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沈訣穿到一本末世小說的路人甲身上。
路人甲是個沒有異能的普通人,研究院的小職員,平時除了做做實驗,就是充當氣氛組鼓掌喊666。

沈訣對這個新身份很滿意,還順手找了個合心意的伴侶。
伴侶雖然經常出差,沉默寡言,但寬肩窄腰,一天能幹半個月的活。
新生活滋潤美滿,沈訣每天都心情愉悅。

在普普通通地生活了七年之後,一個聲音忽然在他腦海中出現:
「想改變炮灰的命運、體驗非凡的人生嗎?想尋找生命的意義,拯救破碎的世界嗎?炮灰逆襲系統為您服務!」
「不想。」沈訣毫不猶豫回答。

系統抑鬱了。它只是不小心遲上線了七年,卻發現綁定的宿主只想當個普通人鹹魚度日,每天和伴侶卿卿我我。
世界都要毀滅了,你們居然還在談戀愛——

直到某天,系統發現了一個秘密。
它所綁定的宿主,靈魂好像就是書裡最後毀滅世界的元兇。

……救命,宿主你還是當普通人吧!

.

異能中心裡很多人都知道,宗凜有一個放在心尖上的愛人。
這位冷漠寡言的人類最強異能者,在每次揮動長槍貫穿異種的心臟後,都會用異化畸變的手取出懷中愛人送的懷表落下親吻。
彷彿一種深情的禱告,又似親手把自己困入溫柔囚牢。

傳聞宗凜的愛人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普通人,除了一張漂亮臉蛋,其他一無是處。
某天,宗凜的愛人被SSS級異種擄走。宗凜暴走,一群人殺進異種巢穴,卻見到宗凜的愛人正持刀抵在異種脖子上,笑吟吟道:
「兩個選擇。一,你自己把脖子再伸過來點。二,我把刀按進去。你選哪個?」

(取自原文文案)(65章棄)

 

 

這本是論壇推的,但怎麼說呢,看了還沒一半我就犯睏無聊了,正好看言情區那邊有一本我更想看的新推文,於是想了想就棄了,並留下點紀錄。

 

這本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很乾──節奏太快導致很多事情都還沒鋪墊好、甚至世界觀也還沒能讓讀者熟悉就一直快進,但偏偏作者的筆力沒那麼優秀,即使乍看短短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愣是寫出一種日常流水帳一樣無聊無感的平淡,而且因為劇情快進到像是大綱的緣故,除了世界觀仍未熟悉,對於角色們甚至主角我們也還來不及熟悉就一個接一個發便當,這種世界觀其實最忌諱的就是這點,由於小說這個載體的限制沒辦法像漫畫動畫那樣藉由畫面讓讀者很快地進入狀況或是共情,而角色的死亡該有的悲壯也因為對角色還不熟悉也沒感情而變成毫無意義的點綴,無法激發讀者的情緒也無法烘托那種秩序岌岌可危的壓抑感,就變成我所說的流水帳──某件事情發生了,哦、順道一提因此誰誰誰死了,然後某件事情這樣那樣之後平淡的結束了,如此循環,寫得很平淡無奇,我勉強看到六十五章實在是耐不住這種無聊的敘述了,於是就打算棄文。

 

而說作者筆力不夠除了劇情寫不出該有的氛圍以外,也表示了作者對於角色塑造、劇情節奏的不成熟,而且所選擇的劇情元素很老套──仿詭秘的世界觀和能力體系,這種類型耽美小說幾乎套路的一樣身為最強但也在徹底汙染墮落邊緣岌岌可危的最強武力攻,以及非人設定但一定可以和攻互相救贖的主角受,老梗到一定的程度就代表一但作者寫不出相應的感覺或是新意,就連創新度都沒能夠挽留讀者,特別是作者還把故事寫得像是硬擠出來的小學生周記或大綱,就更無聊了。

 

雖然看其它看完的人說後面系統身分有反轉,但無奈是作者前面就寫成這副德行,就算有反轉我也不覺得會有多精彩,於是就這樣子了。

 

簡單來說,不推,除非就是特別喜歡這種元素的人,看這本書基本上等於浪費時間,感覺看了這麼多就看了個寂寞,很空洞很空虛的內容以及毫無靈魂的角色又毫無情感的人物互動,實在是找不到什麼亮點,看作者似乎也是才寫了這本的新人,就只能說多戀戀之後再看能不能有所進步吧,至少這本是真沒有花時間閱讀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