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荒殿一穿越後最後悔的事,莫過於steem打折時買下了遊戲《lobotomy》。

腦葉公司內收容著近百種名為「異想體」的危險生物,當遊戲變為現實,荒殿一的一個走神,就能導致世界級的災難。

為了合理化腦葉公司的存在,荒殿一從都市傳說中找到了靈感,把腦葉公司偽裝成了咒靈收容中心。

一開始,所有人都當咒靈收容中心是個廢物咒術師引人關注的手段。

直到——
憎惡女王突破收容……
絕望騎士突破收容……
穿刺樂園突……

眾人:你們咒靈收容中心怎麼回事!!

新人主管·異想體天天逛gai·荒殿一尷尬的笑笑,毫不手軟的簽下了收容詛咒之王的協議。

某詛咒之王被送進收容中心的時候,所有人瑟瑟發抖。

一段時間後,主管:呦,就你叫宿x?這麼拉了啊。

詛咒之王瞇起了眼睛,對著站在門外的主管勾了勾手指:「你進來再說一遍。」

藍色長髮的人形咒靈前腳剛踏入收容中心,令人心慌的警報聲就響了起來。

「警報,特級咒靈——白夜,突破收容,預計十二小時後毀滅世界,請立即協助主管鎮壓白夜!」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就聽到一聲撕心裂肺的吼聲——

「不好,天啟鳥也要出來了!!」

藍發咒靈:?

#特級咒靈今天又突破收容了#
#這樣的特級,我們還有一百個#

*無cp,爽文

(取自原文文案)

 

會看這本是看到有人推薦,而我一看──好傢伙,居然是難得一篇以腦葉公司作為主體的長篇綜漫同人,因為腦葉公司遊戲玩法和劇情的特殊性,我看過的大都是短篇或是以自己捏的原創員工當主角的故事,還真少見是以腦葉原有角色混合其他設定寫的長篇,即使評價不算特別好,但我仍是閉眼衝了。

 

真的看了之後我倒覺得還可以,評價不高我覺得確實開頭有些劇情為了後續鋪墊而比較強行和隨意以外,大概就是這一篇其實對於沒接觸過腦葉公司的讀者來說不算親切,作者沒有刻意用比較溫和且循序漸進的方式和讀者介紹腦葉的世界觀,而是劇情需要才隨意提一筆,如果不是衝著腦葉公司獨特世界觀而是衝著其他被綜進去的動漫來的讀者看不懂就算了,可能也會覺得裡面主管把異想體說得多可怕多嚴重這點難以想像而覺得不舒坦──至少我覺得咒回粉如果沒接觸過腦葉公司的可能會對於咒靈被異想體壓制成那麼LOW的等級很有意見,但我本來裡面綜的幾個動漫除了腦葉之外就只看過文野原作,倒是覺得還好,甚至還看得算挺開心的。

 

這本純粹帶入主管角色當成經營腦葉公司順帶拐帶其他動漫角色當員工的話,算是挺合格的一本同人爽文的,就是受限於篇幅沒辦法詳細把每個異想體以及背後的故事與魅力都一一展現出來,相關的描述比較符於表面就稍微有點可惜──如果不是熟知腦葉公司背景以及異想體大致的故事的讀者看了覺得一頭霧水或沒頭沒腦的其實很正常,因為作者其實一些事情描寫的比較簡略。

 

從最後揭開的主線看來作者還算挺有自己的想法的,就是前期為了鋪墊劇情一些轉折未免有些太不自然和尷尬了,人物的描繪以及還原度也算比較一般,如果能在更進步的話小說整體上會更有趣。

 

簡單來說喜歡腦葉公司的可以考慮讀一讀,據說會有第二部,作者開文的話我應該會去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