩人聊著聊著,忘了是誰就自然說出了『那我們也來接吻吧?』,然後畢竟現在兩個人也確定關係了,於是就這麼做了。

  「……那個,可以請您把眼睛給閉上來嗎?」

  面對面站了一會,信濃稍微抬起視線看著外表年齡暫時比自己小、但身高卻遠比他高上一小截的德幸的臉孔,正耐心的等待著德幸下一步的動作,德幸卻因為他的視線而露出了有些彆扭的表情,像是覺得不好意思一般的提出了他的要求。

  「啊、這樣啊~可以啊!」

  雖然內心其實是覺得會因為他的視線而害羞的德幸的反應很有趣,但信濃相處了這麼久,也就是知道正是因為眼前的人臉皮薄,真的感到害羞還去逗弄他的話,比起露出驚慌失措或惹人憐愛的嬌羞模樣,更容易會變成惱羞成怒、反而板起臉來的狀態,他也不想破壞難得的氣氛,也就沒說多餘的話,笑了幾聲之後,就在德幸的瞪視之下閉上了眼。

  唉~說起來,確立戀人關係之後也好幾個月了,但還是手拉手程度的柏拉圖戀愛,雖然也不是一定要急著發生什麼實質性的關係,但是就算當初我和茜也是還沒進行任何深入關係、但是也常常親吻或者是親暱的擁抱對方,我覺得應該也可以再更親暱一點也沒關係,但德幸先生好像還放不太開的樣子。

  閉上眼的信濃這麼想著,其實成為戀人之後,從名字上的稱呼就可以看得出來德幸不知道是還對於會演變成這種關係而沒有實感呢、還是單純是因為害羞,明明就是德幸先表明心意的,但是在信濃答應之後、已經彼此確立關係的現在,稱呼上他還是沿用以前的喊法,當信濃試著去掉稱謂直接喊他『德幸』時,也被他以『還沒有習慣』這個理由被要求用以前的稱呼──這讓以前和茜成為一對之後,很快就成為了互相稱呼名字的關係的信濃多少覺得有點詫異,但想想畢竟每個人的觀念不同,他也就沒有在這方面上勉強德幸的意思。

  就這樣思緒飄散沒多久,信濃就感覺到嘴唇上傳來溫熱又柔軟的觸感,但是力道輕得像是羽毛一樣,是不太熟知該怎麼進行接吻而有些緊張呢、還是單純是珍視才以這樣小心翼翼的方式觸碰呢?

  信濃一邊腦中猜測著一邊感受著眼前人的動作,正等待更後續的時候,就感覺到嘴唇上的溫度就在那樣蜻蜓點水一般的輕盈接觸之後就離開,短得他都有些茫然地想著『欸?就這樣子?』,然後不由得睜開眼,有些疑惑地看向眼前的德幸。

  啊!臉好紅啊!莫非──

  大概是德幸皮膚比較白皙,稍微有一點紅暈都看起來十分明顯,信濃有點意外地看著眼前人臉頰泛紅、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剛剛只是不算熱情的嘴唇輕輕一碰的情況下會有的反應,突然頓悟了些什麼。

  「欸~沒想到德幸先生你這麼純情。莫非是第一次接吻?我還以為在我們還沒在一起的時候,你至少也和其他人談過一兩次戀愛呢,畢竟德幸先生你很受女孩子歡迎嘛~在莉莉那邊很多女孩子常常有人和我打聽你的事情呢。」

  莉莉是信濃對『Lily.the.Witch』這家知名甜點屋常用的簡稱,德幸現在還是在那邊打工、而且有了幾年的工作經驗的他似乎也成為那邊的老員工了,而且似乎因為很努力工作也都已經很熟練的關係,在舊副店離職後他被店長提拔成了副店長,目前德幸也在考慮要不要考個店長資格──而由於之前有一次德幸因為身體不舒服、信濃去接他回家的時候,為了方便解釋他們的關係,信濃說自己是德幸的表哥,那之後就常常有可愛的女孩子來問德幸的事情,顯然對德幸頗有好感。

  雖然德幸平時感覺也不像是很嚮往戀愛的人、甚至有時候認真過頭反而有點不苟言笑的嚴肅模樣,但在工作期間他大概是不想嚇到客人、就算不是無時不刻擺出營業笑容但表情也柔和多了,讓信濃還以為至少德幸也應該和誰談過一場──畢竟現在有些女孩子也很大膽,會熱情地進攻,而莉莉那邊也有幾個信濃看了也覺得『哇、真是個美人』的人在,信濃還以為至少有哪位曾成功攻陷過。

  「──我看起來像是這麼輕浮的人嗎?而且自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和您在一起,我這段時間有沒有戀人過您應該是最清楚的才對,您還問我這樣的問題,這才是失禮的。」

  信濃略帶調侃的話,該說不意外呢,果然讓德幸稍微有點生氣起來,信濃有點沒轍的笑了一下,開口解釋道: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只是稍微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而已,說真的,就連你會喜歡上我,我也覺得料想不到,也有點懷疑我就這樣子接受你的心意真的好嗎?這樣會不會其實是你雛鳥效應下的錯覺──如果你先和其他人有過交往的經驗,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情』的話,或許我和你在一起才比較安心,大概是這種感覺哦。」

  信濃說的這番理由也不完全是敷衍德幸的說詞,說真的,信濃並不覺得這幾年間他們的相處之中,他有做過什麼能讓德幸愛上他的事情,甚至可以說頭兩年他都對他曾經工作上的前輩、對他有重要意義的恩人的阿藤春樹一頭熱的單相思。要不是最後阿藤選擇了和他現在那位戀人在一起了,信濃抱著必死的決心告白又被乾脆俐落的拒絕了,他沒有這樣子徹底地失戀過後的話,或許現今也仍喜歡著阿藤。

