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撇開消防局適合建立基地的人群類型不管,我在二樓晃了一圈,有點意外的發現廚房區那邊的的櫃子裡有一包已經開封但還剩下不少的鬆餅粉,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單獨消防員自己帶來的私人物品還是局內公用的食材,但一時間還是不禁感慨能允許成員上班時弄鬆餅吃,在病毒爆發前看來消防局的福利其實還真算不錯、感覺規矩也比較寬鬆,沒什麼上班除了特定時段以外不許吃東西的規矩。

 

  而鬆餅粉也是好東西,向其他如蛋糕麵包還是麵粉相關食譜總需要很多佐料、特別是一些烤好後蓬鬆起來的十之八九都少不了酵母的必要性,這是少見加了點水再拿去加熱就能輕輕鬆鬆做出鬆軟糕餅的存在──真要說的話,它和我拿麵粉摻水後加了堆亂七八糟的蔬菜絲拿去間後的成品某方面來說頗有異曲同工之妙,但不同的是加了香料還有其他調配好的鬆餅粉做出來的鬆餅更香更軟,煎熟後再視個人喜好抹上奶油或是淋上糖漿、加點水果還是小脆餅這類裝飾後就是相當美味的一道甜點了。

 

  當然如果你比較不喜歡遵循傳統的話,我自己是有試著把煎好的鬆餅當成麵包的替代品、煎個兩片之後中間夾著蔬菜還有其他鹹的餡料做成另類三明治,鹹甜交織的味道其實味道也挺不錯的──就是肉凍到現在就算勉強沒壞也已經不那麼新鮮了,我都不敢單煎著直接吃,都是加了其他新鮮食材又加了許多調味料燉煮很長一段時間才吃的,有一些已經有異味的我也顧不得心疼而扔到了堆肥箱那裡,做三明治的話想要點肉味就只能選擇用肉乾或是乾肉條,再不然就只能開罐頭了,這可以說是稍有遺憾的地方了。

 

  不過說到這個,我倒是想起來昨天為了做雜菜煎餅我開了的鮪魚罐頭還沒完全用完──畢竟物極必反這種說法是真的,有些東西少量少量的加會比一加一大坨吃起來更香,而且總體來說這類魚肉罐頭的數量不算特別多,和野生釣起來的魚相比,魚罐頭比較稀罕的是它通常有被簡單地調味過,對於不擅長調味、而其實能搜刮到的調味品除了速食店裡一找一大堆的番茄醬和芥末醬以外都不算特別多也讓我因而做菜的味道其實都是那些味兒的情況下,這種罐頭對我來說更是算是比較珍貴的東西,我自然沒打算一次就用完,容易吃膩不說也有些可惜。

 

  有了鬆餅粉,或許等我手頭的煎餅都吃完之後可以煎個幾片並搭著蔬菜和鮪魚罐頭做成三明治,但為了確保新鮮,我倒是不急著立刻就做成成品──我這麼考慮著也順手把鬆餅粉收入了包包中,而想了下我也順手把櫃子裡的那些果醬什麼的都一起帶走了。

 

  拿了這些,我這一趟總算沒有白來──當然這麼說是有點過分了,畢竟我上樓之前其實在樓下小隔間的置物櫃裡搜走了幾套可用於替換的消防員制服,雖然消防員制服很重、穿上去只覺得就連腳步都變沉了一些,但那特製的厚厚的布料以及對肌膚的高覆蓋率卻給人足夠的安全感。

 

  我倒沒有真的嫌棄之前習慣穿的外出套裝變臭了而想要扔掉,至少在末世之中這個理由算是沒必要的矯情,但人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溼鞋,就算我還沒忘了上周目結束的原因以及教訓,這個周目總體來說算得上比較謹慎,但總有一時分心被喪屍突襲的時候,即使衣服成功替我擋災而沒受傷、但十之八九會損壞或出現破洞,就算一開始還能夠補,但破到一種境地之後就是想補也無從下手,只得扔了去找新的衣服,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備用品、又人在仍未探索而隨處都可能會有危機得旅遊途中就相當危險。

 

  就拿巧克力還比喻好了,你要吃巧克力肯定是沒拆包裝的比拆了包裝的吃起來還費勁,喪屍想吃點熱呼呼的血肉小點心肯定也是吃沒穿什麼衣服的小笨蛋比全副武裝的老鳥來得輕鬆,我可不想變成喪屍眼中方便開吃的大餐。

 

  由於包裡硬塞了好幾套衣服,我消防局晃過一圈後也沒再到處遊蕩、順道探索一下周邊,而是把備用衣服放了兩套到後備箱裡備用之後,就帶著還是有點重的其他備用套裝開車回了臨時據點。

 

