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吃過了蘋果工房這家平價的迷你buffet之後我就徹底迷上了這家平日中午只要花不到350就可以小甜點任挑選、飲料隨便喝、炸雞薯條吃到飽的店,要知道現在不知道為啥台北甜點越賣越貴、而且想去感覺不錯的店吃的價格都不算低廉的情況下,這家店的存在雖然對於真正學生時期的我來說也不算非常親切、但對於已經開始工作後的現在的我來講簡直是俗又大碗──所以自從第一次吃之後我就不知道再訪了幾遍,要不是最近我秤體重後驚覺再放縱下去似乎有些不妙,決定克制點以後最多一個月去一次,不然次數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蘋果工房的詳細情報可見初訪時的個人紀錄,而其實我也不是每次去都會寫食記,這次又寫了的原因很簡單──甜點區又有比較明顯的大更動啦XDDDD

 

對比之前的食記可以很顯然的看得出來,除了似乎是常駐甜點的那些果凍啦、烤布蕾啦、千層派鮮奶捲這些老面孔以外,甜點區其他部分的變動就很明顯了──之前吃過嫌太甜膩的紅絲絨蛋糕終於光榮退役,已經都有點兒吃膩的粉紅貴妃、花花、蘋果乳酪等也暫時退出了甜點櫃之中,取而代之的是我之前只聞其名、但遺憾的沒能初訪就吃到的彩虹蛋糕,紅櫻桃起士、香蕉戚風、仲夏野莓等還沒吃過的新蛋糕閃亮登場。

雖然嚴格來說新的品種係數起來也沒有太多,但無疑來說甜點櫃的品項也是換季了,雖然我喜歡的草莓馬卡龍沒了有點兒可惜,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看到不少新面孔真的還蠻開心的。

今天中午可選的五種餐點是這些──老實講我真的不明白這家店餐點隨機的規律是基於什麼,該不會是印好了好幾種版本的菜單然後看客人隨機抽到哪個版本吧?不然光是要印很多份完全不同的菜單組合就得要不少成本了。

回到正題,這次菜單上我有兩種之前來時就點過了,蟹味焗飯感覺一般,黑胡椒雞腿義大利麵雖然雞腿肉超好吃、外皮酥脆肉柔嫩多汁,但是做為主體的義大利麵相較之下就吃起來沒啥味道了,所以這次選了還沒吃過、但網路上食記中普遍好評的和風咖哩唐揚雞肉飯

和風咖哩唐揚雞肉飯端上來是這個樣子,其實這家的唐揚雞就是他們會定時出爐擺在自助區的炸雞塊的無骨雞肉版本,是不錯吃,只是也沒太大的驚喜。倒是今天的白飯還不錯,粒粒分明又Q軟適中,好評。

而咖哩的部分則是和我家裡我媽煮咖哩時一樣用咖哩塊調味出來的味道,但我就是習慣也比較喜歡這個味兒的咖哩,反而像是那個主打天然香料製作的魔法咖哩還有一些咖哩店哪種辣味濃重的咖哩我吃不慣,因此今天對於主餐我還蠻滿意的,而且大概是料不多的關係端上來的時間還蠻快的,不用等太久。

既然來到蘋果工房,甜點當然就是重點中的重點啦!平時隨便去家麵包店裡賣的蛋糕都貴得要死,少說也得花四五十塊才能買一塊、在定位比較高端的店一塊賣更高的價錢也不是沒有,所以難得來這種甜點可以吃到飽的我幾乎都是第一時間往甜點櫃衝,而第一盤取的自然是還沒吃過的新面孔了。

先吃的是神往已久的彩虹蛋糕,和多彩鮮豔的外表不同,彩虹蛋糕的味道很樸實單純,就和之前看過的實際講的一樣,吃起來是帶著些許柑橘味的柔軟蛋糕,味道很簡單但是我還蠻喜歡這個不算濃烈但也還算不錯的味道的──主要是顏值高是真的有加分,再加上我也不討厭橘子蛋糕,所以也算還蠻喜歡這個的。

