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狀態意外的不錯,深夜六十分就不寫了,貼點封閉世界的吧。

 

 

 

 

 

  奈奈西由於距離的關係,原本打算去進一點的咖啡廳找鹿的,只是可能現在這個時間段是學生開始湧進並出入咖啡廳的前‧忙碌時段,哪怕不是晚一點還會加入下班後的上班族的那段會讓人忙得腳不沾地的時間點,但剛剛他看了一眼,他覺得從鹿現在正轉來轉去的努力帶位加接收點單的樣子看起來,她似乎暫時沒空和人閒聊的樣子,他便先去只隔幾步路的乃那邊送禮物。

 

  大概是今天陽也依舊辛苦而勤勞的替家裡送花給客人,看店的依舊只有正在用剪刀剪去花莖上多餘的岔支、從身邊堆了一疊的漂亮塑膠包裝紙看來,大概是準備要包花束的乃。

 

  大概是要動手工作的緣故,乃原本披散在背後的淺褐色長髮難得整個綁了起來,並且盤成簡單的髮髻,袖口也捲了起來,難得俐落的打扮看上去因為乃她寧靜溫柔的臉孔也依舊十分溫婉,大概是門口的風鈴在奈奈西推開門的時候響動的聲響的緣故,原本看起來正專注於眼前工作的乃很快就注意到奈奈西的來臨,並且露出一如既往、顯得有些溫吞悠閒的柔和淺笑,出聲打了招呼。

 

  「這不是奈奈西君嗎?好久不見呢。聽琥先生說,你回去上課了,重新回學校還能夠適應嗎?」

 

  由於之前看他一個與兒子差不多年齡的小孩,在本來也該去上課的時間裡卻跑去打工或到處亂跑,乃在兩個人稍微混熟了點之後也問過奈奈西這件事,而奈奈西雖然知道是講出來有點丟臉的事情,但大概是乃身上那種母性的溫柔感覺強烈,他也知道乃是個不會因為這件事而對他有不好評價的溫柔的人,他覺得和她說這件事或許無妨,就省略掉一些細節後照實回答了。也因為這樣,乃是奈奈西朋友名單上少數知道他不去上學這件事背後隱情的朋友,也因此才關切的問了這麼一句。

 

  「嗯!沒問題的啦,新學校的同學人都還不錯,雖然之前悠哉慣了、一下子要照著時間表早起去上課有點困難,但最近也開始適應了。」

 

  奈奈西也有精神的回答了,而見狀乃也微笑了起來,語氣放鬆的說道:

 

  「那就好呢。你能恢復常態,我想你的雙親大概也會感到高興的……哎呀,制服上繡著名字是你的本名?」

 

  眼尖的注意到奈奈西還沒換下的制服上學生編號下繡的名字,這才注意到奈奈西不可能本名就是『無名氏(奈奈西)』似的,乃問了一句。

 

  「嗯,是啊!我的全名是七七四,前面的音和最後的音合起來,就變成了『奈奈西』這個暱稱!」

 

  自從他換了新學校、制服上規定要繡學號和本名之後,本來在此之前除了夏有特地問過之外沒怎麼被人詢問真名,但奈奈西這段期間只要穿著新制服碰、到哪些熟人都會被這麼問過一次,因此他習以為常的回答道。

 

  「原來如此,七七四啊……是個好名字呢,那我以後改叫你四君可以嗎?叫奈奈西君(無名氏君)有時候總感覺有點奇怪呢,難得父母給了這樣的好名字,不用也很可惜。」

 

  乃喃喃的把奈奈西的名字念了一頭後,似乎有幾分感慨的點了下頭,便提出了要求──看來對於奈奈西這個在留言板上不管誰匿名時都會顯示的無性格暱稱,其實乃並不是那麼適應在現實中用這樣的稱呼去喊誰。

 

  「乃小姐覺得這樣比較好就沒問題哦,我都可以哦。」

 

