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她是他的藥,蘇爽甜寵撩。

大佬一:【八零兵哥】妹妹不想嫁那個當兵的,家裡人讓姐姐替嫁。(已撩完√)

大佬二:【禁慾影帝】驚!禁慾系影帝顛覆人設,豪宅藏嬌十八線……呃十八線都不是的龍套小女星!(已撩完√)

大佬三:【霸總他叔】霸道總裁看上灰姑娘,想和門當戶對的未婚妻退婚,未婚妻轉頭勾搭上霸總他叔——大霸總!(已撩完√)

大佬四:【陰鷙廠公】夭壽啦!那個把持朝綱的死太監竟敢覬覦年輕貌美的太后娘娘!(已撩完√)

大佬五:【民國大佬】「聽說了麼,霍大少昏迷不醒,老太太要讓養女給他沖喜。」 「嘖,還是義兄妹呢。」
大少:荒唐!我當她是妹妹!
姜芮:好呀兄長。
一段時間後
路人:咦,大少的臉怎麼腫了?(已撩完√)

大佬六:【酷拽校霸】凶巴巴拽上天的壞小子和軟糯糯好脾氣的乖寶寶成了同桌。
一開始:「嘖,嬌氣。」
後來:「喂,誰允許你們欺負她?」(已撩完√)

大佬七:【流氓土豪】財大氣粗流氓土豪VS書香門第清冷白富美
一開始:有錢真的可以為所欲為。
後來:我老婆可以對我為所欲為。(已撩完√)

大佬八:【輪椅大佬】表面儒雅禁慾正人君子、暗裡腥風血雨魔教魔頭和他府上的……小廚娘。
小弟甲:餵那個妞,給爺上個茶。
小弟乙:妞你爹妞!那是夫人!(已撩完√)

大佬九:【異族蠻王】王朝式微,金枝玉葉的公主被迫和親如狼似虎野蠻人。(已撩完√)

終極大佬:【九淵神尊】我們的神尊超!高!冷!(已撩完)

閱讀指南:
1.女主蘇。
2.本文甜。
3.溫馨治癒做主食,打臉逆襲下飯菜。
4.每個世界都有男主HE,男主為靈魂碎片,主世界合成一個。

(取自原文文案)(67章棄)

 

 

這篇一看名字和簡介,熟悉我的人大概都知道這又是我文荒時想放空腦袋隨便看看才挑了這本來看的,其實這篇我看第一個世界的故事時覺得還好,雖然沒太大的爆點但還算不錯看,但看第二個世界時,我就開始覺得故事內容有點乏味了,第三個世界看到一半是已經覺得無聊以及沒有看下去的興趣了,勉強看完看到第四個世界的題材──唔、往文案一看,好吧、包含這個世界以及之後後面幾個世界的故事沒有一個是戳中我的點、讓我感興趣的題材,於是想了想最近又出了那麼多還沒看的新小說,就不吊死在這篇上果斷棄了。

 

而看一看全文列表,可以發現第一個世界是所有世界中篇幅最多的,個人感覺第一篇其實也算是比較用心的一篇──講真的,我並不太愛看現在蠻流行的那所謂的『年代文』,就是不算古代但制度到物質方面也沒像現在這個先進的那個模糊曖昧的時間點,因為通常這種文不是滿篇極品讓主角換著花樣鬥、就是主角換著各種花樣試圖『發家致富』,那兩樣都不算我愛看的內容,但這篇一開頭的那個故事寫的莫名很有味道,讓我看的時候印象不錯,但相較之下第二個世界、甚至第三個世界都有點敷衍的感覺了。

 

這種感覺其實蠻微妙的,但在我看來,第二個世界就已經沒什麼魅力的,第三個世界則讓我覺得故事裡的男女主角有點腦殘,故事邏輯也完全是『作者想這麼發展就這麼寫、轉得很生硬』、完全是尬撩尬甜的乏味故事,第四個世界一開頭一看女主又是那種一看就不聰明還要硬裝睿智聰慧的人設,而一看男主,又是明明表現得沒有哪裡特殊但卻硬被寫成大佬的笑面抖M,我略看了幾章,發現作者也沒寫出什麼能吸引我看下去的劇情,我就沒了繼續往下看的興趣了。

 

角色的問題算是比較嚴重的,第一個世界最多是刻劃地不算太深刻,但之後感覺就是一個連人設都沒太吸引人的紙片人,不僅如此還感覺又假又造作,互動起來也毫無張力感,只覺得一切都是套路,還是那種不講邏輯以及沒有真情的套路,看起來真的沒太大的意思。

 

畢竟也是寫了好幾本作品的作者,其實文章敘述是沒有太大的毛病,但是說故事的能耐卻挺一般的,也大概是作者口味獨特吧?其實光看文案的話,光是那些世界的題材就足以勸退我了,要不是試讀第一章時感覺還不壞,我是真的不會往下繼續看,但遺憾的是以我目前看到的那幾個世界來說,怕不是第一章就是全文的精華,之後每況愈下,但總之我是沒興趣往下看了。

 

就這樣吧。由於沒有哪裡太厲害的踩到我的雷點,或許我年輕個十歲搞不好還能看下去,但現在我已經不能僅僅滿足於這種水準程度的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