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有誰有長期關注我的網誌(雖然我想應該沒有),就可以發現我十分鐘愛蘋果工房、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寫這篇的食記了,而一有新的蘋果工房食記就代表了一件事──蛋糕櫃又有新蛋糕啦XDD

 

其實原本我是計畫這禮拜休息、也就是今天想要去昨天才在統一時代百貨三樓開幕的Lady nara搶先嘗鮮的,改了主意來蘋果工房除了是看到蘋果工房FB上公告說最近新推出了無花果磅蛋糕這個訊息之外,就是看了實際菜單後,我想吃的三層下午茶的價錢讓我迅速冷卻了下來,實際內容物與我想像的有一定的出入,再加上開幕也沒有價格幾折優惠的活動,有的只有打卡贈限量甜點的優惠,考慮到51勞動節時間尷尬、肯定有人會乾脆請假把假日變成連假,雖是平日但一些地方的人潮肯定也和假日差不了多少,所以我也不太去那兒人擠人,再加上泰式料理味道主酸辣,但我偏偏不擅長吃辣,酸味的話做成酸甜還好、做成酸鹹或酸辣我都不太敢吃,最主要是我的卷在上禮拜去吃那家令我失望透頂的餃子王將時終於用完了──所以我考慮過後決定等明年過年前領了卷再去吃吃看吧,一來是那時候人潮肯定會比剛開幕時冷卻一點,二來是那時候花公司給的卷就等於公司請客吃好料,如果真的不幸不合胃口也不會那麼心痛。

 

囉嗦了半天,回到正題好了,蘋果工房用餐資訊我在一訪時就已經列明白了,有興趣的可以去那篇看,這裡就不再贅述了,開始說一下這次去看到的新增的蛋糕吧!

 

這次由於知道有新蛋糕,我一進門就先劈頭拍了兩張蛋糕櫃的總體照,可以發現基本上第一層那些常駐的果凍布丁啥的仍是八方不動的端坐原地,第二層的更動也不算明顯,大部分還是老面孔,但是千層派悄悄的隱沒的身形,而無聲無息多了兩個乍看不算醒目的新面孔。

噹噹!就是這兩個,一個是FB上預告過的無花果磅蛋糕,而另一個是差點被我誤認為老面孔的鮮奶捲、但實際上卻是樣貌相似內涵卻不同的水果奶奶!

是說之前FB預告墨魚義大利麵新登場時,桌上關於晚餐供應菜單的小牌子似乎內容也有更動過了,只不過我都吃平日中午的,晚餐的卻從沒吃過所以到了今天才補拍一張以做紀念──最主要是比起中午的來說,晚餐價錢還要更貴一點,主餐無限點乍聽之下十分誘人,但這也就代表有各種主餐塞肚子的情況下,就不太能像中午時段那樣盡情品嘗各種甜點了,再加上晚上的時段由於各種學生上班族大都下課下班了,人潮只會比中午多,不預約的話很難保證一定有位置,所以我一直把蘋果工房的晚餐Buffet剃除在考慮範圍之中。

說到補拍,我這裡也補拍一張一訪時沒拍到的飲料區咖啡機的版面好了,這算是比較少見的傻瓜式綜合飲料機,不愛喝冷飲只愛喝熱飲的話,這台機器能滿足幾乎大部分人對於熱甜飲的需求,只不過我對冷飲情有獨鍾,對於這種機器由於以前曾在一家店長對於自家店面衛生要求十分敷衍的地方打工的經驗,對於這種疑似咖啡機,但總之需要每天定期清洗來確保清潔的機器有點心理陰影,所以從來沒有用這台來弄飲料喝過。

其實上次來時我意外發現飲料櫃下面擺著這樣的小茶壺供人泡茶包熱飲來喝的,因為新奇所以用這個泡了壺玄米玉露來喝,我愛喝冰甜茶飲,但唯有這類綠茶我能接受不加糖的熱飲,而且意外的這樣還蠻配蛋糕甜點的,只不過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又沒看到小茶壺的蹤跡了,稍微有些遺憾,不然本來還想再泡壺茶喝的。

回到甜食上頭,由於是新品,我第一盤就取了無花果磅蛋糕來吃。我原先以為裡面的無花果是弄成甜軟的蜜餞的,卻意外的發現這裡面加的無花果是果乾,吃起來脆脆的,不知道的話我還以為是加了啥甜味不重、口感近似玉米脆片但卻不是的小穀片,磅蛋糕的蛋糕體比起戚風的柔軟、起司蛋糕的綿密,是比較像海綿那樣帶著蜂巢般孔洞、但蛋糕體卻更緊實一點的蛋糕,吃起來略帶點蜂蜜香氣,但卻沒有過甜,烤得略焦的那一層薄薄的表層部分稍微比中央更甜一些,有點像蜂蜜蛋糕最底部那一層深色部分的口感,略帶著焦香,味道還算OK。

由於我取了第一盤甜點之後才終於發現了偽裝成鮮奶捲的水果奶奶的存在,所以第二盤才取來吃。

比起鮮奶捲,我更喜歡水果奶奶的味道,中央奶油餡的部分可能是加了奇異果等微酸清爽的水果碎屑的關係,吃起來清爽不膩,而中央也夾了疑似泡芙的東西,蛋糕體則像是沒有蜂蜜味兒的鮮奶捲蛋糕體,有一點兒甜度但因為加了水果的內餡酸甜爽口,所以吃起來感覺就沒那麼甜了,整體來說真的很好吃,至少這兩項新品之中我更愛水果奶奶的味道──最主要是現在雖然還沒到夏天,但天氣已經頗有夏日的風範了,這種時候水果的酸甜清爽就格外喜人,如果是冬天的話我大概會更偏愛口感濃郁點、像是提拉米蘇之類的糕點,但夏天時不得不說這類加了水果的糕點真是清爽美味。

今天的主餐選的是泰式酸辣雞肉飯,最主要是今天運氣不好,可選的五種主餐裡其他四種正好都不太想吃,雖然我也對泰式料理的酸辣味兒苦手,但相較之下這是比較能讓人接受的選項了──因為辣味的關係,泡在酸辣醬汁中的白飯剩了一點,稍微有點抱歉。

今天還弄了點沙拉來吃,最近來的時候沙拉似乎都是火腿黃瓜馬鈴薯沙拉以及冷盤的一個鴨胸義式沙拉,鴨胸肉Q彈有嚼勁,用了點黑楜椒以及我能接受程度的微酸調味,大概是冷盤的關係吃起來很清爽。馬鈴薯沙拉也很不錯。

大概是天氣熱的關係,今天戰鬥力就比之前還要弱一點,再取一盤有水果奶奶的甜點之後我就沒再吃蛋糕櫃的東西了,而炸雞和泡芙端上來後也只各取了兩塊,之後的時間就是一邊喝飲料一邊稍微坐了一下消消食。

 

 

總體來說呢,對於今天蛋糕櫃微幅更動而出現的兩款新蛋糕感覺都還不錯,我個人來說比較偏好水果奶奶,水果真的是和這類奶油類的糕點太搭配了,水果的水感果肉很好的解決了奶油類糕點單吃美味卻有點兒過膩的問題,真的是超好吃的!之前那款現在已經沒了的草莓馬卡龍其實也是差不多的情況,有加水果的甜點基本上都不錯吃。

那這次蘋果工房的新品品嘗兼介紹就在此結束,下次再寫蘋果工房食記時就是又有新品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