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懶散的休息日,雖然明天要早班可能得早點睡就是了。

開羅遊戲的話,之前出的電影那一款也挺好玩的,就是操作要滑來滑去比較不方便,而且前期錢不多是想做什麼都不容易,錢看起來多但一拍片花起來也非常的快,感覺每次錢都不太夠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漸入佳境。

 

 

11

 

 

 

  接下來為了到達下個城鎮和鈴他們會合、並且正式告別,我和對於新曲聽眾有迫切渴望的萊恩再次踏上了旅途。

 

  其實在異世界裡的旅程並不像是小說裡那麼愉快或是精采,很多東西習慣之後都會變成一種不斷重複的『日常』,已經可以熟練應付的同時也會因為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而產生厭倦感──所以我們對於與自己所處的『日常』中完全不同的其他種類的『日常』才會這麼嚮往,因為對我們而言,他人的日常是和我們截然不同的非日常,但互換角度的話,對於異世界的人民來說,或許我們感到乏味現代生活在他們眼中未嘗不是也是新鮮又讓他們感到有趣的『非日常』呢?但認真來說,其實我們每天都一樣要吃飯要睡覺也要解決諸多生理需求、同樣為了生存而去做某些東西,只是換個環境與模式罷了,本質上我們之間的生活並沒有太多區別。

 

  至少經歷過兩種截然不同的日常後,我很清晰地感覺到了這點。

 

  就和人總會渴望自己所沒有的東西一樣,人們對於已經習慣的東西總會覺得枯燥與感到倦怠,為了追求新鮮感來掃除內心的無趣,我們才對於自己還未曾體驗過、或是很少經歷過的事物充滿了興趣,哪怕實際得到或是了解之後才發現和自己以為的完全不一樣,也不能阻止人們對於自己還未擁有的事物充滿幻想與美好的期待。

 

  或許我對『同伴』的存在也是類似的情況吧?明知道自己不擅長也不適合和他人組隊,但寂寞久了總是渴望路上有誰能夠陪伴自己說說話,給死水一樣平靜的日常帶來一點活力──但真的實現之後,又因為想像和現實的落差而擅自失望,說來也是挺可笑的。

 

  接下來的路上無非就是那樣,有魔物襲擊過來就擊退魔物,看到地上掉落或是開寶箱找到的物品就視情況看要不要撿起來,路上偶爾有或許無關緊要的交談或閒聊,又可能因為戰鬥強度比較強而懶得說話只是默默前進──萊恩這幾天又坐了兩首小曲子,一首童謠風、一首是比較親快的民謠風,但我覺得有些微妙的是萊恩在歌劇風的時候譜詞都是口水歌般的無腦歌詞,但一旦創作出可以使用比較簡單通俗的歌詞的小短曲的時候反而都是想了堆很正經而且用詞講究的講究歌詞,總之他寫詞總會微妙地和曲風有所偏差這點還是沒改善多少,我聽了都不太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而萊恩閒暇時會譜曲填詞來打發時間,我無聊之下也把扔了有段時間沒好好寫的冒險日記又拿出來想到就寫點,用來打發時間了──就算懶得寫,翻看前面寫的一些現在都有點忘記細節的隨想小說片段也可以。

 

  大概是快到目的地之前的那天晚上,吃過晚餐之後,萊恩今天也坐在那邊保養自己的愛劍──據他之前所說,這是他離家那年從他父親那邊得到的贈哩,雖然他不想當個劍士過一生,但畢竟從小就接觸的東西他也不討厭,依舊很珍惜這柄來自家人餽贈的長劍,也因此每晚他都會先仔細保養過後才開始他自己個人夢想職業的歌曲創作。

 

  我看著萊恩拿布擦劍,一方面是想找點話聊聊,一方面確實也是有些在意,我便開口問道:

 

  「萊恩,你冒險也有幾年了吧?在和當初一起離開家鄉的同伴分開之後,就沒有和其他人成為同伴過嗎?」

 

  我會這麼問是因為我覺得萊恩和我不同,雖然和舊同伴的分開並不愉快,但他是那種性情比較闊達、也並不孤僻而是樂於有人陪伴的性格,他也不是討人厭的人,但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就是獨自一人了,這不免讓我有些好奇。

 

  順道一提,之前我對萊恩的稱呼被他自己說太客氣了,我其實也不是那麼有禮貌的性格,之前稱呼客氣一來是我們還不熟,不清楚萊恩性格是否會在意這些才刻意使用比較不容易惹問題的禮貌稱呼,二來是他算是對我有恩,感覺太隨意了也不像是有感謝的樣子,也因此才用比較有禮的說話方式,但他現在一要求我也沒有堅持的必要,就順著他的意改口直呼其名了

 

  「啊?呃、那個啊……是有幾個短期的同伴過啦,但不是每個人都像阿津你那樣不討厭聽我的那些詩歌歌曲,他們幾乎都不太喜歡我的創作,每一個幾乎都到了下一個城鎮都找藉口離開了,啊哈哈。」

 

