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鬼滅之刃莫名其妙地紅了起來,看到很多零食餅乾上都有印著這個名字以及角色圖案的圖畫,就連我妹都開始看這部的動畫了,總覺得有點奇妙──雖然我反而是生了逆反心不太想看就是了。

是說其實我不太喜歡和鬼或神扯上關係的作品,雖然會看靈異小說,但主體要是『人』,而且鬼要做為一個不可理解也不可溝通更不可接觸、單純作為不可消滅的恐懼對象出現,而不是跟個怪物而且角色有異能可以消滅的那種存在的作品──而神也是,只能當作一種不可見也不可捉摸的無形概念存在,而不是當作實際上可以溝通可以接觸也可以互動的角色出現,我就莫名反感且不喜歡這種把鬼或是神當作是具體角色的屬性或種族而出現、硬把他們拉到人世間作為一種過於親近的存在的作品,知道有這種屬性的我通常都不會去看。

雖然說喜歡的作者寫類似的題材或許會考慮去看,但如果單論作品題材的話,我本身就不太會碰這一類題材的作品。是說細胞神曲本來看名字裡有這個『神』字其實就在我的關注範疇外,要不是那時候喜歡的實況主題起我一時好奇,不然如果普通聽到有人在討論可能我也是沒興趣的,只能說能接觸到並喜歡上真的是完全預料外。

只是細胞神曲在本部與DLC的部分確實還是以人為主體就是了,就算是初鳥也只是有特殊能力的人,但我看了幕間之後開始心生反感,就是查覺到作者的角色屬性已經開始脫離常人而往非人類方面狂奔而去的傾向而有點牴觸心理產生,再加上其實那個七海的存在出場並給出相關情報後那些情報莫名激怒我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憤怒,但那傢伙的存在讓我覺得很反感,雖然不清楚後面會不會有反轉,和我認知的會不會有出入,搞不好之後新作品出現後會又來個真香的打臉反應也說不定,只是目前一看到幕間新角色時因為想起令我不爽的那些情報我的心情就會不太痛快就是了。

嘛,就當我發神經吧,不過我一個小透明的自言自語本來就沒啥人會在意,就讓我自己在自己的地方碎碎唸完就算了吧。

 

 

 

15

 

 

 

  而新年度最大的改變倒不是多了個新人,而是席鈴大概是真不滿意櫻蜜菓子的業績成長率,也可能是覺得席薇真的需要一點來自姑媽的建言與幫助來提升業績,席薇剛搬家好沒多久,就接到了上面傳給她的新業務方案──也就是玩創意糕點店的人都知道的行商。

 

  說是行商,其實就是和外部的專業人員合作、讓他們幫忙載著櫻蜜菓子的糕點到其他地方去外賣兜售──當然現實化後不像遊戲那樣只是面板多了個按鈕,想使用時按下去開啟就行了,還得經過討論商談決定基礎流程訂合約等等的程序,這導致了席薇剛錄取了和賀氏把他塞到店裡讓其他人帶之後就徹底把這個小新人拋到了腦後、很長一段時間都埋頭在處理這件事情,忙得連原先計畫好要和馬龍與健治三人一起去七耀百貨的傢俱商店逛的打算一延再延,甚至連待在店裡的時間都少了,通常只做好訂貨作帳等店長日常必處理的店務後就匆匆為了這件事而需要的會面而離開。

 

  其實正常來說,這些事情應該是總部的專業人士先處理好再讓身為旗下店鋪的店長去執行的事務,但櫻蜜菓子說來定位有些微妙──光從名字去看,既沒有『四』更沒有『葉』這點看來,它就和四葉連鎖的其他店家區隔開來了,但要說是完全獨立自主的店家也有點微妙,因為就席薇的瞭解來說,至少她的薪水不是按照加盟店依照營業額比例這個方案發放的,而是和四葉連鎖其他直營店店長一樣是每個月固定的薪水、只是會依營業額高低而有額外的營業獎金,但是相對於直營店,她在店裡的權限與變通的空間卻更加寬鬆,像是席鈴有意培養出又一個女強人般,很多事情都放手讓她去嘗試,就連這次的行商問題讓她去做也有點讓她累積經驗的意思在。

 

  ……雖然席薇說她姑媽著實高估了她這個前世今生都是被歸類於『芸芸眾生』之一、過得不算糟糕透頂但也絕稱不上有多成功的鹹魚姪女了,她實在沒那個值得被培養的潛能,她寧願一輩子當個聽從上頭吩咐就好的工具人店長,真沒有啥獨立創業的野心與想法,席鈴如果真有那麼一番想培養姪女的心,席薇是打從心底希望她能夠收回這樣不切實際的期望。

 

  等行商相關的事情終於在席鈴派來幫忙的專業人員的幫助下,席薇總算是談妥了行商相關的細節──以每個月固定的傭金,櫻蜜菓子聘請行商郁夫開著卡車到特定的地方兜售特定時常的糕點,卡車、烘焙保存設備以及食譜由櫻蜜菓子提供,而賣剩的蛋糕會做為福利給予行商自由處理。

 

