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星際+神明養成+軍校+升級流+修羅場】

  
雲奚熬夜通宵,剛打完《與神明的分手日常》,剛剛順利通關主線,心悸猝死,下一秒成為星際時代低級星球一名正準備分科考的普通學生。
  
星際時代,全球進化,異種入侵,神秘橫行,神明並行於塵世之上。
分科竟然不再是文理科,竟然是異武科和普通科,全民武德充沛,只有異武者才能考最好的大學。
而此時,一份體檢報告正擺在她面前。
【神眷親和度:0】
【異能覺醒度:0】
【體質:48】 
【總結評價:絕無僅有的完全麻瓜。諸神遺棄之徒。異能絕緣之體。一個完完全全的、教科書級別的普通人。甚至體質也遠低於聯邦平均線。】
她是一個完完全全的普通人。
 在別人或嘲笑或安慰的聲音中,雲奚只有一個想法。
不就是普通人嗎?她當了一輩子普通人,這題我會!
 
 結果,異種降臨,生死存亡之際。
一顆蒼天巨樹突然從她身前拔地而起,巨大華蓋遮蔽星光,佇立天地。
世界樹化身*生命與豐饒之神*她遊戲中分手的神明前男友一號,在巨樹前凝聚。
 一雙碧綠的眼眸如冰冷的翡翠,祂低頭俯首,眼瞳裡神性光輝閃耀。
 神明之音通過世界樹傳遍整個星域。
「你的分手理由,吾不接受。」
雲奚:「???」
於是,全世界都知道一位生命序列的神祇被女朋友劈腿了。
……
送走前男友一號,雲奚轉身深藏功與名,突然發現飼養神明前男友小人,給所有神明一個家,還會在線送外掛!
【神明領域】【神降助戰】【點擊就送,在線抽取專屬技能】
於是,普通人*雲奚左手捏邪神,右手打穿異武訓練營,一舉奪冠軍校聯賽冠軍,全網震驚。
  
後來……
記者採訪,「網友們想聽您用一句話評價自己。」
雲奚,「我是一個平平無奇的普通人。」
記者,「請問您是怎麼變成星際最強的呢?」
雲奚,「最初,我其實只是想給祂們一個家罷了。」
  
【閱讀指南】1.成長流女主。萬人迷,單箭頭插滿身,還是個掛壁。
  2.應該是篇小白升級流爽文。
  3.男主切片。

(取自原文文案)(82章棄)

 

 

怎麼說呢,我該相信論壇網友簡評的,這篇梗還不錯,但作者筆力一般,就寫得很模板也很無聊,而長度短一點也就罷了,這個長度又是這種文筆,我看了不到三分之一還是覺得算了,反正最近完結的小說有好幾本感興趣,這本棄了還有其他備選,也不心疼。

 

怎麼說呢,其實這本就是典型的瑪莉蘇NP文,只是為了讓他不那麼俗,作者又加入了升級劉要素,但怎麼說呢,感情戲就是典型的女主很普通但不知道為什麼幾個優質男愛他愛得要死,但和傳統中好歹有女主真心相待來換真心的描寫不同,由於女主攻略這些神們的時候是透過遊戲,很顯然不可能太過真情實感、始亂終棄也始亂終棄得毫無負擔,在加上發現自己穿越到遊戲世界後,為了得到外掛她迅速毫無罪惡感地開始PUA前男友(神明)們,就是只覺得女主真的渣,換個性別這個做派只怕會被罵翻。

 

而升級流本來應該寫得更熱血沸騰一點,但作者的筆法怎麼說呢,總覺得微妙地缺乏激情,只是按照既定的星際校園打臉套路毫無感情地寫,而大段大段的設定說明其實也是不出奇的老套設定,就讓人看得越發清心寡慾。

 

再加上雖然為了蹭熱度而加了類克系要素,但是作者把神明寫得像人,好歹有希臘神話在前還勉強可以接受,但寫個邪神也那麼像是容易被PUA的普通人這點就很微妙了──而且之前也說作者的筆力一般,克戲也沒渲染出相應的氛圍和那個味兒,就是在普通的星際校園文裡加了神明要素又加了克系要素然後就在那兒修羅場,要素太多但每一樣都寫得不怎麼樣,不算難看但也不好看,平平無奇過頭導致越看越覺得沒意思,再加上文筆一般不時有些不顯眼但確實存在的病句,就很微妙。

 

而且上一本我還在說討厭無腦也無關的網友的弱智亂評太多太水,結果這一篇也這樣子搞,看得我真的很煩,實在不明白現在作者有什麼毛病,非得要彰顯一把網友的智障以及網暴的威力,實在沒意思。

 

硬要說優點的話,這本打臉打得那叫一個迅速,講究一個有仇就當場報了,前腳一個人剛狠狠得罪了女主,後腳沒幾章就遭報應噶了,不會讓惡毒配角得意太久,但我是真沒想到這個定律也作用在女主身世之爹篇上,前腳偽裝了女主爹的傢伙剛跳出來挑釁,原本以為女主爹被頂替的陰謀會描寫更久再收網,但後腳女主就用她的神奇外掛把那個壞人給噶了,缺乏情感醞釀的時間,就只剩下一種微妙的空虛感,雖然女主爹的後續裡帶出女主媽似乎背後也有故事,但考慮到這篇文神奇的劇情節奏,以及套路到看了前面就多少能猜到後面會怎麼走的內容,我實在沒興趣耐著性子等到揭露女主媽之謎了,想來也就那麼一回事兒。

 

簡單總結,筆力不足而寫得很平庸的一本,真的無聊到無書可看時我大概也能將就著讀完,但感覺要素太雜而且融合得不那麼好,每一種要素都是讓人毫不驚奇的套路去寫,怎麼說呢,就那樣吧,可有可無過頭但我目前沒興趣看了所以就棄了,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