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詩千改穿進了一個古代修仙世界,這裡的修仙方式很神奇。
只有文字可以溝通天地、吸引靈氣,因此每一個高階修士都是文學名家。

而她穿成了一個家徒四壁、凍餓而死的三流話本子修士,桌上擺著大作:《仙宮之金梅》。
前·網文寫手·詩千改:「……」
寫不來,容我換一個思路.jpg

於是十天後,一篇章回體小說悄悄發表,在一眾雅名中異軍突起——

《假千金被退婚後飛昇成功了》。

修士們大為震撼:
「譁眾取寵,俗不可耐!」
「我就是隕落,就是從這裡跳下去,也不會看這種小說一眼!」

*
詩千改一戰成名,踏上仙途。只是隨著修為漸高,她遇到越來越多奇怪的讀者。

名家之後的天才修士看了她的修仙小說,向她請教修煉的秘訣;
合歡仙宗的聖女首席看了她的言情小說,找她咨詢戀愛的竅門;
三大門派的年邁掌門看了她的偵探小說,詢問她能否幫忙破案……

詩千改:不想十項全能的作者不是好修士,錢給夠就接!

*
後來,抵制詩千改的修士:
「其實,這個詩千改的小說也不是沒有可取之處……」
」咳咳,閣下所言也有道理。一日三千,我是做不到。「
」我昨晚一時不慎,竟看得熬了夜……可惡,真是香!」

詩千改:?你們等著,我明日就斷更。

#我欲修仙,碼字三千#
#不咕讀者,法力無邊#
#我,網文作者,C位飛昇#

1事業流,寫文+修煉+日常。會有感情戲,但很晚;
2奇奇怪怪修真界,我流世界觀;
3不要在別人文下提我,也不要在我的文下提別人。

(取自原文文案)

 

看論壇推薦,沒抱太大期望看但意料之外看得十分滑順的大女主事業升級流爽文,爽文套路歸套路,就和一些讀者說的一樣看了前面就知道後面大致會怎麼鋪展,但作者很顯然把握了爽文的精隨與節奏,雖然整篇看下來質量搆不著經典,但卻是近期難得可以入眼還看得挺舒服的一本女主爽文了,不算太無腦但看的時候也不會燒腦到讓人覺得疲倦,也不會為了女主遇到的危機而替她提心吊膽,看這本最大的感想套文中的一句話那就是『看主角做贏家,那是真的很開心』,而且生活累得要死看這種不太需要動腦但也不會覺得自己智商被侮辱的爽文可以說是很放鬆了,除了中後期因為類似的套路循環而看得略有些倦怠以外,整體給我的感覺都不錯。

 

其實這篇可以取名為『我在修仙界寫文並發展文娛產業,並修仙(順道)』或是『我在修仙世界靠小說套路寫文爆紅後飛升了』,和某個讀者說的一樣,這篇寫文的事業線最好看、中間過度日常勉強OK,相較之下反而是女主修練之路寫得最普通,雖然作為主線其實前後伏筆互相呼應、而且意外還挺說得通還沒陰謀論這點好評,某些部分也還算有趣,但更多時候修先升級這部分作者寫得中規中矩,反而沒有寫文的那條事業線讓人看得開心,而主角作為一個套路爽文的寫手的一些心得與點評讓人看了也不禁會心一笑。

 

而相較於事業線,感情線的發展就有點迷離了,當然中後期作者案是哪個是主角對象暗示得蠻明顯的,但兩個人相處的橋段還不如日常片段多,而且主角對象身上的謎團擠在最後才臨時想到似補上一段來了結導致就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講真的就算去掉感情線對於整體架構來說影響也不大,感覺就是為了言情流量而硬塞的男主一樣,但就頂多是有些食之無味,描寫敘述卻不算討厭就是了。

 

簡單來說是一本看著挺輕鬆也不太費勁的大女主事業升級流爽文,整體來說沒有太糟心的要素,節奏算輕快且女主一路高歌猛進地爬上巔峰這點看著還挺爽的,想放鬆心情並暫時不想看燒腦類小說的可以考慮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