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五位主播帶著系統來到皇宮,隨機穿成任意身份進行直播,開啟新一輪人氣戰爭。

別人開局穿成妃嬪,舒棠卻只穿成了個三等宮女,所有觀眾都認為她活不過三集。

一主播手握廢柴大小姐的劇本,在皇帝壽宴上跳了個現代舞,按照套路,本該驚艷四座,令所有人刮目相看,人氣暴漲,皇帝垂青。
暴君冷漠臉:妖女,燒了。

一主播自帶冷宮棄妃劇本,對後宮嬪妃以姐妹相稱,實則暗中陷害。知道皇上有個白月光後,故作相似打扮,引皇上注意。
暴君式不耐:心機婊,滾。

面對史上最難攻略的皇帝,手握亡國公主落難劇本的舒棠瑟瑟發抖,次次小心避開,唯恐被他發現她的真實身份。
一日,暴君終於忍不住把她拎回了寢宮。
這時她才明白,平日裡衣冠楚楚、冷漠自恃的正人君子,獨獨對她,邪念多得很……

(暴躁醋缸傲嬌帝x冷靜理智小戲精)
——
1、SC,輕鬆沙雕,宮斗+直播,升級甜爽
2、架得很空

(取自原文文案)

 

 

雖然算是在此之前就知道這個作者的存在,但他的小說我還是第一次看,原因很簡單,就是之前她幾本作品的選材並不在我的喜好範疇之中,這次會翻開只是正巧看到宮鬥直播這個關鍵字,有鑑於最近我又有點想看宮鬥文了,才點開來看的,但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還不錯。

 

宮鬥結合直播的小說如果真要說的話,我之前已經看過了兩篇,一邊是之前也寫過評的那本古言、一邊是更久以前看過的主角男扮女裝的古耽小說,這篇算是第三篇了,但寫法也和前兩篇各有不同。

 

其實開篇的設定是有點含糊的,一開始馬上就進入正題、系統只大略說了兩點訊息:一是女主是穿越的、還自帶直播系統,二是和女主同場直播的還有其他人,他們要互相競爭觀眾人氣來保命,但除此之外更詳細的說明完全沒有,女主為什麼成為主播、為什麼還有所謂的存活,現實中的女主是不是死了還是和我之前看的某本標題有修羅場的快穿一樣女主是被未來人抽取靈魂的現代女性,什麼都沒明講的情況下就馬上進入了皇宮生存環節,甚至到了結尾都講得含含糊糊的、沒正面詳細向讀者解釋這點其實我看完之後心裡有點兒疙瘩,但整體來說故事對我而言還算是有趣。

 

由於主題是主播間明爭暗鬥的人氣爭奪戰,看主角謹慎的做出各種推論(當然說是推理也行,只是很多推論都是缺乏實際線索與證據的個人主觀推測,我還是傾向用推論這個詞),並且該大膽時大膽、該謹慎時謹慎,和其他身分未明的主播明裡暗裡的鬥智鬥勇的情節讓我看得十分愉快,至少這樣子懸念緊湊很多,比起只純談感情戲以及基於愛恨情仇的各種陷害的宮鬥來說,這篇算是寫的劇情比較有料、而不是全是戀愛腦的宮鬥直播。也因為主線不在感情戲,我本來蠻排斥在宮鬥中看到武俠元素的,但這篇寫得比較能讓我接受一點(反正系統都有了,再來個江湖武俠也沒差了)。

 

主播間的明爭暗鬥寫得有趣,但感情戲就相形失色了,就和文中評論吐槽的一樣,感情戲全靠男主自己腦補出一整齣虐戀情深、讓男主因為自己的腦補而眼中自帶女主苦戀自己的假象濾鏡才莫名其妙就推展起來的,女主全程都一心為了觀眾人氣和其他主播暗中交鋒往來,完全沒半點談戀愛心境,對比之下會覺得感情線進展得有點迷,最後女主對男主的好感也增加得有些突然,女主對男主的感情有點苗頭的時間點又很不巧的被安排在某段比較奇妙的劇情之後,感覺十分像是女主在滾過床單後才終於對男主有點好感似的,有淡淡的為了HE而強行讓兩人感情互通真正相愛的感覺。

 

但撇開這些不提,由於主播身分未知的懸念、以及為了獲得人氣與生存而各方面和看不見的對手進行角鬥頗有張力,而且主角的各種套路推測與狀況分析這些東西我本來就比較愛看的東西,所以可以說雖然仍有些許瑕疵與不足之處,但這本書我看得蠻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