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世界那篇卡得要命,所以我又跑來寫短篇了。

對了,有的時候隨機產生的題目會有重複或是不知道該怎麼連繫起來並寫的,如果有誰有想看的題目,可以用類似的格式跟我點文,就是主要角色+三個要素or標題之類的,沒有的話我就繼續隨機了。

 

 

 

 

 

第三夜 題目 『逢坂門 輸入法,事故,紙張』

人生輸入事故

 

 

※ 設想曾經假扮過『逢坂門』這個虛構角色的七七四曾經的繭居生活的故事。

※ 一切純屬虛構和妄想,如有與原作或是觀看者本身想法有所出入的地方,請當作同人獨立二設而寬容待之。

 

 

 

  七七四──以現在的他在外表上的偽裝,還有他與八年前的自己同住的情況來說,為了方便區分身分,還是叫他逢坂門好了──,門他一如既往的以俐落輕快的動作動著手指、在筆記型電腦的鍵盤上敲擊著,雖然說以他現在的職業、也就是程序設計師來說,這應該是普通到沒有半點稀奇的畫面,但是與他在進行本質的工作時全神貫注的專注神態不同,他現在的表情卻有幾分提不起勁般的散漫神情。

 

  原因很簡單,不過是因為他現在並不是在撰寫程式,而是在絞盡腦汁的編出給上曾有關於他在管理室工作上的總匯報告──雖然因為種種不好詳說的原因,他現在工作上的自由度提高許多,但上層的存在卻不是他能隨便抹除的,所以現在他還是得從那邊領到薪水、哪怕是糊弄也得認真的把上層一些不影響大局的要求給好好的弄好。

 

  說起來,這種報告以前只要照實寫就行了,現在沒辦法這樣、要自己想辦法捏造出來,說麻煩也是挺麻煩的──

 

  一邊回想著他在八年後的『另一個』管理室的情況,以及當時也被塞了這樣誰都不想幹的無聊工作的他是怎麼寫的,他同時也有點走神的這麼想著,也大概是這個原因,奈奈西出聲喊他時他才嚇了一跳,原本流暢的動作著的手指一抖,沒留神打岔了原先打算寫的字句。

 

  「門哥哥──吃飯囉!門哥哥?」

 

  這麼喊著,奈奈西面帶微笑的端著放著兩杯泡麵的托盤、從廚房裡走了出來,看見門盯著打錯的報告而下意識露出的懊惱神情,他有些詫異的歪了下頭,帶著疑惑又喚了他一聲。

 

  「沒事,不小心打錯了一個詞而已。泡麵已經泡好了?」

 

  門微笑了一下,輕描淡寫的把事情一語帶過──而本來也就只是沒什麼好提的小事而已──,然後轉移了話題,問道。

 

  「嗯!我還打了蛋進去!這次蛋黃沒有破掉,有很完整的圖案哦!」

 

  似乎是很高興也很得意難得沒把蛋弄散這件事,奈奈西邀功般的對門說道,求表揚般的用閃亮亮的目光看著他。看見此時他孩子氣的表現,門也不由得莞爾一笑,順著奈奈西的意表揚了一句後,他們便開始了常常出現在他們餐桌上的簡單午餐。

 

  和奈奈西說的一樣,泡麵中被熱水燙得略熟的蛋中央的蛋黃保持了很漂亮的渾圓形狀,即使正式開始吃時,為了讓中間也熟透不得不用筷子戳破之後攪拌一下,但在此之前,難得的圓滿形狀也依舊帶給兩個人不錯的心情。

 

  吃飯時,大概是無聊,奈奈西總會找門聊天,這次他問起了為什麼帶他過來這裡的事情。

 

  「門哥哥為什麼會想要幫助我這樣的人呢?就算是表哥,但也感覺好像有段時間沒有來往了。」

 

  「嗯──因為是表哥吧?」

 

  「就只是這樣!?」

 

  「也不完全是,但那也是原因之一。」

 

  「那其他原因呢?」

 

  「其他的原因吶……嗯──」

 

  「其他的原因呢!?」

 

  似乎有點不滿足於門單純到了幾乎接近敷衍的回應,奈奈西持續追問著,但真正的原因門現在礙於種種原因不好直說,於是他沉思了一下,覺得有另外一件事情說出來當作理由大概沒問題,便開口說道:

 

  「大概是我和奈奈西你差不多的年紀時,也曾經當過一段時間的家裡蹲,身為過來人,打算拉也發生同樣事情的表弟一把,這樣子吧?」

 

  「咦!?哥哥以前也當過家裡蹲嗎!?完全看不出來,跟我說說你那時候的情況嘛!」

 

  意外的睜圓了眼,奈奈西頓時忘了吃到一半的泡麵,傾身向前,用閃著好奇神情的神態追問道。而門想了一下,覺得就算老實說出來應該也應該不構成破綻,於是他一邊回憶著當初,一邊開口開始敘說──

 

 

 

 

  我在成為家裡蹲的時候,也和奈奈西你一樣是十四歲。

 

