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又換店長了,是說我現在待的這間店究竟是怎麼回事?又要重新適應了,好煩。

是說最近沉迷遊戲中,這個遊戲還是我之前看人實況嫌更新太慢,乾脆自己跑去玩的。雖然我日文程度是稍微不常見一點的詞我就看不懂得靠猜,但幸好那個遊戲日常系對話比較多,不然我是真的玩不下去。

不過好久沒玩需要練級的RPG遊戲了,雖然起勁但也練級練得有點煩了。而且這個作者角色以及細節分岔還蠻多的,要全回收應該除了拆包直接看以外沒可能,總覺得有點可惜。

 

 

 

16

 

 

 

  畢竟聚會的要旨就是放鬆,他們接下來也沒聊太嚴肅的事情,雖然他們目前生活的時間以及焦點大部分都是在工作上面,但要是下班後還聊工作上討人厭的事情也有點煩悶。

 

  「對了,說起來我總覺得最近老是遇到那個蘋果小姐,你們也是這樣嗎?」

 

  他們只是聊著最近暖洋洋小鎮又陸續開的新店還是其他瑣碎的事情一會兒,然後席薇想起了一件事,便說出來了。

 

  而席薇會肯定地說出這件事、也是她先確認了這並不是她的錯覺才開口的──其實真要說蘋果像個跟蹤狂整天跟著她也不是,但席薇總會三不五時看到她跳出來刷存在感。並不是路上見到只打個招呼就錯身而過那種程度,蘋果總會拉著她聊兩三分鐘的話然後才轉身離開,而且每次對話都沒個共通點和必要性,老實說席薇被她弄得有點一頭霧水,此時才忍不住提了出來,想和兩位友人討論討論。

 

  畢竟席薇自認和那位蘋果小姐的交情並不太深,不然也不會自從異界回來後幾年來都沒有聯絡或見面。而且她也感覺得到那一位並不是因為喜歡自己還是如何才想親近自己,而是有某種對她無害但並不被她知道的目的才藉故接近她的,但這種接觸又讓人看不出她的意圖,才分外讓人覺得莫名其妙。

 

  「這不就是跟蹤狂行為嗎!?已經持續多久了?」

 

  聞言,本來就莫名警惕蘋果的健治立刻收起了原先還有些散漫的表情,眼神立即警覺起來,詢問道。馬龍則是有些驚訝般、用半信半疑的語氣問道:

 

   「有這回事?會不會是小薇妳的錯覺?」

 

  「嘛、可以的話我也想說這是錯覺,但這陣子每次我外出都會幾乎見到那傢伙──雖然她每次總像是正好有事才在那些地方並和我巧遇的,每次和我也只是心血來潮般問我一些像是占卜雜誌才會出現的問題……呃、她該不會是把我當成鍛鍊占卜手段的對象了吧?」

 

  席薇被質疑後倒也不怎麼生氣,畢竟連她自己都對這點不太肯定的,而說著說著,她倒是突然想到了一個可能性,不禁有些狐疑地說道。

 

  「這倒很像是信濃小姐的作風~」

 

  聞言原先還有些疑惑也帶著一絲緊張的馬龍頓時噗哧一笑,神情緩和了下來。和感到有些好笑的馬龍不同,健治難得以嚴苛的語氣、責備了蘋果一句:

 

  「那個女人還真是總這樣子毫不浪費地任何機會地利用人,下次小薇妳再遇到她就和她說再問妳些奇怪的問題妳就要收費了──不這麼說,我覺得那傢伙肯定不會收斂這種行為。」

 

  「嘛、我倒沒反感到這種程度,最多是之前有點摸不著頭腦罷了。不過說起來,那位蘋果小姐現在不是在七耀那邊當占卜師嗎?她是真的會類似的技能,還是和很多擺攤占卜的一樣都只是靠著察言觀色胡謅、做類似人形心理測驗結果報告之類的事情?」

 

  對於健治一臉嚴肅提出的建言,席薇不置可否地含糊了過去,接著就轉開了話題──而那也確實是席薇在意很久的事情了──,若有所思地問道。

 

  「嗯~~這點很難說啊~在異世界那邊的時候,我記得信濃小姐是有拜一個類似大魔導師職業的老先生為師的樣子,畢竟那個世界有魔法這種東西,搞不好她真的會一兩手真正占卜的手段也說不定呢。」

 

  大概也和席薇一樣意識到了健治對蘋果的謎之敵意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打消的,馬龍對於席薇的疑問挺捧場地歪頭想了想,並做出答覆。

 

  「我倒是覺得就算那傢伙真的會真實的占卜手段,大概也不會想耗費多餘的魔力在這上面,搞不好還是和那些江湖騙子一樣靠著口才編出結果騙錢吧?」

 

