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幾個月的奮戰,我終於全部關卡都打過一遍並看到結局了~可以說是感慨萬千也相當激動,於是就打算紀錄一下並且曬一下紀錄。

在曬戰績前先大略介紹一下遊戲,Cook, Serve, Delicious!這款遊戲是一系列以打字或滑鼠點擊來遊玩的烹飪遊戲,而我這次玩到結局的是這系列遊戲的第三代。

和遊戲名稱一樣,遊戲流程是相當簡潔的烹調、烹調完畢後在客人不耐煩離開前及時上菜,並以符合沒有出差錯地達成客人點單細節的得到了美味的稱讚的遊戲。

由於遊戲主要是透過打字來完成烹調,所以對於英文盲打不熟練的人來說算是不太友好也可以當成練習軟件的遊戲,不過遊戲支持滑鼠點擊,不得不說這大大改善了不擅長英文盲打的人的遊戲體驗,雖然後期應該是擅長盲打的玩家會比較能夠迅速應付點單,但我還是靠著滑鼠點擊佐鍵盤打通了遊戲,如果不執著全金牌的人或許滑鼠點擊更能夠享受遊戲的樂趣。

看到結局後這一輪遊戲過程的戰績,全部387個關卡雖然很遺憾只有361關卡沒有誤差的以標準模式獲得金牌,但沒有金牌的關卡都得到了銀牌,可以說雖然有點缺憾,但在我不想把遊玩變成折磨自己的事情的情況下,這個戰績我已經相當滿足了,雖然全金牌應該有成就,我實在懶得弄了,於是大概這就是我這個遊戲得最高成績了。

最主要某些關卡和最終比賽後期的要求太鬼畜了,只能選四點或五點的食譜這點讓我徹底放棄了掙扎一下得金牌的打算,選擇用不能得到金牌的輕鬆模式來度過難度比較高的關卡,但從金牌獲取率來說前面我已經很努力在標準模式下無誤差地通關了,到了最後鬆懈一點應該也沒關係吧?

餐車改裝能升級的全都升到滿級了,不得不說在前期為了刷升級點數有些關卡我反覆玩了好幾次都快刷吐了,不過早點把一些比較重要的改裝功能弄出來對後期的遊戲來說不得不說幫助蠻大的。

都升級到那麼高的等級了,我全食譜也都買了下來,不過實際上玩遊戲時常選的菜單其實也就那幾個練得比較熟悉,不過全都購買任憑選擇的感覺比較好所以還是全買了。

餐車內部雖然可以自定義,不過很遺憾的是能改動的地方其實不多,不能粉刷或是換牆紙之類的,最多是可以購買一些已解鎖的裝飾或物品來妝點餐車,全部的裝飾除了要求要最後比賽全金牌以及某關全漢堡關卡要金牌才能解鎖的那兩個以外能購買的都購買了,即使還差一點但也實在沒動力為了解鎖裝飾而去和這兩個高難度要求死磕了。

●覺得看起來不錯的食譜

 

曬過成績後,由於玩法什麼的遊戲裡有教程,能不能玩得溜還得看玩家的手夠不夠靈巧,我這裡就不多說了,只曬一些玩遊戲時看著特別流口水特別戳我的食物圖來饞一饞人。

這一款大概是甜食中我看了之後最想吃的,熱騰騰的蘋果派加上一球冰淇淋又淋上焦糖醬,光想像那個味道就讓人口水直流了。不過做起來其實有些麻煩,除非是特定關卡要求的只有這種需要前期準備還要後期加工的食品時才會選擇來做。

我本來就很喜歡日系的食物(生魚片這類的食除外),所以我自然覺得遊戲中的大阪燒圖片相當饞人,只是很遺憾這種東西在外面賣的價錢又貴又很少見到店家,以前常吃的那家老早就倒了,玩遊戲時難免覺得有點懷念。

坐起來很麻煩所以幾乎沒在練習模式以外的遊戲過程中做過,但不可否認看起來相當美味的油炸立體餃子,不知道現實中有那裡可以吃到類似的東西,玩的時候特別想流口水大概就是因為我不知道答案吧。

豪華肉汁薯條,雖然沒吃過但一看配料就知道除非調味失敗不然應該很難難吃到哪裡去的食物,那兩顆太陽蛋相當饞人,而龍蝦則讓我思考起如果現實真的有賣的話這樣一份得有多貴,不過倒是不清楚現實哪裡可以吃到就是了,說實話由於我很少去比較正統的美式餐廳或西式餐廳,因為吃不太慣,那種一看就知道有味道本地化的西式餐館或美式餐館倒是去過幾次,但也印象裡沒看過類似的菜。

意外用滑鼠做起來很簡單的五星菜餚,由於變化很少,只要留意是用肉還是豆腐、生蛋還是熟蛋的區別以外其他全給它加下去就是了,所以後期蠻常做的。再加上我發現即使我不愛吃韓式拌飯,但我似乎特別受那種似乎能夠流出半熟蛋黃的太陽蛋的樣貌所吸引,而且配料多五彩繽紛的看起來就相當悅目,姑且不論吃起來如何但看上去相當誘人。

 

●簡單總結和心得

 

簡單來說,能用滑鼠遊玩遊戲後我覺得玩這款遊戲相當有趣,雖然有些地方難度偏高,但總體來說挑戰性和遊玩性比預期的更高一些,而且不同關卡還有一些特別的模式,也並非那麼一成不便,個人來說比較討厭的關卡就是選擇少又都是難度高的菜餚的關卡,以及菜譜強制隨機模式的關卡,前者是遇到正巧都是不擅長的菜譜的玩起來很痛苦,後者是隨機性太強就很難講求策略性,很難掌握關卡進行的節奏,不過基本上來說我玩得算是挺開心的,不然也不會堅持387個關卡都至少玩過一遍(還有些比較好刷經驗的關卡反覆玩了好幾次)。

由於沒有漢化,我英文也不算特別好,這一代的劇情我一半靠猜一半靠蒙,幸好這款遊戲就算不管劇情,文字有配圖也能當作小遊戲來玩,而且我又是特價時買到手的,老實說就算劇情半懂不懂的也覺得物超所值。

總之最後期待一下預告說今年四月就會出先行版本的系列新作吧,是說我就是看到了新作四月要出了的消息才決定這段期間把買來的三代遊戲裡至少通關一款的,不然玩這款遊戲其實蠻需要集中力和反應能力的,玩久了其實會有點兒累,我買來後其實放置了蠻長一段時間也沒玩多久的,而從下一代的Demo玩過之後感覺從打字遊戲變成了跳舞機做菜,上上下下左右左的那種,不過不得不說這麼一來對於不擅長英打盲打的手殘黨來說友好多了,畫面也相當精美,娛樂性應該因為難度降低而能提升不少,如果四月沒跳票推出後又沒有超出我心裡預估的預算的話,應該是會第一時間買來玩並體驗一番,但如果推出後價格比我預期的還要高,大概會先把一代二代打通、等比較大的折扣力度出現讓價格降到我能接受的範疇內再買來玩了。

大概就這樣子了,三代通關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