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風羿創業遇挫陷入困境時,姑祖母的私人管家帶著一份巨額遺產找到他。
風羿:「同輩的那麼多,她老人家為什麼留給我?」
管家:「你長得最討喜。」
風羿摸了下自己的錐子臉:「她老人家眼光真好!」
然而,繼承遺產之後,整個人都不對勁了。
————
強嗎?帥嗎?狂嗎?牛X嗎?
智商換的(bushi)。

(取自原文文案)

 

 

怎麼說呢,這本我看完了,畢竟老爽文作者敘述功力在那裡,但我覺得大概是作者除了早期作以外目前看過的作品裡感覺最沒意思的。

 

其實文案的梗不錯,在前面也還算有趣,但就和論壇某讀者說的一樣,認祖歸宗、或者說開始回顧將接觸風家人並揭露主角是被趕出家門的前‧豪門子弟後,故事就變得不太好看了,或者說好俗套,導致原先期望很高的我有點失望。

 

首先,這兩年似乎所有爽文都和娛樂圈過不去似的,這一篇即使作者沒打算真的讓主角闖娛樂圈,但是卻很套路地用各種網友發言這樣的各種無關者胡亂猜度來水字數,然後又用基本上用處和水字數沒兩樣的『今日豪門沙雕之風家老爺子又在發癲了嗎?』寫那些除了少數人以外都不討喜的各種風家親戚,講真的我對於豪門恩怨不感興趣,至少在這篇我期待的不是這種已經寫到爛大街的玩意兒(痛苦面具),再加上這篇其實和天王那篇一樣主線劇情其實非常鬆散,感覺是作者想到什麼就讓主角去弄一弄,弄完就沒後續了暫時擱置,雖然作者筆力在那兒,寫成這樣也比那些不會寫故事還硬要寫小說的作者寫得好看多了,但不可否認這一部的故事是真的沒勁兒,上一部好歹能看得開心,就算故事沒內涵但至少看著主角開掛是真挺爽的,但這一部後面感覺因為那些娛樂圈常見的網友唱衰發言以及那讓人下頭的豪門恩怨了很久還沒了結的玩意兒,前面沒寫還好,一寫就讓人爽不起來了。

 

而且感覺作者寫到後面已經忘記所謂的人物塑造了,配角還好說,主角前面感覺作者試圖把他塑造成一個某天突然返祖覺醒的普通人,也還有幾個好友,但隨著主角開始發達了,就開始變成和天王那篇一樣沒有感情的裝逼工具人了,所謂的『好友』不知何時也被他完全忘到腦後,到了中後期之後他的身邊也就只剩下『手下』、『助力』還有彰顯主角還有基本親情的『吉祥物』存在,所謂貧賤時候的好友、不存在的,什麼朋友?所謂的龍傲天就是要超脫種人的獨美,沒有對等的存在只有匍匐於腳下的凡人們來襯托主角的光輝──事實上上一部的天王也差不多是這種眾星拱月的形式,不過上一部的主角作者本來就沒有把他往普通且需要支持的凡人方面去塑造,人設來說這麼樣抽離於世間之外的表現倒也還好,但這一篇前後去看的話就能發現主角的塑造是很割裂的,可以說劇情裡糟心的要素太多,導致我由於看得有點興致缺缺都開始挑人物塑造的毛病了。

 

這篇一樣是無CP,而且感覺確實有很多地方還沒解釋,而且寫這種接近現實的幻想題材本來就免不了一些尷尬問題,且不提這篇裡亂糟糟加入的娛樂圈網友還有狗血豪門要素,這篇作者試圖讓主角對於世界格局有大作用,但因為牽扯到那些政治啥的一寫就容易尷尬的玩意兒,可能顧慮到很多問題寫起來很彆扭,就導致這篇文各方面來說都不上不下的,似乎寫得很長寫了很多東西,但實際上很多東西都沒講清楚也都有頭沒尾的(包括後期直接神隱的那兩個前期好友在內、以及完全沒說明過的管家之謎等等),而且很多劇情都很半吊子,怎麼說呢,非常令人失望。

 

簡單來說,能看,但是距離我所希望看到的水準來說遠遠不如,以作者曾能寫出回到過去變成貓這部精華的水準來說,本應該能寫出更有趣的故事,只是不知道是題材限制了她還是她開始決定無腦洽爛錢、開始察覺到照著套路寫的輕鬆便利而不打算寫出自己想的故事了,從上一部天王那一部試探成功之後,他這一部雖然有能看得出認真去寫的部分,但綜觀整體來說水了很多,故事也一團糟,能看是能看但空虛也是真空虛,對題材感興趣又文荒的可以去讀,但個人認為作者這一部是有失水準的,至少對我來說這一部很有雞肋的感覺,期望作者之後不寫現代玄幻之後能恢復狀態吧,別在按照套路寫出這本這樣子不上不下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