  適合的販售卡車的長期租用契約、以及適合的設備的租賃契約也是在這個時間席薇必須去處理的事項──會這麼拆開來分別找不同的地方處理,似乎是為了方便講價還是如何,席薇也沒去問,反正上頭讓她做啥她就照著做就是了,她光處理這些就忙得焦頭爛額了,也沒時間細絲背後到底有啥道理。

 

  不過這一趟席薇也算是漲了不少知識,例如席薇現在才知道有那種只要輸入食譜以及相應食材就能自動產出食物的便利機器,要買下這種機器的價錢非常高昂、而且能做的料理的種類每種機型的機器也會有所限定,席薇都想買一台這個可以說是廚藝廢福音的食物自動製造機了──這也是之所以要以租用的方式來租機器的原因,行商賣的蛋糕似乎就是靠著櫻蜜菓子的提供的食譜從糕點專用食物產生機現做出來的,而不是店裡做好然後交給行商帶出去販售的,但估算大概會賣多少、每天提供多少材料給行商這需要店長每天做出決定,畢竟剩餘的蛋糕明文約定了不會回收,這代表如果沒能賣到回本的話就會虧錢,得仔細謹慎地做出決定才行。

 

  這點其實讓席薇有些意外,畢竟前生玩遊戲時她一直以為行商是另聘店員帶著店裡做的蛋糕去兜售的,但仔細一想也挺合理的,這個世界雖然很顯然是以開羅遊戲為基礎構成的,但雖然有些地方會有現實不可能出現的神奇存在或規則,但卻好好考慮過合理性而在各種細節上做出相應的修正的──像是行商席薇玩的時候就看到結果結束後的結果報告裡賣了至少三種共約一百多個蛋糕,如果不是工廠流水線做的話,光憑人工是沒可能每天做出這個多糕點賣的,除非是那種份量非常小的糕點,不然每天光忙行商需要的糕點就足以佔據店裡絕大部分的人力精力了,至少並不是目前的櫻蜜菓子可以承擔的。

 

 

  終於搞定了這件事情後,這天下班後席薇他們三人處理好關店事宜,也難得沒有都直接各自回家休息,而是一起去便利商店買了些吃的喝的之後,就一起聚到了健治的房間裡一起舉辦小小的三人聚會。

 

  會選在三個人中唯一的異性家中聚會,除了是健治的家樓層最低以外,也是因為男性往女生住的樓層那邊有限制、但相反女性往男性的樓層前進時卻沒有特別的限制的緣故──不然在大學的時候,就是每次想小聚時就視情況而定,要不然就抽籤決定要去誰租的房子裡,而不會固定去誰家裡玩耍,畢竟只讓其中一人承擔聚會後的清掃與善後並不太公平。

 

  事實上,那時候身為學生、家裡還有給生活費又有各自的打工,他們現在手頭上能自由運用的金額反而比現在更充裕,基本上想聚會都是事先找三人感興趣的店去吃飯並一起聊天的,買東西去誰家裡一起吃喝玩耍的次數反而比較少──也不是說現在賺的錢比以前的生活費加打工費還少,而是現在成為大人後每個月須要支出的費用在家裡沒幫忙承擔的情況下變得更多了,比起隨心所欲地隨意花用,需要考慮更多再下決定。

 

  「這段時間辛苦啦~不過事情完成了,接下來終於能輕鬆一點了呢~」

 

  拉開了汽水的瓶蓋後,馬龍笑咪咪地說道,席薇也回以放鬆且愉快地微笑,聲音輕快地答道:

 

  「借妳吉言囉,這段期間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熬過來的,現在總算沒那麼大的壓力了。」

 

  席薇說的時候也有幾分慨歎──她大概真的不是那種能承擔重責大任的料子,前段時間她在有人幫忙的情況下仍是因為怕搞砸了事情而感覺壓力頗大,她都覺得自己的脫髮量在那段時間稱加了不少,擺出死魚眼的時間也變長了,而馬龍大概也是知道這點,才這麼恭喜她。

 

  說完之後,席薇也沒放太多精神在已經結束的工作上,而是稍稍打量起健治的房間,說出了她的感想與評價:

 

  「說起來,雖然說每間房間的大小都差不多,但格局什麼的好像還是不完全一樣,像我那間可沒有榻榻米地毯的房間,總覺得這種地板在冬天踩上去不會那麼冷,有點羨慕啊~」

 

  健治被分配的房間就和席薇說的一樣,論總面積大小和席薇那間差不多,但格局卻不太一樣──放著床的房間比席薇那間略小,不過是榻榻米地板,而席薇那間有的小矮桌這裡沒有,取而代之的是被爐;而廁所和浴室似乎是分開的兩個隔間,也因此兩間都不算大;廚房那間倒是比席薇那間略大一些,席薇那兒廚房放不下而放到衣櫃旁的冰箱在健治這兒完全能放在它該在的地方。

 

  「我倒覺得榻榻米地板不太好,要是不小心弄髒了很難清理,上次我撞到沙發時不小心把啤酒灑到上面了,那簡直是災難──東西裝盤好了,妳們吃的時候小心別掉到上面啊。」

 

  席薇剛說完,健治就端著一個大盤子從廚房裡走了出來,接了一句話後,就把盤子以及餐具都放在被爐上的桌面上,就盤腿在其中一側坐下,同時強調般地叮囑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