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全部譯名/原名:作為獨生兒子的我成為了四姊妹中的一員(一人っ子男児の俺が四つ子姉妹の一人になったわけ)

簡介:

在今年最高溫的盂蘭盆節中,被以節約為理由,關著冷氣工作的森島夕輝,為了休息而累倒後就那樣死了。

但是,當他再次醒來時,他變成了她,變成了嬰兒,變成了同卵四胞胎姊妹中的三女。

(取自譯者文案)

 

 

這篇原發表網並還沒有完結,而上一篇更新我看了下時間差不多要半年前了,我覺得能否完結這點有點兒懸了,就留點感想。

 

是說從目前我在專門翻譯日系網文目前大略翻過的幾篇看來,日本那邊網文目前還是比較流行寫第一人稱的感覺,而且居然也有寫流水帳的,之前有一篇我看人推薦而去看的『你這種女主角簡直沒法忍!』我就是因為看到一半實在忍不了作者一路從女主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這樣一路上以流水帳的方式寫下去,況且劇情說真的邏輯有點微妙、也有種『作者不知道該寫啥而乾脆一筆帶過』的各種跳劇情,導致劇情非常非常的水而看到一半就忍無可忍的棄了──這本從我看作者棄坑(暫定)的時候女主還在讀小學這點其實就可以看得見這一部作者真的繼續寫下去的話大概有很高機率會又成為一本流水帳。

 

而這本比起女主沒法忍那本來說,日常寫得相對有趣多了,雖然要說水也確實有點水,但是寫到57章節時哪怕主線也還沒鋪展開來,卻也讓我對後續感到有點好奇,只是也只是有點好奇而已,其實作者就算斷更,由於這篇算是和女主沒法忍一樣有大段大段的作者意淫重生為動漫裡那種誇張的豪門可能會有的遭遇生活的日常描述,沒啥主線的情況下,就算段在這兒老實說也沒啥會想知道想到不行的未解懸念或是謎團,也就是有後續會看、但沒後續也不痛不癢的程度。

 

況且雖然對於主角前世是社畜的設定,但說真的重生後的主角真的沒有那裡把這個特點發揮出來,甚至感覺沒有很成熟的樣子,就是稍微有點早熟的幼女,這點在我看來有點可惜。而這篇文的賣點就是四胞胎姊妹吧?但目前感覺上每個姊妹間的差異還沒有很好地描寫出來,就是各方面來說都有點平淡、但直到最新章為止還不算太無聊的平凡之作吧。

 

嘛,反正作者也疑似坑了,就只是留個紀錄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