  原因真的要講的話也蠻複雜的,但和你的情況其實也差不了多少──學校那邊的人並不希望我再去學校,在集體強烈的意志之下,我決定留在家裡不再外出惹誰心煩,然後就理所當然般的決定成為了家裡蹲。

 

  一開始,哪怕爸媽很擔心,但是他們似乎決定了給我自己一段緩衝的時間,希望我想通之後便回學校,所以沒有強硬的對此多加干涉,最開始的繭居生活還算蠻快樂的。

 

  不用上課、不用讀書,想睡就睡、想玩就玩,除了不能外出走動之外,那樣的生活沒什麼不滿的。雖然有時候也有點無聊,但是網路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東西,所以那時候的我簡直覺得自己的生活就跟在夢中一樣美滿得不可思議。

 

  但是大概半個月之後吧,家裡的氣氛開始漸漸的不對勁了。

 

  和奈奈西你家裡一樣,我父母也十分疼愛身為獨生子的我,但是他們也同時是認同誰都應該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這點是正確的,在這方面上他們並不會嬌慣我的任性,於是他們開始試圖規勸我回去上學。

 

  但是因為我已經答應了學校的人不再回去了,所以哪怕我也不想違逆父母的意願,但卻沒辦法答應他們的要求──所以我想大概是那時候察覺到這點的父母心態有了變化,才讓家裡的空氣變得沉重的吧?

 

  但我似乎是個在這方面比較遲鈍的人,等我察覺的時候氣氛已經到了一種任誰都不能忽視的地步,原先每天還會不時試著說服我回去上學、因此提出各種方案的父母不知何時不再提起了,但這並不代表接受了我的請求,而是爆發之前的寧靜──那時候我不完全了解這點,只是本能的感覺到了不安。

 

  然後那時候察覺到了,自己似乎變成了家裡的一個本來不應該存在的腫包,一開始以為會自然消去而置之不理,但等到已經腫得不像樣了才開始覺得驚惶。

 

  對於這樣的東西想無視卻沒辦法,不小心觸碰到之後就會疼痛,但卻又無法乾脆俐落的除掉、藉此來達成治療的效果,而會處理這個的醫生也只開出慢性治療的抗生素,在藥效發揮之前他們只能束手無策的任由腫包存在著──直到腫包自己破裂,流出裡面淤積的膿血,或者是下定決心、抱著即使傷害自己也無所謂的覺悟,狠下心來劃破腫包,強行令裡面的東西排出、再等傷口慢慢治癒

 

  我的父母呢,等了大概快兩年了吧?然後眼睜睜的看著腫包越來越大、卻依舊沒有自己破裂之後療育的跡象後,他們終於等不下去了,一向溫柔的他們很罕見的用強硬到另雙方都會受傷的方式打破了現狀,然後逼著我回去上學。

 

  嗯?你問是什麼方式?其實就算是現在,我也不太想回憶那時候的情況呢──只能跟你說的是,那件事情中,父母受到的傷害遠遠比我還要深,深到當初的我、現在的你都無法想像的地步。直到現在,因為對當初的事情心裡還有著芥蒂,所以我們一直都還沒有辦法和好,哪怕我已經原諒了他們,但他們卻無法原諒自己、對自己造成的傷口也遲遲還沒癒合。

 

  所以,我才希望奈奈西你們家也不會重蹈覆轍。

 

  也因為這樣,當初知道你的情況之後,我就拋下一切趕到了你們家那邊,和你父母好好談過之後,決定把你在所有人都受傷的那一刻之前先帶離開家裡,然後直到你想通了,願意回去上學,或者是找到了不會令你們親子之間受傷的其他解決方法之前,暫時待在這裡休養。

 

  好了,我想說的都說完了,趕緊把剩下的泡麵給吃完吧,不然吸飽了水之後就不好吃囉!

 

 

 

 

  姑且把事情給應付了過去,門看著滿足求知慾後便乖乖的聽他的話繼續吃泡麵的奈奈西,稍微鬆了口氣。

 

  其實現在的情況來說,自從他決定把奈奈西帶在身邊之後,大概就算同樣是七七四、人生前十四年的經歷與記憶完全相同,但他們也注定會走出不同的路線、創造不同的未來吧。

 

  如果他是他以自己的方式、毫無意外的照著預定軌跡寫出的人生故事的話,那麼奈奈西就是有了他這個事故一般突然而又不在預想中的意外之後,在原本名為人生的紙張上輸入到一半卻出了差錯,哪怕只是錯了一個詞彙,但沒更正這點繼續打下去的話,哪怕使用的輸入法、書寫的習慣不變,大概寫出的也只會是另外一個全然不同的故事。

 

  而自己這個變數到底帶來的未來是好是壞,門目前沒辦法斷定,只是對於來自了原本最糟發展的那個預定故事走向的他而言,他唯一能夠清楚並保證的是,奈奈西不會重複他的錯誤與失敗,而那之後又會是怎麼樣的展開,就不是他所能干涉並親眼看見的了。

 

  光是如此,對他而言就已經足夠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