  而當然這段時間十分平穩,也沒有發生任何可能會讓兩人產生吊橋效應的事件,在各種生活瑣事填充的平淡日常之中,雖然兩個人關係逐漸融洽地成為既是朋友也是家人般的親密程度,但到底為什麼德幸會對自己產生這方面的好感、會想要和自己成為這種日後可能要身心合一的親密關係,就算信濃因為不討厭這種可能性而決定接受這份感情、彼此試試看能不能處到最後,但他偶爾也會產生類似的疑問──先不提自己,德幸對自己的感情真的是愛嗎?還是像曾經的他對阿藤那樣,雖然也可以說是愛、但更多是無法割捨的依戀與執著,讓他至今那怕回想起阿藤的臉孔,內心深處也仍有些騷動與難以簡單明說的情緒湧起。

  德幸在明知信濃還無法完全割捨那份情感的情況下,選擇了向他告白、選擇了想和這樣的他一起,信濃老實說感到很驚訝──說真的,雖然常有人說他像個女孩子一樣是可愛型的長像,但他沒有像小說動畫裡那樣美形到連同性都會動心或是產生邪念的程度,而他這個人不管是性格也好氣質也說不上多特殊到可以說是有強烈人格魅力的地步,至少德幸也沒少因為他的一些毛病而念他,而且最主要的是他們的性別完全不同,到底德幸看上自己哪點,信濃想破了頭也沒有個頭緒。

  雖然信濃也不是完全沒有戀愛經驗,但他至少清楚自己為什麼喜歡茜、茜也為什麼喜歡自己,最主要是他對於那段戀情可以很肯定的說,是他自己對於茜的一腔熱情打動了她的芳心、而他或許也正是有養狗的茜喜歡的類型。

  但德幸的話,信濃知道曾經的宇津木對於初鳥那份可以捨棄一切的執著與愛,如果德幸真的是宇津木轉生的話,信濃一對比初鳥和自己,他真不覺得他們兩個有什麼相似之處,至少他以長相來說也遠沒有初鳥那麼好看、還好看得幾乎可以說是唯美的程度,雖然他也有被人說過是笑容是治癒型的那類人,但以笑容的治癒程度、曾被人當成神子的初鳥也遠勝於他,甚至還自帶聖潔光環──雖然這也不代表信濃對自己就有什麼自卑感,但以類型來說,他和初鳥完全是兩類人。

  所以信濃對於德幸會看上自己哪點完全是個謎,雖然他們感情是逐漸變得挺不錯了,要說深刻的羈絆也是有,但是他們曾經定下的約定並不是那麼美麗或是甜蜜的事物,至少信濃不覺得那樣牽繫住兩人的那個約定是能讓對方愛上自己的原因。

  「那您呢,您又是真的愛我才願意接受我的嗎?在您都對我沒有這方面的情感的情況下,還要我進行愛的告白那也太狡猾了──而且曾和我落入相似狀況、被阿藤先生所救的您,不也堅定地認為當初產生的那份感情就是愛了嗎?難道就要因為所處的情況不同,您就要否定我的情感嗎?」

  聽了信濃的話,德幸的表情一沉,看來這番說詞反而是真正採到他的雷點了,他以認真到幾乎有些可怕的眼神緊盯著信濃的雙眼,也提出了自己的質疑與不滿──看來自己懷抱的感情被人懷疑真偽這點,他是真的有點生氣了。

  「雖然或許還不是你說的那種愛,但我也很喜歡你哦,德幸先生,所以我才想要是著看能不能把這份喜歡變成和你相同的感情。而且你說的也對,如果我認為我曾經對阿藤先生的情感是認真的話,那我也不應該對你的現在的心情抱有疑問,是我說話太輕率了,抱歉。」

  信濃也不得不說德幸這番話雖然是他怒火消退之後、以他謹慎又不愛暴露真心的性格可能會後悔的氣話,但卻不得不說也是有道理的,於是他也坦然地說出自己的想法,並且道了歉。

  是的,信濃接受德幸的感情,其實並不是因為愛──只是,他認為如果和德幸就這樣子過一輩子感覺也不壞,再加上或許是失戀後本能地想展開一段新的戀情來轉移注意力,雖然他也知道自己這樣子有點不太好,但他還是決定試看看,看自己能不能愛上德幸。

  ──啊、或許就是這樣子,以德幸先生的性格,才不容許自己在這種還含糊不清的情況下,和自己有更進一步的關係,而是選擇目前以克制的方式互相相處、這樣子精神上的戀愛吧?

  忽然恍然明白了為什麼決定以戀人的方式相處看看之後,德幸還是選擇盡量與之前一致、頂多是平日對他更無微不至的關心與照顧之後,信濃不禁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嘆氣,但心底卻也湧現的溫暖的情感。

  真是辛苦了這孩子呢,明知這種情況並不是理想狀態、卻還是勇敢踏出這一步,這樣的他的勇氣與真心,我不管怎麼說,都得好好珍視與對待才行。

  「──那我們在接吻一次吧,以更像戀人的方式。」

  所以信濃他笑了起來,盡可能溫柔的這麼說,主動吻上了對方的雙唇。

  不管他未來是否真的能愛上他,但就算只有現在、他希望自己能盡可能地回應對方,讓對方留下美好的回憶──希望不管這段情感最後的結局如何,日後的他們都能帶著笑容回憶這段過往,而不是只充滿了苦澀以壓抑、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