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假日休息、也難得和我妹的休假日重合,上禮拜我就和我妹說好了要一起出去吃,在各種提議中猶豫不決時,我妹翻著以前自己的照片說想去吃翰林茶館,雖然我網路上找不到最新的官方菜單也隱約知道這家的價格不算便宜、因此多少有些猶豫,但我妹大力推薦並說她去吃過好幾次了,我就想既然這樣就去吃吃看吧,反正也沒損失。

 

其實看我過往食記選擇去拜訪的店就應該很容易看得出來我並不特別偏愛中式餐廳,相反的日式西式餐點的餐廳去得頗多,因此我對翰林茶館只隱約有『記得價格很貴』這個模糊又朦朧的概念而已,之前查網路上食記時有拍菜單的食記日期最近的也是去年的文章了,因此老實講吧,我對這家也沒抱太大的期待,單純是好奇我妹為什麼那麼好評而去了數次才去的,而且如果不好吃的話責任也不在於我而是推薦這兒的妹妹,可以說這次來的心情算是比較輕鬆的。

 

[翰林茶館]

[主餐部分價格在260~588之內,部分種類主餐有單點與套餐之分,部分是強制套餐,點套餐後加點指定飲料可享半價折扣。點心茶食類價格在50~180之間,無套餐方案。飲品價格在130~360之間,絕大多數落在180上下,少數極端價。]

[有一成服務費]

[最新情報請見官網FB官網]

 

 

由於和妹妹一起出行,而翰林茶館的食記不限定日期的話其實蠻多篇的,我就懶得拍店面如何的照片了,總之就是那種燈光昏暗恨不得藉此來展現所謂的低調高雅感的裝潢類型,代位之後店員就端上兩杯白開水以及一小碟飛機餅乾。

 

 邊翻菜單邊拍攝,為了不算低廉的價格而咋舌的同時,也因為包著菜單的塑膠膜會反光而一直拍不清楚而有些惱怒,這導致我妹叫店員來點餐時我都還沒能拍好並靜下心來好好翻閱內容,幸好雖然應該是有所不同、但基本上菜單內容和我找到的其他人在一年前左右寫的那篇食記上的內容差不多,於是便匆忙中點了餐點還有飲料。

因為如果今天不是和我妹一起出來吃的話、原先因為最近又下雨了想去涮乃葉吃火鍋的,所以我點了鍋類料理,但我沒想到的事情有兩點,一是我點的餐點比我預料的更早送上來,二是出乎我預料的,和我原先以為端上來的是已經煮好的一小鍋火鍋的情況不同,我點的放山雞肉鍋(380)是以半成品、完全沒有料理過的料以及需要加熱的湯底的狀態一起被端上來的,當我看到店員端上來東西的當下真的有點傻眼了。而我這才知道這家的桌子似乎也是那種和火鍋店一樣是隱藏式加熱器,可以直接調節桌緣的溫度調節器選擇加熱熱度去熱放在桌上指定位置的火鍋的那種。

都送上來了似乎也沒辦法反悔了,那就只能自己煮火鍋囉。冷靜下來仔細一看,除了擺了一大盤的火鍋料以及火鍋湯底以外,還附了白飯(這個是可選其他種類的主食),生蛋一顆以及加了切片辣椒等奇奇怪怪的東西的沙茶醬──有辣椒的情況下導致我沙茶醬基本沒動到就是了。

火鍋料的部分除了埋在這堆料中間、僅僅只有三片的雞肉以外,大都是蔬菜,金針菇、南瓜、香菇、玉米、木耳、海帶等等,另外還有豆腐、做成竹輪狀的兩管疑似豆皮的東西、蟹肉棒、魚板、模擬海鮮味的海鮮魚板球、中央填有略帶芥末嗆鼻味的海鮮沙拉海鮮球等加工海鮮料,老實說豐富過頭了,讓一開始傻傻的在海鮮鍋裡放入大半食材的我等滾了湯濺出鍋子外時才驚覺自己放太多料了,這個小失敗讓我還沒吃之前多少就有點沮喪。