  真要說的話,這些套裝畢竟只是備用,我肯定不是會全都隨身帶在身上的,別的不說就一個很佔背包空間這點就十分討厭了,只是要整理我也不會在全神貫注時很有可能會有喪屍由走到我背後偷襲的地方將自己的全副注意力都放在整理背包上──瑰木鎮對我來說遠遠算不上安全,但在居住點附近由於走動得多了,一點一點清理過後那前面的區域也算得上是相對安全的街道了,我回到了住宿地並稍微整理了下背包,也留一套備用衣服在這裡的衣櫃中後我就把剩下的備用套裝一股腦兒地先扔到副駕駛座上去了。

 

  我略在休息據點喝口水並嗑幾片玉米鮪魚煎餅填飽肚子,休息一會之後,看外面天色還沒黑,我略為思忖過後索性開了車去消防局那兒往瑰木鎮郊外的道路開去看一看。

 

  我並不清楚瑰木鎮建設的歷史,也不清楚最開始是有監獄與和監獄距離頗近的警察局作為看守之後才鄰接著警局開始逐漸開發並建起其他建築物的,還是是原本這裡就有個小鎮,警察局是因為附近監獄的建設才跟著在小鎮距離監獄最近的地方建立起來的──但不管是哪一種,警察局與同一條路的消防局都位於瑰木鎮的最外圍,在外面就很顯然並不屬於小鎮的範疇了,從我昨天開去監獄時不小心拐錯彎後看到的情況看來,雖然郊區也有些零零散散的民居,但因為有著不算小的農田環繞,彼此間的距離相當遙遠,是屬於真的出事的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偏僻地方。

 

  我也說過了除非出遊時困了但附近沒有安全點而不得不暫住民宅一宿,不然在物資不缺乏後我就對於擅闖民宅這件事情興致缺缺──最主要是就算是一般人眼中偏僻到可能沒幾隻喪屍的荒郊野嶺中的房子,但問題是那些運氣稍微好一點、沒在最開始病毒爆發時就立即病死轉化的那些倖存者們肯定也這樣子覺得,要找他們眼中『足夠安全的地方』藏身肯定不會窩在都市而是逃到在郊區還是更偏遠區域的房屋之中,說不準在一個我眼中寧靜的鄉村小屋中的某間房間就被塞了滿滿的喪屍。

 

  而且相較於絕大多數空間比較寬廣一些的商鋪還是公共設施來說,除非是有錢人建的豪宅、不然民房內大都房間多而相對空間較窄,可以說每次探險都是一次相當冒險的舉動,而且除非是那種很顯然已經有人住過一段時間並囤了些物資、門窗有被木板封過的倖存者小屋,通常民宅能否得到滿意的收穫是真的得看運氣──要是大意鬆懈了,搞不好沒找到足夠充裕的戰利品不說,還得到了一張結束本周目人生的憑證,那是真的就得不償失了。

 

  可能會有人問我,現在都要十月了、病毒都爆發這麼久了以喪屍對門窗天然的興趣怎麼可能還有門窗完好的建築物,說不准我的擔憂是多餘的,就算曾經住宅裡關過可以開一個派對的喪屍,說不准早就撞壞門窗跑到野外去遊蕩了,怎麼可能還留一個完好的房屋以及潛藏在屋內的一屋子殭屍等著我──但其實這真不好說,就是有這種情況被我遭遇過。

 

  我之前說了,喪屍似乎是因為生前記憶的殘留而知道房屋裡可能有自己感興趣的血肉小點心而很喜歡撞擊或拍擊門窗──只不過這並非是絕對的。

 

  可能是喪屍的習性多少與生前有所關聯,也或許是我不明白的其他理由,有一些喪屍並不一定在建築附近與內部就一定會立即被門窗勾走了全副注意力並上前破壞,也有一些喪屍會彷彿發呆似地待在一個地方站著、甚至我見過不少倚靠著牆坐著、遠遠望去很有欺騙性,只有當靠近了並且注意到動靜的喪屍從地上站起來並抬起頭來才驚覺原來並非活人而是一名喪屍的狀況發生。

 

  我不知道這樣的舉動是否是生前殘留的習慣性動作,還是如何,但其實說門窗對喪屍有致命的吸引力是不至於的,只能說門窗對殭屍有很大的吸引力,但還是有可能喪屍是能無視門窗的魅力而選擇無所事事地發呆或是隨意亂晃的,除非聲響吸引住了他的注意力才讓他們有比較主動的有目的行為──也因此一屋子喪屍都恰好對門窗漠不關心,不知為何都選擇安靜地待在原地地這件事是有不小的概率發生的,甚至很多時候是因為活人靠近的動靜而才引發他們想要離開房內的契機並開始撞擊門扉窗戶的,因而不能單純靠門窗在這個時間點完好與否來判斷屋內是否有喪屍,唯一可以保證安全的就只有到陌生的地方、或者是有段時間沒去過的地方都得提高警覺,因為誰也說不準會不會輕率地進房之後會不會就有讓人心臟難以承受的驚嚇等著自己。

 

  但民宅沒有探索的急迫性與必要性而可以忽略,認一認路還是有必要的,只探索瑰木鎮內部卻不探索地圖沒標註的周邊,難免會錯失了什麼可能會值得一去的地方而不自知──所以我才打算隨意在周邊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