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挑戰飢荒冒險模式卻無法攻克之後,我終於忍不住走向了開作弊外掛的邪道──不得不說,上帝模式真的超爽的,各種怪物圍攻下無傷的感覺簡直讓人上癮(深情)

不過我也是因為冒險模式能解鎖兩個角色又一直無法通過才開的作弊,正常回到生存模式的話,應該是不會再開這個犯規的上帝模式了,這個模式一開雖然通關是很爽,但本來生存模式就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通關、就是單純看能存活多久就是多久,開太強外掛反而會影響遊戲體驗。

之後應該會再開個新檔,這個具有紀念價值、生存模式首次玩到94天的這個檔應該就留著做紀念了。這段期間巨人國也有點玩膩了,可能接下來會試圖挑戰在沒有開掛的情況下在海灘或豬鎮順利存活過一年吧?是說那兩個DLC我也還有特殊方式解鎖的角色還沒解鎖呢。

 

 

 

 

 

 

  但晴己並不是真如他表現出來的那樣、乾脆放棄了信濃,他腳步一轉,先回到自己的房間帶上了他原先準備要見α時要帶的東西,拿了自己的權限卡就往實驗棟那邊走去。

 

  晴己雖然在研究方面並沒有任何實權,但這並不代表他沒有自由通行那裡的最高權限,身為司教的S級權限他的通行卡還是有的,不然他也無法隨意進出囚禁著α所在的特製玻璃溫室的樓層,要出入實驗棟也不需要其他高層的許可──只要他不要涉足他平時不需要去的地方,也不會有人懷疑他出現在實驗棟是否別有用意。

 

  雖然擔憂信濃的處境,但來實驗樓後晴己打算先完成α這邊的事情再去找信濃,一是信濃現在才剛被找到,他姑且還算是維持人形的狀態,只要沒有徹底Creature化,就算有點徵兆也暫時不會被處分,現在正是實驗棟活動的人多的時候,他耐心等到差不多吃飯的時間、趁人少實在去找人會比較適合,二是他有預感他不趕緊去做打算做的事情的話,或許之後就要來不及了──他原先是猜到自己的時間不多了,但卻沒想到變故這麼快就到來了,而信濃被發現並被抓捕似乎就是一個引火線被點燃的徵兆,讓他決定加快行動的速度。

 

  可能是晴己常常在不同時間去α那邊、帶類似禮物的東西去也不是第一次了,也可能是β的誕生讓失去不可或缺的唯一性的α的看守多少有些鬆懈了下來,晴己此時這個時間去看望α雖然比較早、手上也提著一個明顯裝著東西的小紙袋,但也沒有人過問,他很順暢地在沒引起大太注意力的到了α所在的隱藏樓層。

 

  α就像是等待已久般、晴己剛進入了樓層就看到他小小的身影佇立在自己真正宿體的葡萄樹旁,而非像以往那樣總要等到晴己進入溫室內才現型。α看見晴己後他也沒說別的,而是先看向晴己手上的袋子,並投來帶著些許詢問的視線,晴己見狀後便自動解釋道:

 

  「這是給你裝果實的盒子,畢竟葡萄比較容易碰壞,我想拿個有填充物的盒子裝會比較適合。其他人問起,就說這次的禮物你沒興趣、讓我帶回去就行了。」

 

  晴己說著,將紙袋裡的東西拿出來給α看──這與其說是盒子,更正確的說是迷你的娃娃盒屋,就是有著迷你房子的外型與構造,側邊打開後可以看到裡面很多房間側面的那種。晴己裡面把原先的迷你家具都撤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填充了質地輕細的柔軟布料,所以雖然曾經是精巧逼真的娃娃屋,但就作用來說也和普通來裝水果的盒子一樣了。

 

  雖然有點浪費,但如果不是外型這麼精緻的東西,拿來說是要給α的禮物也說不過去,而且光看外表也不太會讓人聯想到其他用處。

 

  『用不到那個。』

 

  但α直直盯著娃娃屋幾秒後,卻是搖了搖頭,收回視線後朝晴己招了招手、示意他靠近一點。

 

  晴己不明所以,但他也沒有多問,而是直接走了過去──他也知道α不太喜歡開口解釋太多,能少說一個字就少說一個字,況且雖說宇津木曾表示他覺得監聽一株哪怕可以藉由至高細胞間的聯繫傳達意志、但卻不能在物理層面上發出聲音的植物是沒有必要的行為,曾說過這裡並沒有設置監聽設備,晴己也姑且相信了這個說詞,但監視設備是肯定有的,靠近一點不管α打算怎麼處理那串葡萄,在枝葉的遮蔽下也能比較隱蔽一些。

 

  而湊近之後,α就像上次展示自己還未成熟的果實般、枝葉輕微的騷動聲之中,藤蔓自動垂下、移動到了晴己面前,但晴己一看到已經成熟的果實的樣子,一時不禁有些愕然。

 

  「α君,你的果實怎麼會──」

 

  和晴己想像中一整串玲瓏可愛的果實組合起來的葡萄不同,眼前的葡萄原先有許多未成熟果實的地方只有一顆果實長成了葡萄該有的模樣,而其他卻彷彿枯萎一班只剩下小小的疙瘩,而就算是唯一順利成熟的果實,也小巧得有點異常,如同手環串珠般的大小配合著深到近乎黑色的紫色外皮,讓原先給人一碰即傷印象的葡萄果實外觀上給人一種堅硬的錯覺。

 

  是生病了嗎?還是因為至高細胞的關係,讓α君沒辦法像其他普通的葡萄樹一樣長出一整串果實──

 

