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難得有點寂寞,雖然好像在都是貼文的地方寫這種雜感似乎有些不適合,但突然想要碎碎念那也沒辦法,反正不會看的人就是不會看,就佔個篇幅吧。

 

角色的話,以前好像在哪篇文更新的時候的樹洞、哦不、碎碎念裡提過自己喜歡的角色類型,嘛、有點忘了當初講啥了(?),不過我記得我好像說過我挺喜歡病嬌的,而且要有理由的病嬌而不是天生為了病嬌而病嬌的角色,但近期仔細想想,又好像不太對。

 

我喜歡的,大概是那種心靈上受了無法痊癒的傷,不一定會壞掉,但那個角色直到原劇情死去都無法獲得拯救與幸福的不幸的孩子──當然角色本身的塑造是否有魅力也很重要,但比起在劇情中最終獲得幸福、曾經不幸的孩子,我更無法抑止的受到那種終其一生都無法獲救的不幸的孩子所吸引。

 

其實最早開始就是這樣了也說不定,還沉迷風動鳴的年紀的時候,我很喜歡生來體質特異而病弱、且一生皆在承受著不幸最終逝去的瑟迦妃;還喜歡彈丸論破時,至少只出到二代時,我被因為不幸而扭曲了觀念、因此無法被任何人拯救的狛枝所吸引;狂熱於1bitHeart時,比起最終獲得幸福的七七四,我更偏愛無法獲得幸福而消失的逢坂門(過去的另一個七七四);而細胞神曲中,我雖然也很喜歡阿藤春樹,但細究之下我更偏愛磯井晴己。

 

當然我也不是說就討厭那種曾經經歷不幸、但最後因為自身的堅強或是改變自己而最終獲得幸福的角色,只不過,在為那些最終獲得幸福、曾經不幸的孩子,大概是出於一種對於他們能夠獲救的類似忌妒心情感,喜歡會有一個限度就是了──大概是我性情扭曲,自己無法獲救就見不得人好吧,有點這種感覺,也是覺得那種最後能夠獲得幸福的經歷太耀眼也離自己太遙遠,而很難產生親近感也說不定。

 

是說上述我偏愛的角色還有個共通點,我好像喜歡體型纖細甚至偏單薄的美少年美少女,而以上幾個也都符合這個特點,嘛、畢竟世界上的顏控還是很多的,我也喜歡長得好看、戳自己審美的角色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