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蘇陸穿成一篇限制級修真文的女主。
作為被詛咒的半妖,她會間歇發病,屆時必須與人合修,否則就會痛不欲生。

按照原著劇情,在宗門裡,她會被師兄師姐師父師叔師侄們紅著眼睛按住,發生各種奇奇怪怪的情節。

即使離開門派,她也會遇到各路重要角色,譬如妖王的愛將,劍聖的弟子,魔尊的傳人等等,在各種發病和諧之後,捲入陣營衝突的虐戀情深裡。

穿越後,蘇陸決定搶救一下。

她想方設法換了師父,逃離原文男主男配,卻發現新任師父和師兄們全是原著大反派,個個身負血仇,日後屠戮無數,罪惡滔天。

蘇陸:「?」
就離譜。

她只能拚死拚活努力修煉,提前申請出山歷練,躲過一次次劇情殺,還結識了一些平平無奇的路人甲朋友。

譬如一個在黃昏廢墟裡擦眼淚的普通門派遺孤。
譬如一個失足墜入寒淵而被封印的普通妖族。
譬如一個喜歡種花養鳥的普通農夫。

蘇陸簡直熱淚盈眶了:「我終於能認識幾個正常人了!」

佇立在屍山血海間的魔尊:「?」
貼著三千張符咒的妖皇:「??」
扛著鋤頭的劍聖:「???」

※非正統修真,中高魔玄幻,元素很雜,私設多。
※主劇情升級日常,對話很多,節奏不快。
※感情戲篇幅有限,cp妖皇,有其他單箭頭。
※主角道德水平有限,性格不完美。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書是看作者新書推薦後去看作者欄後隨便挑來看的,本來沒抱太大的期待,結果其實還行。

 

大概是也認真寫了好幾本丸節小說的緣故,這本意外的文筆敘述都還不錯,至少最近我翻的幾本小說比起來這本完全在合格線以上──換做幾年前這種程度的文筆只是基操,但現在感覺不管哪個學校的小學生都一股腦兒跑來寫一些比班級簿上被要求寫的每日狀況還難看的小說的情況下,現在有這種文筆居然讓我覺得相當難得了,也因此後面因為劇情在我看來開始有點拖沓無聊時我沒棄文,有很大程度是因為我很難接著找到一本文筆水平相差無幾的小說了,比起因為文筆太差詞語誤用到讓我恨不得化身小學國文老師批改之後狠狠把小說退貨給作者讓他重寫,我寧可無聊一點把剩下的部份給熬完。

 

這本的劇情認真來說也沒那麼糟糕,女主性格不戀愛腦、也不輕易吃虧,雖然設定是美人但基本上劇情中她各種戰鬥中即使以弱勝強但都不輕鬆且常常被打得鼻青臉腫、噴血斷骨,各種面目猙獰到我後面幾乎忘了女主至少外型是個美人的設定了,而且作者雖然很典地讓她有點兒瑪莉蘇地被幾個優秀的男性所欣賞,但這種欣賞更多是因為性格而非美貌,而且即使文案寫得像是買股文但從細節說起來女主很早就表現出對欽定男主的不同,所以說很早就已經斷絕曖昧不清的修羅場的前提,而劇情意外的是走正劇風,就是我實在沒想到本文都過了快一半女主還安分地待在原門派而非早早脫離門派去外面闖盪,而且劇情中不知道作者是想水字數還是如何,總會在一些場景穿插那些沒見識也沒眼力的砲灰對女主的閒言閒語惡意揣度,如果也是前期女主還是弱者時也就罷了,但直到後期仍有人講那些不重聽且毫無根據邏輯的惡意猜測並且一次就水個好幾句話,讓人看著心煩的同時也真覺得這個世間似乎滿地都是蠢人沒什麼值得去救的必要,導致後期開始最終主線並開始救世之後我就看得很沒勁。

 

再加上故事線拖太長了,前面還好,後面開始寫那些她師兄師傅過去的血海深仇而牽扯出那些名門正派背後的糟心事的時候本來題材來說救令人感覺不快,而且最讓人不爽的是那些背後作惡的人最後也沒有得到真正意義上的懲罰,即使師兄師父確實手刃仇人了,但是對世人來說好像沒有真正意義上因此而認知到那些人的惡,而且這個時候作者專注的劇情也不在這方面了,老實說有些憋屈,而且這些劇情作者寫得四平八穩,就導致看起來有些無聊了。

 

雖然我知道這種題材如果不來個世界毀滅等級的大危機等著主角們解決就有點浪費了這樣宏大寬廣的世界設定,但講真的我覺得作者在這方面的描寫不太出色,而且女主還真的不是那種適合當救世主的性格,所以後其實無聊之外我也看得有些彆扭。

 

作者的人物設計其實比較一般,不算差吧,但除了某個男配以外在我看來其他人的描寫不算差但也鮮少有令我看完後仍印象深刻的,最主要是女主也沒有很積極認真地去結交並與少數主要角色以外的人深交,有點兒獨狼的感覺,所以很多配角的描寫都只是點到為止,也因此講真的真沒什麼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有幾個看到後面再出場時我已經不記得都是誰了。

 

簡單總結,文筆過關但劇情太穩而顯得比較平,後期拖得太長而稍顯乏味的一本小說,角色塑造得中規中矩,但是那些負責表示腦殘議論的配角發言真的有點煩,喜歡修仙題材的可以一讀,但我個人來說應該是不可能重看第二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