  就在晴己為了出乎意料的情況而止不住心裡的憂慮的時候,可能是他的情緒在沒有遮掩的情況下過於明顯,和晴己不同、顯然對此不以為意的α隨口安撫了一句:

 

  『我是故意的。濃縮才是精華,也只有這樣子、果實的生命濃度才足夠讓我在它還未發芽時就轉移。』

 

  以α來說,這算是難得的長句子了,但晴己聽到了之後卻不由得一怔,而此時稍稍冷靜下來他才感覺到和僅存一顆葡萄順利成熟的慘狀不同、那顆小得像是嬰兒指甲蓋的果實上的氣息確實蓬勃而濃厚,而不等晴己再說什麼,α就將那串、或者說是那顆葡萄再近一步湊到了晴己唇邊,以命令般地口吻說道:

 

  『把它吃掉,然後帶我離開──如果晴己你願意,我們將會再次合為一體。但如果你不願意,那到了外面之後,就生下我、讓我以人的姿態出生。』

 

  似乎是不認為晴己會拒絕,α並沒有給出讓他拒絕的選項,而晴己也沒有拒絕的打算,只是他聽了α給他的另一個選擇,不由得有些納悶地問道:

 

  「前面的我明白,但後面的生下你的意思是……?我出去之後得找個人結婚、然後做那種事情,再把你生下嗎?」

 

 

  多虧宇津木並不禁止晴己從網路還有各種管道吸收知識,而宇津木再對兩位被他扶養的孩子在衣食無憂的情況下心智成長成什麼樣貌這種事不上心、似乎也不希望他們身上發生類似因為沒有常識而被誘騙卻不明白問題所在的狀況,對於該教導的事情還是都有教授過,晴己對於如果要生孩子的話得有哪些前置步驟這點還是懂的,而這顯然不是一時半會兒就能完成的事情──不如說,晴己覺得如果單純是為了生孩子而隨意找人做那種事情、對雙方而言都是很失禮也不妥當的行為,而如果要認真發展一段感情,顯然短期內α無法出生,至少假使宇津木意識到晴己把α偷渡出去的話、這段時間就足以讓他把晴己連同α再次捉回至高天研究所了。

 

  晴己知道α話雖不多也從不特意表現、但其實他很聰明,不可能沒考慮到這點,因此對於他提出這個提議才感到疑惑。

 

  『果實裡的種子已經完成了,就只差種子需要種到適合的土裡讓它生長出新的枝枒。只是我不想再同樣成為不能移動的植物,所以不能單純再種到土裡,而是需要你成為我的新軀體構成的母體與樣本,給我一段時間進行再構築,我就能在你的體內取得人類的身軀。』

 

  大概是這個過程和晴己有關,α也沒有不耐煩,而是認認真真地解釋道。α說得有點繞口,但晴己消化了一下,有點驚訝又不太確定地說出了他對這段話的總結:

 

  「你的意思是……讓我直接字面意義上的生下你、對嗎?」

 

  『……就和你所說的那樣讓我轉移到其他人身上誕生也不是不行。但就算只是果實,這也是至高細胞,有些人的體質並不能夠順利適應,就算我有意識地去控制、但我在同時還要構築新軀體的情況下,並不保證完全不會出意外──晴己你是能適應我的,你來的話最保險,而我也想被你所生下。』

 

  大概是感覺到晴己有些微妙的情緒,似乎誤以為他不樂意的α沉默了一下後淡淡地補充了這些話,不過神態似乎有些不情不願的,感覺不太中意這個備用選項。

 

  「我沒有不答應的意思,只是個方面來說有點衝擊……我沒想過男性也可以當母親。那可以讓我考慮一下再決定該怎麼辦嗎?要成為父母的話事需要謹慎考慮的事情,我還不能馬上做出回答。」

 

  晴己回過神,看見α不太明顯、但難得像是有點在鬧彆扭的神情,放緩了嘴角的弧度,語氣柔和地解釋道,並坦承了他確實一時無法做出決定,讓α再給他一點時間。

 

  『可以。我會暫時以附屬品的方式停留在你體內,直到你做下決定為止才決定我的歸宿。』

 

  或許也察覺到晴己對於自己的提議並沒有太強烈的抗拒感,α也沒有太在意晴己的答覆延後,點頭說道。

 

  「嗯,好的。不過,α君你轉移的話,這邊儀器不會起干擾作用嗎?畢竟是為了這件事才設置的機器……不會有問題吧?」

 

  晴己也確實沒有抵抗這件事的意思,只是他小心翼翼地捏起α未來新宿體的葡萄時,卻突然想到了這個問題,有些擔憂地問道。

 

  『就是因為這裡儀器的壓制,才需要濃縮力量、集中一點突破壓制。就連β也都能在那個人的引導下想到怎麼巧妙逃離捕捉的辦法,我比他思考了更久的時間,該顧慮的問題都已經考慮過對策了。』

 

  α瞥了晴己一眼,答覆過後催促般地又讓自己的藤蔓梢推了推晴己捏著葡萄蒂的手,晴己見狀不由得莞爾,也放下心來,乾脆地把葡萄放入自己的嘴中。

 

  知道不可以傷及最重要的種子,哪怕α並沒有特地要求,晴己也不想要破壞包裹著種子的果肉,而是便直接像是吞藥片一樣讓它直接落入喉嚨之中──他此時不由得慶幸α把葡萄的體積濃縮到那麼小了,不然正常葡萄的尺寸的話他要這麼吞並不現實,不是晴己會被噎到就是保護葡萄種子的果肉會被擠壓而碎裂。

 

  而這點或許就是α已經考慮周全的表現之一,晴己內心對於可能失敗的憂慮更減輕了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