紅櫻桃起士和之前比較偏重乳酪濃郁口感的蘋果起士不同,這款是口味比較輕盈的輕乳酪蛋糕,蛋糕下還有一層不算很甜也沒有很硬的餅乾,上面鮮紅微酸的櫻桃和乳酪蛋糕相較酸度較輕微的味道很融洽,整體吃起來不是很甜、就是不算濃厚但適口的酸甜味兒,比起蘋果起士我更喜歡這款。

仲夏野莓也是偏酸甜的口感,但這款主要是由一層野莓慕斯、一層有點兒像是鮮奶油的慕斯還有最底下的巧克力蛋糕組合的,比起口感偏清爽紅櫻桃起士來說,味道是比較柔潤滑軟的,但因為是酸甜味的慕斯所以也不會太膩,吃起來口感也還不賴。

這次甜點櫃以外的東西除了飲料和濃湯,我就只拿了這一盤的炸雞泡芙,最主要是還有主餐,而且重點在平時比較沒機會吃的糕點,胃容量有限所以其他看起來也不太特別的鹹食沙拉等就不怎麼去吃了。

第二盤甜點裡唯一的新面孔是香蕉戚風,雖然我以前對香蕉蛋糕有偏見,但既然這是為數不多的新蛋糕還是取來吃了。既然是戚風自然就是那種柔軟蓬鬆的蛋糕體,帶著不至於讓人覺得濃到不自然、淡淡的香蕉味兒,裡面還有一些巧克力豆咬到時有點兒驚喜,雖然我不是很愛香蕉蛋也覺得這款吃起來還可以。

大概是由於大多數是生面孔,昨晚又睡得太晚,所以今天戰鬥力其實比之前弱一點,第三盤就是我今天最後一盤甜點了,都是些老面孔。比較讓我意外的是這次吃的巧克力奶酪不像之前吃的那樣滿滿的甜水味兒,相反的濃郁多了,也不知道是上次料不夠偷工減料了還是如何,濃郁可可味兒如果是喜歡吃巧克力的人大概會很喜歡吧。

今天因為一反前幾天熱得莫名的氣溫,溫度稍微往下降了,所以弄了杯熱湯來喝,一樣是玉米濃湯,口感偏濃稠,料雖少但熱度夠。

飲料一樣只喝了冰奶茶和水果茶,基本上由於今天沒不斷的去取餐,所以前一小時該吃的都吃完之後,剩下半小時就是一邊慢慢喝著奶茶一邊悠哉的消磨時間。

 

其實來這麼多次,我對於吃甜點的順序已經有了心得,那種奶油很多的、例如提拉米蘇之類的最好第一盤就取來吃,因為放在後面吃的話,容易因為已經差不多吃飽了而對於奶油這類比較多的甜點覺得煩膩,而味道比較偏清爽無負擔的,如烤布雷這類味道單純又不占胃的其實放在後面吃就好,這次要不是優先品嘗新品,其實提拉米蘇我應該第一盤就先取來吃了,不然後面吃真的感覺沒第一盤吃美味。

這次吃的不多,沒像之前因為想著要吃夠本而拼命塞到最後都有點兒難受的程度,但感覺也還不錯,其實吃了9個小甜點外加炸雞主餐飲料濃湯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夠本了,而且平日中午可選的主餐雖然說不上頂級美味、但也有一定的水準,像上次吃的那個黑胡椒雞肉義大利麵的雞肉很好吃、更之前吃的那個蝴蝶麵好可愛也喜歡,想想外面這類餐廳單點加套餐後的價格就會覺得能吃這麼多種又能吃飽只花不到四百真的是划算,真要說的話其實這類店更適合年輕人和朋友聚餐一邊聊天一邊吃能消滅的更多,但我覺得我妹對甜點吃到飽沒多大的興趣,每次都獨自來吃真的稍有些寂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