  健治倒是對此有了過於真實以至於席薇無法反駁的見解──事實上,在那個世界用過魔法的席薇非常清楚哪怕是最簡單的基礎魔法,使用並消耗魔力時那種精神與身體雙重被消耗、堪比扛著重物鍛鍊一天並且同時苦讀艱深複雜的外語教科書的痛苦與疲倦,足以讓任何曾對魔法有興趣的人體驗過一次後就心生退縮,別說蘋果是個算盤打得很精的肩傷,就連席薇也不願意為了一點兒小錢就這樣不斷消耗魔力。

 

  姑且不論蘋果到底是不是真的懂占卜,但在這樣岔開話題後,他們就順勢聊起了七耀百貨最近店鋪變動的情況,沒在談起令任何人掃興的問題,在便利商店買來的小吃和飲料都消耗完畢之後,他們也就就地解散了,算是給這天劃下了勉強算是和平的休止符。

 

 

  「呀~又見面了,最近看起來疲勞累積了很多喲?要不要考慮去趟旅遊還是什麼之類的休息一下呀?」

 

  可能是因為之前和兩位友人討論過了蘋果頻繁向她搭話的奇妙事件,這次在街上享受久違地閒晃散步時光又遇到她笑咪咪地湊過來搭話時,席薇也沒了過去因為疑惑而多少有些牴觸的心情,態度平和地回復道:

 

  「是啊、又見面了。是說妳也挺閒的啊、總在七耀百貨以外的地方碰見妳,不用工作嗎?」

 

  只是態度和氣了一些,席薇卻也沒打算正面回應蘋果那疑似她表現出任何興趣時、就會趁機替哪家旅行社推銷旅行促銷方案的話語,只是顧左右而言他地問著。

 

  「哎~占卜店不太有人氣,整天都待在店裡也太浪費時間了──時間就是金錢啊!怎麼能夠這樣虛度光陰呢?所以我只在下午地尖峰時段有開店營業,早上就在鎮裡找各種零工賺錢囉~」

 

  蘋果倒也不見外,甚至在知道了席薇是和七耀集團關係緊密的四葉連鎖旗下的員工也不怕被告發,堂堂正正地說出了自己的盤算,然後不等席薇無語過後發表任何感想,她就泰然自若地提出了有些突兀的問題:

 

  「對了,妳比較喜歡山、還是海?」

 

  又來了──到底問這種問題有什麼意義啊?作為口頭亂掰占卜的練習?

 

  席薇沒忍住在心底吐槽了一句,但她這段期間以來也知道了如果她拒絕回答會被蘋果糾纏到好好回答為止,她想了想,勉強給出了個具體答案:

 

  「……硬要說的話,是山吧?怎麼忽然問這個?」

 

  其實真要說的話席薇不愛山也不愛水,她就愛待在家裡當條悠閒的鹹魚,偶爾想看點自然景觀也比起親自去旅遊、她更傾向於打開電視轉到自然探索頻道隔著螢幕觀看──但她知道她這麼回答很容易被人取笑,如果是比較熟悉的人也就罷了,她沒道理平白無故讓不熟識的人因為自己的事情而發笑,於是就隨便挑了一個回答。

 

  事實上,真要席薇去玩的話,比起去海邊她還是更喜歡去山上,除非要爬山,不然坐遊覽車還是什麼的到了山上挺方便的,不像去海邊可能需要游泳還要換衣服啥的,麻煩不說,這幾年她雖然還會意思意思地想起來就晨跑一下、但真要說鍛鍊力度不如當初在異世界那段期間拼命,自然就養回了一些不太好看的贅肉,她實在也不太想要去海灘這類的地方換上泳裝亮相,那和公開處刑根本沒兩樣。

 

  「山嗎?OK~這個給妳!有興趣的話參考一下啊~」

 

  而蘋果點頭並聲音輕快地回復之後,非常自然也非常迅速地從手中的資料夾抽出一張紙塞到了席薇手中──她的動作太過流暢,席薇一時間甚至沒能反應過來,就看到塞完紙張的蘋果揮了揮手就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原來這次不是心理測驗,而是真的在替旅行社發廣告傳單嗎?

 

  而席薇一看,才發現蘋果塞給她的是一張色彩鮮艷的廣告紙,她是真的對於蘋果這個風格成謎的人不知道該說啥才好了。

 

  隨便看了看內容後,席薇轉頭找了下附近的垃圾桶,沒找到後她有些遺憾地隨便折起廣告紙塞入了外套口袋,然後從另一個口袋拿出了棒棒糖,拆開包裝後又咬著糖果繼續原先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