整盤料中最好吃的是那三片有一定厚度但和其他料一比量卻很少的雞肉,煮好後肉滑嫩而還帶有一種微妙的彈性,超好吃,哪怕我是笨蛋煮得有點久了也依舊口感鮮嫩,感覺質量和涮乃葉的雞肉不相上下甚至略勝一籌,只是量太少算是敗筆,光是吃雞肉的話去涮乃葉點最便宜的方案吃感覺比較划算。

其他的料就普通了,最多是給湯頭增添味道的添頭的感覺,而我又是不愛吃菜的偏食小孩,最後幾乎都剩下來了。

湯頭的部分倒是挺好喝的,我是幾乎都把東西丟下去煮、等雞肉啥比較想先吃的東西吃完之後才開始喝湯的,這樣被我這個不通廚藝的傢伙丟下料一通亂煮之後的湯頭居然也十分鮮美,應該是本身湯頭就不錯的關係──要是其實不是這樣子讓我自己添加的形式,弄得我這個生活類技能不算靈巧的人類吃得手忙腳亂顧此失彼,大概我會給更高的評價。

我點的是以原價半價加購的水果茶(原價180,套餐優惠加購價90),和我妹講的一樣翰林茶館的飲料價格都不便宜,雖然還算蠻大杯的,但喝起來感覺還好,就是水果茶該有的味道,只是喝到後面餘味略有些苦澀,裡面擺的水果是切得蠻大塊的兩塊帶皮蘋果、兩塊芭樂以及兩塊帶皮的柳橙那樣。

我妹點的是熊貓鮮奶茶(原價190,套餐半價加購95)。由於她的菜不像我這個笨蛋姐姐選到了要客人自己手動加工的菜,也因此更晚上菜。奶茶的部分有喝一點,還算不錯吧?甜蜜順口,只是一想到價錢就覺得味道沒太令人驚艷。

然後這是我妹點的糖醋鮮魚套餐(540),大概在我和火鍋搏鬥到一半時就端上來了。

魚是炸過還刻意凹造型擺成立起來的模樣,由於肉比看起來少很多,所以我沒有分吃,不過就我妹所說魚肉炸過頭了需要泡糖醋醬汁才能泡軟一點,不然不太方便吃,不過糖醋醬汁對她而言太酸了,而且由於要凹造型所以店家似乎挑了骨頭比較硬的魚來做糖醋魚,這導致頭的地方原本應該還有肉只不過堅硬的魚主骨擋著不方便吃她就放棄了──說著她還抱怨一整條魚吃完之後還是覺得胃很空虛,還是因為有附湯的排骨竹筍湯以及飲料才把她灌個水飽的。

這是糖醋魚的背面圖,是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拍的,由於那時候正和火鍋搏鬥所以拍得匆忙拍糊了。

 

 

簡單總結一下這次吃的感想好了,東西不是不好吃,只是這次不管是我或是我妹都不巧點到了麻煩肉又少的品項,飲料還蠻一般的,至少我覺得沒什麼特色,重點是價格算下來不便宜,加了服務費後我這次花了五百多一點、我妹點的部分就快要七百了,可以說是奢侈但量不算豐富的一餐了。而就環境來說燈光暗還勉強可以說是營造典雅氣氛,但桌面真的太小了,而且也沒太大力的隨便一動就會晃,我吃火鍋時吃得手忙腳亂有一部分就是桌子的原因,再加上座位間隔了太近了,旁邊的人嘴巴都不停的在講話似乎都不想吃飯一樣,感覺整體環境其實不太優良。

雖然我妹來這家據說有好幾訪了,但我和我妹一比薪水沒辦法讓我的錢包那麼有餘裕,這次吃感覺一般般,之後除非特別想吃什麼不然高機率是不太會再來了吧。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分店的店員服務態度讓我覺得不配給那一成服務費,就是個故意不看人臉色的賤人,連我妹回家都認同我的看法,就算想再吃翰林茶館也不會再來這家了,因為就算味道還OK就這家店員的服務品質也讓人覺得這家就是個店大欺客、沒有價值去的黑店。

 

 

[反正光現暗又有保護塑膠膜反光就放棄清晰、大概也沒多少參考價值的自拍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