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全球第一款生存類全息網游終於面世,官方順勢舉辦第一屆無盡生存比賽進行遊戲推廣。
蘇寒作為生存狂人,迫不及待報名參加。
惡性通貨膨脹環境下如何生存?
自然災害發生時如何求生?
被困海上如何努力活下去?
……
面對種種困境,蘇寒應對起來游刃有餘。順便拉上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一起生存到最後。
閱讀須知:
·1V1,雙潔黨,日更,蘇爽不虐,男強女也強
·生存狂人.武力不俗.喜歡囤貨.女主VS生存狂人.武力值擔當.男主
·圈地自萌,割肉產糧,不喜直接棄。

(取自原文文案)

 

 

這本算是我看完這位作者的第二本書了吧?本來我看他的真實電影還對他頗有好印象,不過看了她那本我看了個開頭就默默退了的美食文海鮮盛宴後我有一度懷疑起自己的眼光來,無法相信那本書裡面毫無計畫性腦袋一拍的就決定在毫無相關資訊的情況跑去擺攤、做出只把一隻蝦直接包進餃子皮裡就說那是蝦餃還智障的拿白飯一起去搭配著賣的事的傻白甜女主就是寫了真實電影那樣聰明機智的女主角的文章是同個作者──好吧,嚴格說來真實電影裡女主接近男主的理由與做法也接近兒戲就是了──,總之那篇之後原先我也很感興趣的作者其它小說我就暫時放著不敢看了,生怕又是一篇開頭就差點把我給雷翻的雷作。

 

會再度鼓起勇氣翻閱她的小說,原因很單純,就是因為暫時沒什麼東西可以拿來看,當作打發時間而決定再翻開作者的最新作看看到底是我眼瞎、還是真的是作者沒我想像中那樣出色,而這篇一打開就停不下來了,看完的時候覺得還不錯的同時,我也明白了大概海鮮盛宴是作者不擅長的題材才寫成那副德性,因為真實電影裡太不落俗套的劇情讓我有了太高的期待,才會對作者突然跑去寫一篇老梗到不行的不管是誰一吃主角做的XXX料理就瞬間智障、哦不是傾倒的美食小白風小說才一時落差太大而感到過於失望,不然平心而論作者寫的美食文也還不是我看過最爛的小說,只是偏離了期待直才讓我覺得爛透了,本質大概沒我當初認定的那麼差。

 

不說那本我至今仍因為無法直視女主而沒能看完的海鮮盛宴了,這篇也是一篇和真實電影一樣劇情不落俗套的有趣小說,雖然光看文名會以為又是哪篇無限流文,但其實這篇是少見的主角參加各種場景的生存遊戲的小說。

 

幾乎像是作者慣例一樣,女主的存在感比雖作者說也很優秀但很多時候讓我覺得比較像背景版的男主牆多了,而每個場景的設計都頗有新意,讓人不禁感到有趣而不由自主的接著看下去。

 

而前作我就稍微有這種感覺了,其實相較於主線劇情本身,作者在角色的塑造、感情線的描寫就相對之下有些不足,不是說差勁,只是也說不上有多優異,很多角色感覺比起本身的性格、更像是為了張顯劇情的存在而被創作出來的一次性用品──用完就扔因此也沒必要講究品質的那種,而女主和男主的感覺莫名的和真實電影的那一對有些重疊,感情的產生過程感覺也有點突然。

 

而且到了後面我有點想吐槽的是作者除了讓男主用『嘴角(情不自禁)翹起or上翹』以外就沒有別的方式來表是男主竊喜的偷笑嗎!?看到後面我都想說男主的名字乾脆改為『嘴上翹』算了,因為男主一有表情描述十之八九都是嘴角翹起或上翹,我看久了都快覺得男主怕不是嘴角抽筋了才翹個不停,有誰露出笑容都只有嘴角揚起但其他五官不動的!?應該有更多能夠表現出男主笑臉的說法吧?都是同樣的嘴角翹起那其他部分呢!?

 

還有除了確認身分的場合以外女主很少喊男主的名字,都是小夥伴小夥伴的稱呼,前面還好最後都要在一起了還小夥伴我真的就快翻白眼了,作者是多喜歡小夥伴這個辭啊!?幾乎滿篇都是這個辭不停的出現,你身為作者該有的豐富詞彙量呢!?怎麼就是幾個詞來回的用啊!!

 

當然這點吐槽並無損於整體小說的有趣度,雖然嚴格要挑剔還是能挑出一些毛病,但如果只是放鬆大腦看的話整體而言還算是值得一讀的有趣小說,亮點大概在於作者不像是很多小說一樣劇情滿是似乎哪裡看過類似設定的既視感的走套路,很多地方確實能感覺到作者是花了心思設計的,光這點就足以讓人看得愉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