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餐廳微風店於2019.04.24結束營業,此食記已成無參考價值的回憶記錄)

 

 

這幾天又要領錢了,心情不錯的情況下自然想吃點平時不怎麼吃的餐廳,本來我是打算去中山站附近相中的店吃的,但我完全低估了假日中山站的人潮──天知道哪裡來這麼多人,而不用說能讓我心動的店自然也能讓其它人心動,裡面要等待的話我得等上一個多小時,我翻了翻菜單考慮了之後決定不等了,因為菜單由於似乎店家有做過調整、和我網路上看人家食記時差異很大,而偏偏去掉的品項就是引誘我對那家有強烈嚮往的東西,剩下的我雖然不是完全沒興趣但實在是興趣缺缺,就算排到了吃到的卻不一定是自己想吃的東西那我還排個屁隊,於是想了下,我就決定步行到台北車站覓食去了。

 

而我這次的目標就是這禮拜另一天休假去吃二樓時曾猶豫過,也就是那家評價爆差讓人懷疑不能再開多久的店,但意料中也算意料外的是假日那家店人潮反而比較多,幾乎沒剩多少位置了,但我的運氣也還算不錯,也正好有位置可入座,於是我就自然的踏入裡頭來體驗看看這家究竟有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雷。

 

[MOKUOLA]

[餐點價格在100~380之間,主食部分加價180可升級套餐(有任選一種迷你甜點與飲料),甜點部分可加80元升級飲料套餐。飲品價格約在80~180之間。]

[有另加一成服務費]

[最新消息與菜單請前去官方FB官網查詢]

 

P_20181006_160200.jpg - 食物相關

一到MOKUOLA的店面外頭,最引人注目的果然是放著食物模型的櫥窗。別的不說,光是展示品的外觀是相當吸引人的,裝潢也頗有特色,這也是當初這一家引起我的注意的原因,要不是回家一查被它壓倒性的負評給嚇到了,我也不會猶豫至今才踏入其中。

P_20181006_163428.jpg - 食物相關

店內中央的檯子上不知為何也擺了不少幾乎可以以假亂真的食物模型,讓我沒忍住也拍了幾張。

P_20181006_160553.jpg - 食物相關

雖然座位與座位間的間具有點太近了,讓我有點不太自在,不過桌面到是挺整潔的,不只是水杯還有餐具,一整疊的餐巾紙以及疑似給人分食時裝東西的小碟子整齊的排列在眼前。

P_20181006_161418.jpg - 食物相關

由於事先看過官網菜單,我倒是很快就決定好了餐點──我這次主要狙擊的目標,也就是法式吐司,然候想想光吃甜的似乎有點膩,才額外點的炸雞塊。

P_20181006_161128.jpg - 食物相關

我等了五分鐘,由於今天微風廣場一樓不知道有哪個討人嫌的團體在做活動、喇叭聲音開得超大的情況下一坨人在下方隨著BGM大聲唱歌,而去過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的人都知道他建築二樓餐廳可以眺望一樓大廳情況的設計來說、一樓的動靜幾乎很難不影響到二樓,我在這樣能把耳朵振隆的噪音之中被吵得心浮氣躁,在等了五分鐘就等得不太耐煩的情況下,我的飲料──也就是甜點加點的檸檬紅茶終於送上來了。

當我看一眼的時候有些錯愕──哈?就這點要收我80塊?頓時有點後悔加購飲料了,我寧可省下來去下面7-11買瓶25元的檸檬紅茶啊!喝起來味道差不多都一樣。

但想想這種餐廳本來就是這個尿性,飲料不賣個正常價格的幾倍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會收服務費的餐廳,我會做這個沒經大腦的決定主要還是因為樓下太吵、讓我沒心思好好翻一翻實體菜單,但都送上來了能怎麼辦?就喝唄,下次別犯同樣的錯誤就行。

P_20181006_161604.jpg - 食物相關

然後飲料送上來後再差不多又等上五分鐘左右(在此期間下方的魔音依舊不屈不饒的響徹在店裡),我點的夏威夷炸雞(150)才又慢吞吞的被送了上來。

要問我真實的感想的話,當我發現這個炸雞皮炸得硬到我叉子很難叉進去、而當我艱難的戳起了炸雞放入口中之後,我又再一次後悔了──我的天!這樣硬得可怕的皮到底是怎麼被弄出來的!?這種東西又是種份量居然敢收我150(加服務費後165),簡直是太不可理喻了!

