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又寫蘋果工房的食記的原因不單單像之前那樣是因為蛋糕櫃又出現新的小伙伴,而是有一個更讓人在意的變動出現──也就是蘋果工房又漲價啦!!原先加了服務費後不用350的平日下午茶時段價格漲價到373(加服務費後金額),這個時段本來就是蘋果工房價位最低的時段,這個一漲價其他時段不用說也跟著往上漲了,雖然漲幅不算很誇張,沒有一下子跳到讓人高攀不起的價格(至少對出社會有份穩定工作的社會人來說是),但漲價約一成這個變動也是不容忽視的變動,雖然說以這個價格能吃的東西來說依舊算是划算,但連在FB都沒個公告就無預警漲價這點還是挺讓人鬱悶的。

 

和慣例一樣,如果用餐價格有所變動一樣簡單的列出相關資訊,而官方FB連結一樣請看一訪時的資訊列,在此就不重複列出。

 

[蘋果工房]

[無單點餐點,每人皆收甜點等自助buffet當時段價格,平日下午茶339、平日晚餐429,例假日下午茶369、例假日晚餐469,兒童價格另計。]

[皆須另收一成服務費]

 

就和我開頭說的一樣,我今天來的時候並不知道漲價的事情,只不過當我留意到放在門口的宣傳立牌換了的那一瞬間就有了不詳的預感,而仔細一看就猜到蘋果工房應該是漲價了,只是都特地為了來這兒吃蛋糕了,漲價了我還能怎麼辦?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的情況下還是一樣進去裡面用餐了。

而餐點菜單也很清楚明白的把更改過後的價位以及提供的餐點內容列了出來,這是關於下午茶內容的部分,除了價格更動以外,一樣平日中午贈一份五選一的主餐,只不過不清楚是不是還是一樣每天可選的菜單會有更動,由於少了餐點示意圖當店員把新菜單拿上來時我一下子也沒馬上反應過來。

每桌的桌子上原先的小立牌也都消失了,相反的附了一份新更動後餐點價格以及供應內容的單子,而這是晚餐內容的那一張的正反面,和午餐版本的那張一樣是簡單的介紹一下供應餐點以及告知了價格的單子。

而撫慰了我對於無預警漲價的小小震撼的,是甜點櫃又出現了一款我之前沒吃過的蛋糕,這次更新的甜點數量雖然只有可憐的這一小項,但有總比沒有好,老是那幾樣來來去去吃了幾次之後也都稍微有點膩了。

 

今天會想來蘋果工房吃也是不久前去來自愛麗絲吃的時候,看菜單的雙人三層下午茶價格時嘀咕過蘋果工房的甜點每種拿出來裝一裝都比那貴得要死的雙層下午茶來得豪華也更便宜,而一想到之後對於蘋果工房的各種小甜點的渴望就冒了出來,才今天又跑過來吃了。

不提已經吃過的那些甜點,說說今天第一次吃到的白色戀絮。

白色戀絮在蘋果工房蛋糕櫃的小牌子說明是『北海道起司‧香酥塔皮』,起司的部分吃起來其實有點像我不久之前去英格莉莉點的三層下午茶裡的那一塊起司蛋糕,都是很清爽、沒有起司蛋糕給人印象中或濃厚或膨軟但起司味都很濃郁的口感,而是清新無負擔的爽口味道,不甜也不膩,配著底曾千層派似的酥皮吃下去很好吃,是特別適合夏天吃的點心,毫不誇張的說如果不是取第三盤時白色戀絮也被其他人拿空了沒得拿,我今天來絕對不只吃兩個就作罷。

第二盤也都是老面孔了,就不多費筆墨介紹味道如何了,總之依舊不失水準。

拿了第二盤之後,這次選的主餐奶油雞肉野菇燉飯就送上來了,乍看分量不多也不算起眼,但意外的這道主餐的味道還不錯。

其實我覺得蘋果工房的主餐都做得不錯,雖然西式餐點做來都有點台味兒,但就是這種味道才比較貼合胃口。像這一道沒有像很多餐廳那樣有太濃稠濃郁的奶油味兒,但吃起來很清爽,而且鹹香十足,聞起來沒太誘人的香氣但吃起來意外的挺好吃的,雞肉條雖然不多但一點也不乾柴,柔嫩的雞肉味道調味得恰到好處,沒有過於搶戲但也沒有相形失色,可以說雖然乍看不怎麼樣,但吃起來很順口也蠻好吃的,如果下次來還是同樣這幾樣可選菜單的話,我應該還是願意點這一道主餐。

接下來還是甜點,畢竟我今天來就是立志吃滿能湊成一個三層下午茶的甜點嘛~正好泡芙也出爐了,不知道是暑假學生客人多,他們年輕比起我這已經年紀逐漸逼近中年的老阿姨來說戰鬥力比較旺盛的關係,端上來的泡芙還是炸雞這類東西消失的速度相當兇殘,差點讓我剛來時還沒在漲價的震驚中緩過來的我以為漲價後的蘋果工房就不在下午茶時段裡繼續供應定期出爐的炸機薯條等鹹食了──雖然我知道蘋果工房也不過是這兩年間的事,但從過去的食記可以看得出來其實蘋果工房供應物的縮減這種事情不是沒有前例,以前蘋果工房食記中常出現的霜淇淋機在我初訪時就已經消失了,更不用說最近幾次來幾乎都沒看到我一訪時還有看到的杯子小蛋糕了,似乎也不經意間被消失了──,直到這個時候親眼見證才端出來的出爐泡芙消失的迅速速度才恍然不是沒了定時出爐的這些東西,而是被拿得太快才讓人誤以為沒了。

最為Ending的最後一盤甜點,之後慣例是一邊喝飲料一邊休息消食。

 

 

雖然說漲價了很心痛,但基本上吃了這麼多東西也還是覺得划算啊,至少一回想起來自愛麗絲那坑人的雙人三層下午茶的價格就覺得這個價格算還可以接受了,只不過來這裡就真的變成平日中午限定了,假日來吃的話加了服務費就四百出頭了,稍微有點小貴,雖然不是完全付不起但還是覺得平日中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