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放送加更☆
說起來對比現在還在修改的新版第一部以及這個舊版第二部,頗有些微妙的感覺,嘖嘖嘖。





  亞維康跟羅琦走出留爾斯的房間後,羅琦還有些發呆的思考著,連一離開溫暖屋內迎面襲來的冷風都沒有太留心,要是平時,她應該會微皺起眉縮一下脖子,才試圖忽視冬天無所不在的冷意。

  由於亞維康說『晚上女孩子一個人走在路上不安全』,要先送羅琦回旅店才回去,兩個人肩並肩在路上走著。

  王城夜裡的街道比白天冷清很多,在街道點點的魔法路燈照耀下,營造出異於白日的幽靜氣氛,看上去像是另一個城市。

  一路上,兩個人都很安靜,沒有交談。羅琦雖然平日就不多話,但現在是因為有些茫然的在思索,沒有心情說話閒聊,而平時就算羅琦安靜也會說幾句話逗羅琦開口的亞維康,則是難得以有些不安的眼神,不時悄悄的凝視羅琦的側臉,微微抿著唇,閉口不語。

  很快的,羅琦待的旅店就在眼前了,兩個人在門口停了下來,羅琦看著那熟悉的建築,輕聲開口說道:

  「……我先回去了,天色也不早了,你也早點回去吧。」

  說完,微垂著頭的羅琦正要邁開步伐進去,亞維康忽然伸出手,抱住了她。

  「亞、亞維?」

  羅琦嚇了一跳,然後意識到被抱住後,臉有些熱了起來,有些不自在,微微動了下想要掙脫。但是亞維康不像以前半開玩笑的摟著時一樣乖乖的鬆開手,讓羅琦離開,而是摟得更緊。發現這件事,在羅琦有些慌張起來,稍微用力想要掙脫後,發現用處不大,開始有些害怕跟不知所措時,羅琦突然聽到耳畔傳來亞維康低微的聲音:

  「不要離開我,小琦。」

  羅琦聞言,微微一愣,慌亂的情緒消散。心靜了下來,羅琦這才發現亞維康傳來深沉、濃厚,羅琦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強烈情緒,心裡不自覺也感染上相同的情緒,有些惆悵、更多是難以分辨的愁思,神情變得低落。

  「不要離開我,我想要跟妳在一起。」

  亞維康,低低的說著,摟抱著羅琦的手臂力氣又加了些。

  這次羅琦沒有掙扎。羅琦說不清現在心底的情緒,可能是因為今天實在是一次發生太多事了,羅琦還沒辦法好好的整理,也可能是感染了亞維康的情緒,亂了心緒。她只是讓亞維康靜靜抱著,隔著亞維康的肩、髮,望著今夜夜空上異常明亮渾圓的明月,靜靜的聽著心臟異常平穩的跳動聲音。有點出神,心底卻有著奇妙的騷動。


  西弗回到房裡,心裡還是因為今天發生的是亂糟糟的,有些煩亂,和有一些對以前准神座時輕易的被亞維康隨意敷衍這件事感到些許的氣惱。

  「斯尤那多,你怎麼現在才回來?」

  卡薩加在他回房時已經換上睡袍,但是沒有躺在床上,而是端坐在床緣,面對著油燈等著西弗。一注意到西弗開門的動靜,立刻轉向他,皺著眉問著。

  「沒什麼,因為伊西塔的事跟其他人往外面跑一趟而已。」

  因為疲累跟煩躁,西弗不太耐煩的回答著,一邊脫著上衣,一邊問著:

  「你應該洗好澡了吧,我要去用浴室了,別在我出來前催我。」

  而聽了西弗的話,卡薩加原本只是皺著眉、仍是像平時淡漠的臉明顯露出些許的不悅,也不管西弗現在的動作如何,伸手抓住了他以同齡男性而言略顯纖細的肩膀。西弗因為動作被打斷而不悅,看卡薩加張口欲言,不快的說道:

  「我很累了,有事明天再談!」

  說著,西弗就要動手掙脫。然而卡薩加沒有立刻鬆手,卻是臉上有些冷了起來,冷淡的說道:

  「你不會忘了,我們前天才約好今天工作完,要一起出去吃吧?」

  原本煩躁的要開口罵人的西弗聞言一愣,才想起好像有這件事,但早先時因為亞維康的事一攪和,他一時忘了有這個約定。

  而看見西弗的神情,卡薩加也知道是怎麼回事,非常不悅的冷凝著臉,他冷冷的說道:

  「斯尤那多,我從以前就這樣覺得了,你太在乎伊西塔的事了。有時候,我認為因為這樣,你就一直被伊西塔耍得團團轉。」

  原本西弗想起來是想要老實的開口道歉的,但是卡薩加這句話一說出口,刺激到了已經有這樣的感覺而不太高興的西弗的自尊心,讓他羞惱起來,再加上他心裡仍未清除的煩躁,全部轉為怒火,一口氣對著卡薩加爆發出來。西弗用力的甩開卡薩加的手,放聲對他怒吼:

  「你又憑什麼那樣說我!?我想在乎注意誰是我的事吧?你沒資格對我說三道四!」

  看見西弗的反應,卡薩加也生氣起來,以略大的聲音吼了回來:

  「憑我是你的搭檔!而且,我認為那是你這些年來的盲點,我有必要提醒你,以免你做出不合理的行動!」

  「去你的搭檔!我記得當初我們都是因為別人搭檔,只剩我們才湊在一起的吧?別說的我們好像是互相滿意才搭檔的!」

  氣頭之下,西弗連自己說了什麼都不太明白了,只是一股腦的發洩情緒,大聲怒喊。

  而聽見這句話,卡薩加氣的臉色都青了,揚手就要打過來,而兩個人能力上雖然差不多,但西弗武技上因為有個戰鬥狂監護人,略勝卡薩加一籌,快一步伸手抓住卡薩加揮來的手的手腕,接下來幾乎都真的動起氣來的兩個人邊大聲互罵著,開始扭打了起來。