  萊恩有些尷尬地抓抓頭並乾笑了幾聲,只是他也有點悲傷地說道,看來異世界對於他的歌曲的接受度並不特別高,這點讓我多少有些驚訝。

 

  「……我覺得你的歌應該也沒有糟糕到這種程度吧?」

 

  雖然詞曲不搭,但光論歌聲以及曲調來說,我覺得萊恩的歌都算是好聽──至少比我穿越來前那陣子現代流行的一些歌好聽多了,要是歌詞修一修就可以是名曲了。但我也不知道異世界主流的歌曲是怎麼樣的情況,我說出自己的感覺時語氣就不免有些遲疑。

 

  「哈哈、我也覺得自己的還不錯,但跟大家不一樣被接受起來就不容易嘛。所以難得阿津你不嫌棄,性格也算合得來,我才想多相處一段時間的──成為正式同伴我就不奢求啦,況且

阿津你隊伍的事情還沒解決,我也沒有那麼不識趣在這種時候和你說想成為長期同伴的事情。」

 

  大概也對自己創作的東西頗有自信,萊恩說起自己歌曲被嫌棄的事情到沒有太過灰心或消沉的樣子,看他能對於自己的創作品充滿自信、能抬頭挺胸的肯定自己,老實說我是真的有些佩服──大概和他不同,我在遭受過打擊後對自己的創作很難太過自滿,也因此看到他能在自的作品不受肯定的情況下還能保持這麼良好的心態,我自知做不到的情況下不禁就有些敬佩。

 

  但比起這點,萊恩的話中如果我沒有理解錯誤或自作多情的話,有另一點更讓我訝異,我也沒忍住問道:

 

  「你想要和我成為長期同伴嗎?萊恩。」

 

  我是真的感到很意外,不禁直盯著萊恩想看出他是否只是在說客套話,原先也拿著布擦拭匕首的動作也不禁停了下來。

 

  「是啊,我之前沒說過嗎?畢竟一個人旅行久了,總會想找個伴同行嘛。阿津你不覺得一個人旅行其實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嗎?像是晚上守夜這類的事情。」

 

  萊恩反而對於我的問句有些詫異似地眨了眨眼,但他也坦然承認了這點,並沒有客套話被人當真的為難。

 

  「嘛,雖然是這樣……但我覺得,要成為固定同伴還是得好好考慮各方面的問題吧?說不定你真的和我組隊之後會後悔也說不定。」

 

  反倒是原先不應該挑挑揀揀的我有些猶豫,想起自己現在仍待解決的隊伍問題,不禁苦笑起來。而萊恩對此似乎有些無奈但也以他特有的寬容態度好脾氣地笑了笑,隨意拍了拍我的肩,語氣輕鬆的寬慰道:

 

  「別總是想那麼多還沒發生的事情,想太多也容易累哦?阿津你總是那麼沒精神就是因為想太多啦!之後的事情會怎麼發展的誰也不知道,想太多也不適合。總之先和你的同伴會合之後再說吧?」

 

  我沒有反對萊恩的話,某方面來說他也說的是事實──我只是微妙了有種萊恩到現在還是習慣性把我當成需要教導或照顧的小孩的感覺,不禁瞥了似乎對此毫無自覺般的萊恩一眼,但真要說出來如果是我搞錯了也尷尬,我就沒再多說,只是又默默擦起匕首上的血漬了。

 

 

  撇開這個小插曲不提,我們很快就到了離陷阱小屋最近的那個藍色光點了,這次的藍色光點是商人的個人小店舖──和之前的酒店一樣都是讓人有些納悶為什麼這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在這種地方開店到底有沒有客人光顧。

 

  遊戲裡通常這種小店舖都是簡陋的石制小屋,但實際上當然和遊戲中有所出入──畢竟通常這種小店舖也是店舖主人的住家,而且除非是有強迫症般一絲不苟的龜毛性格,不然就算只是長時間待的店舖也不免因為裡面住人的動靜而有所變動,也就是所謂的有生活氣息。

 

  這次到的商店占卜師的家,雖說是占卜師,但不管是遊戲中還是現實中都是收錢教授魔法的理術師,遊戲裡似乎是由特定NPC奧莉絲、也就是戴著頭巾與身穿裙子般的袍子的紅髮女性來教導勇者魔法,但現實中就不一定是和遊戲裡的奧莉絲同個人了,法術水平也並不一致──但共通點是他們都習慣性地拿著一顆水晶球或拎著一把法杖在手上,並且都穿著長常的法袍、帶著兜帽或頭巾。

 

  而店舖中也因為法師的存在而擺滿了一看就像是魔法道具的各色物品,當我們進入店舖時沒看到鈴他們,只看到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占卜師大叔正盤腿坐在店中央、打著呵欠並且看起來閒極無聊地把水晶球放在地上用手撥著玩,看到有客人也只是懶懶的一掀眼皮,意思意思地說了句『歡迎光臨』就又低頭盯著地板上的水晶球,態度認真得像是這是他的一種占卜模式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