先不說炸得宛如銅牆鐵壁(?)的外殼(我拒絕稱這種東西為可食用的食物),裡面的雞肉雖然奇蹟般的沒有又乾又柴,但說真的也好咬不到哪裡去。而搭配的塔塔醬似乎是自製的感覺,但是味道並不怎麼樣,雞塊就算沾著醬吃也不好吃,可以說我吃到這種東西完全理解為啥這家是評價如此之低的雷店,又貴東西又不怎麼樣,不雷還有什麼叫雷?

P_20181006_162226.jpg - 食物相關

就在我艱難的和難咬的炸雞博鬥、並且抱著『都這麼難吃了不吃完就更浪費了』的決心硬著頭皮吃完了炸雞之後,又過了約五分鐘左右,我這次主要想吃的東西,也就是楓糖法式吐司(180)終於送上來了。

P_20181006_162233.jpg - 食物相關

我可以說就是這到法式吐司拯救了我在前兩道上來的東西後跌到谷底的評價,因為這個法式吐司、這個法式吐司──它超好吃的啊!!!

它完完全全就是我自從去日本吃過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的濕式法式吐司,我這段時間來吃了很多家都是那種只略略沾了點蛋汁染色、本身很乾需要醬汁來拯救的法式吐司,而似乎很多人也對這種乾式的法式吐司習以為常,但我想吃的就是這種濕潤甜美的法式吐司啊!

切成厚片的法式長棍麵包沾滿了蛋液,口感柔潤甜美,有點像是沾滿了布丁液的濕潤蛋糕,而且比我在日本自助餐吃的那種更夢幻的是,它似乎是沾著砂糖煎的,表面有些許焦焦脆脆、吃起來有點像是焦糖的地方,甜蜜的味道讓我神魂顛倒。

而更棒的是,本身就很好吃的法式吐司還可以沾著不同的佐料吃,冰冷的冰淇淋和溫熱的法式吐絲混著吃冰火交融的滋味好吃!沾著鮮奶油吃也好吃!淋上楓糖漿後也好吃!就是和所有大份量甜點一樣有同樣的問題,一開始吃得超爽,但吃到後來沒有其它的味道平衡一下時不免覺得稍微有些膩,更何況這道法式吐司不論是吐司本身似乎是用了奶油煎的、還是冰淇淋鮮奶油楓糖等等,不是油潤就是甜膩──而這時候我才察覺檸檬茶的用處,在和法式吐司相比之下,檸檬茶本身的甜味就不夠看了,變成酸酸的飲料,用來解膩意外的還挺適合的(雖然以價錢來說還是貴)。

 

 

簡單來說好了,就和我今年去日本旅遊的感覺一樣,日系飲食除非針對台灣人而做過口味調整,不然一般的鹹食餐點對不習慣的人而言都是地雷、唯有甜食讓人甘拜下風,這家很顯然也是來自日本的連鎖餐廳自然也不例外。

鹹食的部分雖然我今天只有吃炸雞、但是我可以說如果下次有機會我絕對不會再在這家點任何有炸物存在的鹹食餐點了,飲料我大概也不會再點,不過我想我日後會為了今天讓我心滿自足的法式吐司、也就是甜點的部分再來一次,而且光點甜食價格也還算OK,至少我覺得我花了180加上服務費後198吃這道法式吐司我心甘情願,但要我花錢吃這家的其它鹹食或飲料我就算了,如果沒了甜點我大概下一次死都不會再來了。

雖然說這樣濕潤的法式吐司對於吃習慣了乾式法式吐司的人似乎是地雷(我記得好像看過哪篇實際有人很嫌棄這家的法式吐司),但我是真的蠻喜歡的,如果是重度甜食黨、也不排斥這種法式吐司的建議可以也來吃吃看。不過這家的上餐節奏還蠻詭異的,建議就算想嚐試這邊其他餐點的話,不要在肚子很餓的情況下來,不然真的會等到很煩。

 

[一樣取自官網的菜單][僅供食記發表的期間參考]

 

北車_01.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02.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03.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04.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05.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06.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07.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08.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09.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10.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11.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12.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13.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14.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15.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16.jpg - 食物相關

北車_17.jpg - 食物相關
迷你甜點外帶.jpg - 食物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澤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