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芮蕤是一本星際文大女主,身邊男人不是欣賞她的敵人,就是崇拜她的小弟,卻穿成了戀綜文裡的戀愛腦菟絲花明星。
在這本戀綜文裡,原主美貌頂級,卻拋開工作,為男人掏心掏肺迷失自我,還次次被甩,半夜哭腫了眼在街上遊蕩,被全網嘲。
而這檔戀綜,五個男嘉賓,四個是原主前男友。
所有觀眾等著看好戲,賭她會淚流滿面挨個求復合。
果然,富二代前男友在酒店門口無視她,芮蕤卻一步三回頭。
【要哭了】
「社會保障做挺好,這酒店還聘了個視障人士當門童。」
【?】
醫生前男友碰到她後立刻酒精棉擦手,芮蕤看著他,煙眉微蹙,緩緩伸出手。
【馬上哭著要抱抱。】
「也給我一片啊,一個人偷摸講衛生,顯得你上進了?」
【??】
拼裝航空模型,影帝前男友冷聲警告不要幫倒忙,芮蕤默默看他拼,直到兩小時後,眼簾微垂。
【眼淚掉下來】
「怎麼樣,拼不好吧,你第一步就有個零件裝錯嘍。」
【???她好損,我好愛,好像要長戀愛腦了!】
————
芮蕤覺得,這個世界問題不大。
就是這些前男友逐漸變得奇奇怪怪,眼神狂熱。

以及,姍姍來遲的第五位男嘉賓,從長相到氣質,都與前世宿敵,那個浪蕩的星盜頭子一樣。

而且,更讓她覺得危險了。
1靈感來自專欄《前方高能》最後一個副本。
21v1,劇情與感情並進。女主與男主實力上勢均力敵,相愛相殺,但男主永遠會主動低頭,對他來說,他存在的全部意義就是女主。
3排雷:非常沙雕的無邏輯蘇爽甜文,適合【不帶腦子】看,現實生活太苦太累,只希望一起在文中哈哈哈補充快樂元素。

(取自原文文案)(50章棄)

 

 

怎麼說呢,前面女主愉快迫害前男友們的時候不計較細節地看還蠻有趣的,但我其實某個程度上來說很討厭正牌男主必定與女主旗鼓相當(但微妙地總要壓女主一頭)的這個不成文規矩,在疑似正牌男主的第五位男嘉賓登場後,對我來說劇情就開始變得難看了──其實如果男主塑造得好還好,但問題是即使作者感覺上像是力圖營造一個表面玩世不恭但內心心思深沉的男主,但她的筆法讓我覺得男主的言行舉止不但不蘇反而透著一股普信男特有的油膩,而前面很自由開心的女主在他登場時就微妙地在一些奇怪的地方一直吃憋,讓人看著就不爽,再加上除了迫害前男友以及女主表現得開心瀟灑的部分以外,其實劇情很一般、有些笑梗其實多少有點強行,閱讀越沒意思的我就決定棄了。

 

這本其實敘述還成,在看得時候其實我有同時有兩本沙雕類言情文,但令一本怎麼說呢,劇情有點黏糊糊的,女主性格算乾脆但感覺身邊的難的性格都挺煩,導致劇情有點黏糊糊的看了沒幾章就開始覺得有點沒勁了,而我翻看這本開頭後是覺得敘述故事的筆法比較好一點才轉頭看這本的,但結果男主一出來故事就變無聊了,所以還是乾脆棄了。

 

可以說有的時候真覺得看無CP文比較開心就是這樣子,會寫感情戲的話故事可以很動人,但問題是很多人都不太會寫感情戲,而且不管是耽美還是言情文基於某種不成文的規則,即使女主性格設定得再強勢,但為了感情戲的發展作者總會刻意讓她們無處發揮自己的強硬,總是在女主想開口懟回去時來個男配插話來『英雄救美』、不然就是安排在男主面前處處吃鱉來顯示男主比女主強的這點,有的時候真的很煩──前者是女主本來可以解決的事情硬是要她背上不相關的人的人情債,搞得她好像沒男人幫就會受欺負似的,還不如直接寫弱氣的女主角,後者是硬是要女主在男主面前矮一頭來彰顯男主和女主談戀愛的資格,不管哪個都挺噁心的,這本棄文前棄的那本事前者,而這本是後者,可以說一次性給我踩了個大雷,我才不太高興地轉頭去看上一篇書評那種無CP文了,雖然寫得很平淡好歹沒有感情線方面地糟心設定噁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