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窮困潦倒的小主播宗祈某日忽然收到一條短信:
[恭喜您獲得恐怖片導演系統內測資格,簽下具有發展潛力的演員,拍出符合您美學的作品吧!]

宗祈:?垃圾廣告,刪了
當晚,他就被拉進一個恐怖片拍攝現場,被告知不拍完電影就會死。

好在演員要兢兢業業走劇本,導演只需要站著看戲。
因為給的實在太多了,宗祈沒有絲毫猶豫就光速改行。
把馬甲一披,成了和演員鬥智鬥勇,人人喊打的幕後黑手導演。

他在片場幹過的缺德事包括但不僅限於——
現場手把手給鬼化妝,教演員怎麼騷操作改寫劇本,關鍵時刻立馬跳反……

平時這麼囂張,一般掉馬都會很慘。
宗祈沒想到,他沒等來演員們的聯手報復,反倒等來一個被他無數次破壞計劃的冤大頭。

男人摘下眼鏡深闔雙眼,面孔俊美冷淡。
沾滿顏料的畫筆從青年漂亮的下顎線勾過,極具危險意味。

「你把我的筆弄髒了。」
他微微一笑,慢條斯理地開口:「為了懲罰,我也要弄髒你。」

(取自原文文案)(第91章棄)

 

 

這篇看開頭似乎還成,但是金手指上線之後的劇情就開始有些彆扭了,而隨著劇情的推進,主角不太聰明這點也顯露出來了,很多操作我覺得不僅不聰明甚至是不經考慮的沒腦子程度了,要不是其他角色作者也一視同仁地寫得沒什麼腦子,主角還有金手指傍身,我是真覺得以主角不成熟甚至讓人懷疑精神年齡有沒有三歲的做死行動他能不能活過三章。

 

再加上感情線實在是太恐怖了,小學生談戀愛級別的感情線與自以為蘇但其實油膩到不行的正牌攻舉止,讓這篇攻開始試圖攻略主角後我看得很痛苦──特別是主角在這部分劇情中描寫得特別白癡,完全像是個不諳世事、不知道要跟陌生的男人保持社交距離的單蠢小女生那樣人家男的隨便兩三句話哄騙一下就傻傻地被上下其手,簡直讓人不忍直視──特別是作者強調般地說了,咱們主角之所以看上正牌攻純粹是因為看臉,前面就算我意識上到了主角就是表面上看起來還成的傻蛋,但感情線中我是真覺得男主簡直跟個智障沒兩樣。

 

光看這些抱怨就知道作者人物塑造相當一言難盡了,感覺作者沒寫感情線時還好,寫感情線時他一邊想把主角塑造得傻白恬但一邊又試圖營造主角還是有點心眼的,感覺就很矛盾──有點心眼會隨便人家講幾句話就說脫就脫?又不是不曉事的孩童,這實在是有點弱智了。

 

而除此之外的劇情線也是一坨,感覺作者設定得很隨便,而且他也沒想好主角的金手指如何厲害、導演系統感覺也沒有什麼導演的感覺,反正就瞎寫一通,從收服鬼怪員工到開拍後的劇本劇情都透著一種兒戲隨便的感覺,就沒啥看頭。

 

事實上要不是真的無聊,我連自己竟然把這篇文都看了三分之二的這件事情都覺得匪夷所思,因為這篇是真‧典型序章即巔峰、越後面越爛,看著實在沒意思,雖然後面章節要硬撐也不是能快進完,但作者越寫越敷衍的敘述文筆實在沒有讓我這麼勉強自己的價值,所以也就這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