  「怎麼回事?斯尤那多、黎多?」

  可能是動靜太大了,沒多久,扭打的兩個人聽見門外傳來有人這樣問著,同時急切的敲著門。但是因為專心對付對方,卡薩加跟西弗都沒有分神搭理。

  而就在兩個人在越來越大聲的敲門聲中打架時,西弗因為不小心腳下一拌,整個人跟緊緊互抓對方手臂的卡薩加一起跌到床上,也因為這樣被卡薩加趁機打了一拳,正氣憤的要回擊時,門被打了開來。

  「阿阿……這種場景……我該說打擾了嗎?」

  望著房裡的景象,依舊維持著閃亮紅馬尾美青年樣子的潘洛沙呆了呆,摩挲著光潔的下巴,以有些曖昧的語氣向身邊的艾洛德問著。而艾洛德直接在猛然開門的動作僵住了,表情跟潘洛沙冷靜跟感興趣的探究不同,像是不知道開如何是好的僵硬。

  西弗這才意識到現在兩個人的樣子,不知情的人怎麼看都會奇怪遐想。打架前他的上衣才脫到一半便沒有再管了,現在半露著胸膛,正被卡薩加抓著一隻手壓在床上,而卡薩加因為這連串的動作衣著有些凌亂,髮絲凌亂的他因為正微微喘著氣,看起來別於平時的冷淡,像是在……

  而意識到這個光景會讓人聯想到什麼,西弗跟卡薩加的嘴角都不自覺的抽了抽、臉色黑了起來,西弗因為這些日子待在劇團、深知潘洛沙的『腐』屬性,知道此時的景象會被想成什麼模樣,更是頭都隱隱抽痛了起來。

  「好啦、好啦,我就不多打擾了,紅歌你這些日子的演出費我先寄放在黑詠這裡,你們繼續,完事之後再去找他拿就好了。」

  潘洛沙自認為體貼的說著,以充滿欣慰的眼光望著維持原樣僵住的兩人,然後拍了拍艾洛德的肩,把他的手指由門把上扳開,順手帶上門。

  「喂!等等!我跟這傢伙才沒有要『完事』什麼啊!」

  西弗等潘洛沙帶著感動似的微笑關上門,才想到要分辨,憤怒的大叫著。而明顯門外的人一點都不相信,只當他害羞,笑著很敷衍的回應道:

  「好好好,你們繼續,不用擔心演出費的事,專心的享受喔。」

  去你的享受!

  西弗的臉都黑了,咬牙切齒的想著。而被潘洛沙這一鬧,原本打得相當激烈的兩個人發燙的腦袋都冷靜下來,沒有再吵架的心思了。

  卡薩加放開手,望著西弗,似乎要說什麼,而西弗只是頭疼的揉了揉額角,不耐的嘆了口氣後,以平和一點語氣的對他說道:

  「我累了,明天再談。」

  「抱歉。」

  在西弗進浴室前,卡薩加才終於說道。而西弗看了他一眼,關上門,垂下眼簾,才小聲的、心裡有點彆扭的說道:

  「……我也是。」


  雖然和解了,昨天被誤會的場面多少也有自己的錯,但是隔天一早,看到羅提有些曖昧的笑著望著兩人,出言調侃他們,西弗仍是非常、非常的不悅。

  「昨天只是個誤會!」

  即使強調了好幾遍,西弗看同伴的反應,很頭痛又惱火的發現似乎都不太相信。

  「喲!早阿,斯尤那多。」

  今天稍微晚起的亞維康是最後出現的,他笑著對獨自吃著早餐生悶氣的西弗招呼道。

  西弗知道亞維康特別愛捉弄人,正緊繃著準備要應對亞維康對他的取笑時,卻很意外的發現對於昨天立刻傳遍同伴間的誤會,亞維康連提都沒提,打完招呼後便打開櫃子拿制服,不由得有些疑惑的喚道:

  「伊西塔?」

  「怎麼了嗎?」

  原本要套上制服圍裙的亞維康聞言,有些訝異的轉過頭問。而西弗皺起眉,總覺得亞維康感覺上好像哪裡不太對勁,但又說不上來,因此只是撇開頭,說了句『沒事』。

  亞維康也沒多追究,只是笑著說『那還真奇怪』後,一邊套上制服,一邊笑說:

  「對了對了,據說今天帕蕾基西若小姐要跟席德列斯趁著出城前的空檔,要去約會呢!諾曼登在徵求跟監紀錄小隊的成員,你要參加嗎?」

  「沒興趣。」

  西弗興致缺缺的回答,而聽亞維康提到薇莉安,突然想到羅琦──那個他以前見過的文靜『伊西塔』,不由得有些在意的問道:

  「伊西塔,另外那個伊西塔,是帕蕾基西若原本選的搭檔吧?還是那也是你?」

  「這個嘛,帕蕾基西若的選擇……是小琦沒錯喔。」

  一瞬間亞維康的感覺讓西弗覺得不太對勁,但還來不及仔細思索,亞維康便開朗的說道:

  「好啦,我去上工了。今天是最後一天上班了,要是遲到了老闆因為人手又不夠而露出的臉色會更難看吧?」

  說著,穿好制服的亞維康便轉身離開。

  西弗坐在原地,皺著眉思考之後,才發現剛剛的亞維康雖然依舊笑著,但眼底卻是,忽然變得冷淡一般漠然。而在那之前,眼裡則也是十分不常見的煩躁跟心不在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