  奈奈西對此也不介意,真正十四歲的自己用這個稱呼介紹自己,除了這是那時期的各式各樣的別稱之中,這是推動他與其他人交流的心唯一接受的稱呼,而也有他自己十分中意並且也認為適合自己的暱稱的原因在內。但對於現在的奈奈西來說,依舊使用『奈奈西』這個暱稱再度和大家介紹自己,不過是因為這代表了他少年時期的各種回憶,因此覺得有紀念價值、才在回到這個年紀之後再度拿來使用,倒也沒有非得堅持所有人都得用這個名稱稱呼他的想法。

 

  「那麼,四君,為了慶祝你順利回去上學,今天就送你一束花吧!正好因為怕不小心失敗,我這次做有人訂製的華麗新娘捧花時有額外多準備一些花朵,正好可以做一個小一點的花束──好了,拿去吧。」

 

  聽了奈奈西的回答,乃柔和的微笑了一下,然後似乎想起什麼似的,便這麼說道,從身邊裝滿了大量繽紛花朵的鐵桶裡挑撿了幾隻已經剪好的花出來,然後熟練的在短時間內就用幾種包裝紙和緞帶做出了一個小花束,然後遞給奈奈西。

 

  「啊!好漂亮啊!謝謝!對了,其實我這次來是想要提前送乃小姐妳的生日禮物的,雖然時間還有點早,不過生日快樂!」

 

  有點意外於這一趟拜訪就意外的收到了禮物,奈奈西有點不太好意思,但對於乃的好意也覺得很高興,於是便笑著道謝並收下來。然後這才想起自己聊一聊天差點沒忘了的來意,從書包裡拿出之前早就包裝好的禮物遞了過去。

 

  「生日……哎呀,說起來確實再幾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呢。連我自己差點都忘了,你還記得送我禮物真的是有心了,謝謝你喲,我很開心。」

 

  大概也和剛剛突然收到慶祝小花束的奈奈西一樣沒預料到會突然收到禮物,乃稍微愣了一下,才綻放出笑容,也收下來自奈奈西、提早一些送的生日禮物。

 

 

  又和乃閒聊了幾句,奈奈西就告辭了,而在回到咖啡廳一看,雖然人都坐滿了,但已經過了要跑來跑去的帶位並接受點單的忙碌時期,送餐似乎也都送得差不多了,鹿正坐在櫃台那邊休息,而不是慌亂的在座位之間穿梭。確認了這點之後,奈奈西也就安心的推門入店。

 

  「歡、歡迎光臨!不、不好意思已經沒有位──欸!?奈奈西君?好久不見!啊、你手上的花束是?」

 

  大概是忙昏頭了,哪怕開始休息後也還沒完全緩過來,注意到有人進店的鹿下意識從椅子上跳了下來,招呼聲喊到了一半,才注意到來人是誰,驚訝的愣了一下後便笑了起來,打了招呼。而由於奈奈西手上的花束也第一時間引起了她的注意力,她招呼之後便盯著花束問道。

 

  「好久不見。這是剛剛乃小姐送我的,說是慶祝我回去上學的,很漂亮對吧?」

 

  奈奈西書包在塞了各種課本之後剩下的空間並不算大,把這麼一束花塞進去難免會壓到一些枝葉,包裝紙也會因為擠壓而變形,難得收到了這麼一束精美又漂亮的花束,他也不想到手沒幾分鐘就讓花束因為折損而在外觀上被扣分,所以哪怕知道手拿著花束是一件蠻顯眼的事情,他還是暫時拿在手上。

 

  「是乃小姐做的花束啊,怪不得這麼漂亮呢。」

 

  大概是女孩子天性就喜歡這些花啊、蝴蝶結之類華麗又漂亮的東西,鹿欣賞了一會後,看起來很喜歡的樣子──要不是這也是其他人送他的禮物,奈奈西不好隨意轉送,不然他倒是不介意把這束花送給鹿。但鹿也很清楚這點人情世故的細節,哪怕看起來很喜歡倒也沒開口討要,但奈奈西還是決定自己轉開話題會比較好,於是便說道:

 

  「說到花束啊,我昨天有碰到陽君哦,他說鹿前輩妳好像最近因為我沒來的事情而產生了煩惱,所以我就過來看一下了,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忙的嗎?」

 

  雖然奈奈西看剛剛鹿看見他時的反應並不是像陽所說的那樣看起來對他滿心擔憂的樣子,相反的只是很普通的像是看到久別重逢的熟人一樣打了招呼,但他雖然有點疑惑,卻也知道陽不是那種會無故說謊的人,相反是認真善良的好孩子,因此他也就直接問了。

 

  「啊……陽君和你說了啊,沒什麼啦,因為叔叔說得不清不楚的,讓我之前有點誤會了,但是剛剛已經被澄清了,所以已經沒問題了!害你還擔心得特地跑來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聽了奈奈西的問話,鹿似乎有點吃驚,接著羞赧得臉色微微泛紅,慌忙擺了擺手,解釋道。說完,鹿像是想到了什麼,接著說道:

 

  「對了,奈奈西君你是來找你哥哥的嗎?剛剛你哥哥已經到囉,現在坐在角落那邊的位置,我帶你過去。」

 

  欸?門哥哥現在也在店裡?

 

  完全沒預料到居然這麼巧,奈奈西有點意外,但鹿似乎認定了他們兩兄弟是事前約在店裡見面的、看上去已經準備要帶路的樣子,他也就順水推舟的點頭說道:

 

  「嗯,好啊,麻煩妳了。」

 

 

  「咦?奈奈西?你也過來了?」

 

  和奈奈西一樣,門似乎也沒料到這個時段正巧他們兩個都先後來到了這家咖啡店,一見他便稍微愣了一下,暫時放下了手上用來吃蛋糕的小叉子,沒有潮已經挖了幾口的抹茶紅豆慕斯蛋糕繼續進攻。

 

  「嗯,是啊。我剛剛知道門哥哥也在時也嚇了一跳,不過既然都碰到了我想就一起坐一會,等一下再一起回家吧。」

 

  奈奈西很自然的說出了自己聽到這件事之後的打算──當然他沒說是他猜到門出現在這裡可能是因為什麼事情,因為好奇想圍觀一下才跟著鹿過來的──,說著就自動的在門對面的位置坐下,並順手把手上的花束放到桌邊去。

 

  剛剛鹿帶路帶到一半,就有客人要結帳了,奈奈西就讓她先回去,也是怕門一開口就暴露了他們兩方事前都不知道對方會來這點──而他也確實猜中了,一見面門開口就是詢問,這讓他特別慶幸自己的先見之明。

 

  「可是我等會約了工作方面的人哦,奈奈西,你還是先回去吧,不然很多事情都我們不太好當著你的面談。」

 

  看奈奈西這麼自動的坐下,門微微苦笑了,他語氣溫和、卻也十分直接的說話趕人了,看來確實和奈奈西猜的一樣,應該是為了駭客這件事而不願意讓奈奈西留下,不然是普通的聚會的話,門就算一樣是趕人,但態度卻不會這麼堅持。

 

  「我不會打擾的啦,反正現在哥哥你約的人也還沒來,就先讓我稍微坐一下嘛,等等人來了我就馬上離開!可以嗎?」

 

  但既然都決定要打擾了,奈奈西當然不會這麼乾脆的就馬上離開,而且他本來就沒期望能順勢混入門的駭客小聚會之中,就只是想看能不能打個照面,留個印象那樣──有了印象之後才能有接觸或是被接觸的機會,也就是單純埋了伏筆那樣子,並沒打算硬是現在馬上就得和那些人見面,於是他這麼死皮賴臉的這麼央求著,維持著坐姿連動也沒動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